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角落办公室的最高境界

角落办公室的最高境界

Ryan Bradley 2012-10-16
在新世贸中心1号楼上开吊车。

新世贸中心 1 号楼北侧的一台滑行吊车将钢筋提上曼哈顿的 360 多米的高空。
图片提供:Matthew Mcdermott

    让我们先从钢筋说起,因为在这个工地上,需要吊起来的最多的东西就是钢筋。在曼哈顿市区两条大街之间的狭窄过道,停着一辆平板车,上面摆着一捆重约2,500磅(约1,134千克)的钢筋。过道已被封锁以确保安全,笼罩在北美最高建筑——新世界贸易中心1 号楼(1 World Trade Center)——的阴影之下。如将钢筋抬升至最顶端的105层,直线距离是1,368英尺(约417米)。

    钢铁被用来搭造建筑的骨架,在1,000位建楼的工人中,有几十位是负责处理钢筋的。工程监管方纽约和新泽西港口管理局(Port Authority of New York and New Jersey)的主任帕特·福耶(Pat Foye)用他的黑莓手机调出了昨天的钢筋使用报告。他说:“我们安装了121个构件,焊接了104层的柱式接头,并在105层铺了钢板,一点没有输给天气。”没输给天气是什么意思呢?他解释说:“如果下雨或是风速超过30英里(约48.3千米),我们就只能停工了。”昨天又热又湿,今天也是如此。施工一直没停,所以就让我们接着说钢筋。

    在1,200英尺(约365.8米)的高空聆听,整个纽约市在发出类似于蜜蜂的嗡嗡声。汤姆·戈登(Tom Gordon)斜靠在椅子上向下凝视,就像一个渔夫在看他的诱饵。他实际上是在看底下的钢筋。戈登在91层操作一台滑行吊车,车如其名,这台车随着大楼越建越高而向上滑行。大楼已经见顶,所以过不了几星期,戈登的吊车就要下去了。吊车将分解成构件,由楼顶的另一台吊车放下去。他的吊车的操作舱位于新世界贸易中心1号楼北侧,是角落办公室的最高境界。

    这个说法引得戈登大笑,但他也表示认可。当500匹马力柴油发动机的噪音融入背景后,上面就变得很安静。起吊钢筋这样的重物的难度没有玻璃窗这样较轻的物件大,后者受到风的影响。戈登的误差大概在20英尺(约6.1米)左右,这个误差不算太高,因为他要把数千磅重的物件用一条长1,000 英尺(约304.8米)、系着900磅(约408.2千克)重的球形吊钩的缆绳吊上93层楼。工人们正在那里等待。

    操作时戈登一言不发,吊车缓慢地顺时针移动,钢筋跨过地平线,靠近大楼。钢筋向大楼移动的景象让人感觉害怕。高级技师肯·克莱门斯(Ken Klemens)站在戈登的操作舱外面,他说,在1,200英尺的高空,你也无法忘怀从前这个地方发生的悲剧。 “这是我们从未没想过的最棒的工作。” ——Ryan Bradley

    译者:天逸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