立即打开
听,Audible的声音

听,Audible的声音

Adam Lashinsky 2013-09-27
Audible公司首席执行官唐纳德·卡茨把它打造成一家实力雄厚的公司,并把它出售给亚马逊,还跟史蒂夫·乔布斯进行交流

Q: 你在1995年成立Audible公司,2008年把它出售给亚马逊(Amazon),目前仍在负责它的运营。你是如何开始这一切的?

唐纳德·卡茨(Donald Katz):我有20年的写作生涯,互联网兴起之初我的一篇文章被全球各地的电脑技术人员肆意剽窃。我记得当时想,必须找到一个办法保护人们职业创造成果的完整性。我喜欢在慢跑时挎一个装满磁带的腰包,因为我喜欢听文学作品。我的大学室友、一位硅谷的超级计算机设计师向我解释了压缩数字信号的原理,并对我说讲话内容比视频或音乐更容易通过电话线进行传输。于是就诞生了Audible 公司。

那时存在巨大的音频图书市场吗?

据说有一个数十亿美元的市场,但在当时事实并非如此。由于我曾经撰写过商业书籍,所以我知道这种维多利亚式的出版经营模式的主要问题在于分销方面。我认为数字音频图书永远不会出现脱销的问题,也不存在包装成本。

作为一家小公司,Audible 却拥有不平凡的合作伙伴,包括Kleiner Perkins、亚马逊和苹果公司(Apple)。

公开上市不久,我就去找亚马逊公司的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商谈合作事宜,我们以Audible 5%的股权换取亚马逊在它的图书详情板块展示Audible 的音频图书。

还有苹果公司?

Audible 的音频图书最初与苹果的Mac机不兼容,被很多客户抱怨,于是我让客户代表们给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发送电子邮件。史蒂夫给我回了一封电子邮件说,“别再写了好吗?我知道了。”他说他想跟我谈一下苹果公司当时正在进行的一个项目——iPod,他打算让iPod跟Audible 图书实现兼容。

Audible 现在是亚马逊公司旗下的一个较小的组成部分。目前业务情况如何?

Audible 的用户平均每年消费18到19本音频图书。我们拥有数百万用户,他们年均支出数百美元。这是一个相当不错的业务,但是距离我的期望还有一点距离。

听您谈论Audible 公司,您好像并不怀念在《滚石杂志》(Rolling Stone)做记者的日子,或者写作那些关于西尔斯(Sears)和耐克公司(Nike)的畅销书的经历。

我怀念遣词造句的那种感觉,没有什么比那更有魅力了。但是我也热爱创建一家能够影响人们生活的公司,无论是写作还是创建公司,我都觉得自己创造了本来不存在的东西。(财富中文网)

译者:郑欢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