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钉趣网能成为第二个Facebook吗?

钉趣网能成为第二个Facebook吗?

Jessi Hempel 2012-07-13
本·希伯尔曼的社交媒体风靡一时,请看本刊的独家深入报道。

    不过,当时希伯尔曼在艾奥瓦的朋友开始接受这家网站。早期,他去了犹他州的一所设计学校,那里的人开始用钉趣。一位在家教育孩子的家长用网站保存和共享课程。对于希伯尔曼的核心受众来说,钉趣不只是游戏或是某种娱乐形式。他说:“我发现,人们正用它来规划他们生活中的重要计划。”钉趣网于是一发而不可收拾,每月都会增加40%~50%的订户。

    去年夏天,奥马哈牛排公司(Omaha Steaks)总裁托德·西蒙(Todd Simon)和妻子正在奥马哈附近盖一所新房。一位朋友向他们推荐了钉趣网。很快,他们都成了钉客,喜欢上了上面的装饰理念。西蒙说:“在前一年,我们一直在翻阅设计杂志,剪下图片,把它们钉在墙上。这个网站的服务和这差不多。”

    西蒙把他的想法带到公司里,结果发现他的营销团队已经先他一步。他们发现,几个月来,顾客一直将通过电子邮件订购的牛排和其他产品的照片订在数字钉板上。12月,奥马哈牛排建立了自己的档案,在上面发布美食的照片,取名为“美食探索”或“共享食谱”等。尽管营销效果目前还未有定论,但公司相信,这家网站给销售带来了直接和正面的影响。

    从根本上说,钉趣网擅长于做在网上难做的那些事——帮助人们发现新事物。如果你知道你想要的东西叫什么,亚马逊(Amazon)和谷歌是极好的帮你搜索的工具。但是,假如你不知道想要什么,又该如何是好?社交网站有助于向人们传递企业的影响,但它们不够完美。人们用Facebook和推特聊天,但不一定在讨论他们想买的东西。相比之下,钉趣网的用户在使用网站服务时经常产生购物的心态。如果你找到一个“正在考虑的春天手包”的钉板,你很可能点击进去查看并购买。

    渐渐地,钉趣网具备了比其他社交网站更快地产生销售额的潜力。化妆品销售和样品预销售网站Birchbox的首席执行官卡蒂亚·布尚(Katia Beauchamp)发现,钉趣网给其网站带来的流量已经排进了前十位。布尚说,它带来的流量还没有Facebook那么多,但带来了更多的直销。目前,商家还不能付费在钉趣上做营销,即便它们想做也不行。希伯尔曼还没有准备好讨论他的赚钱计划。有针对性的广告似乎是一种显而易见方式。对于任何帮助公司更好地找到网站的顾客,新招来的肯达尔肯定有些主意。但钉趣网还可能成为潜在的创业家的平台,他们力图利用他们的爱好赚钱,就像eBay的那种家庭小店。

    钉趣网的崛起,并没有赢得所有公司和明星的喜爱与青睐。3月份,律师和摄影师克里斯汀·科瓦尔斯基(Kristin Kowalski)发了飙。她在博客上说,担心钉趣网允许用户未经明确许可就发布其他人的内容。服务条款规定,公司不对其用户侵犯版权承担责任,但批评者说,这项服务鼓励用户盗版。

    在读到科瓦尔斯基的博客后,希伯尔曼打电话找她。两人谈了一个多小时。尽管希伯尔曼强调,他们遵守《数字千禧年版权法》(Digital Millennium Copyright Act),但公司仍决定尽快升级服务条款。钉趣网还推出了防转发代码,网页发布者可以将这一代码嵌入自己的站点中,阻止钉客的转发。雅虎(Yahoo)的Flickr已经这么做了。这样一来,如果该站点成为一个重要的访问站点,发布者便有可能决定提供更多的内容。

    希伯尔曼对这一隐患的处理,表明他的举止得体也是一大优势。在和他谈过话后,科瓦尔斯基写了一篇长篇后续文章,赞扬这位年轻的首席执行官。她写道:“他没有冲我喊叫,也没有因为我讨厌钉趣而指责我。我也真心相信,他将挪动他那稚嫩而漂亮的小屁股去解决问题,并尽他和他的法律团队的最大努力弥补这些缺陷。”现在,科瓦尔斯基自称是钉趣网的拉拉队长。

    3月中旬,钉趣网发布了改版后的档案页面。在我采访希伯尔曼期间,共同创始人之一夏普带我看了网站的亮点。希伯尔曼说:“我们想帮你了解其他人。”他指着一个箱子,上面显示里面装的是钉客们转发最多的人和品牌。点击箱子的把手,观察他们的关注,你就看到了一连串无穷无尽的有趣图片。

    从新用户的页面可以明显看出Facebook的风格对钉趣网的影响。每位用户可以上传一张档案照片,还可以看到有一系列不断更新的钉板,类似于Facebook上的信息。用户可以用Facebook的账户登录钉趣,可选择将它们的活动同时发布在Facebook的“新鲜事”(Newsfeed)上。但随着钉趣网的势头更猛,它对这个社交网络巨头构成了威胁。Facebook已经将美国市场占得差不多了,所以它的增长很可能只是依靠加强与用户的关系,让他们在Facebook上花更多的时间。可现在,在钉趣网上逗留更长时间的人越来越多,他们向营销商暴露了他们的喜爱和渴望,这可能使他们减少花在Facebook上的时间。

    但流行一时并不能保证今天的网络暴发户成功。越来越多的人在上网——世界上七分之一的人在Facebook上有账号——其中大多数是移动上网。准入门槛如此之低,以至于随时都会涌现新的社交服务。钉趣网要想不断成长,就必须保证自己的服务始终优于竞争对手。希尔伯曼已在开展下阶段的产品升级了。

    那么,做一家处于受威胁边缘的社交网站的感觉如何?“应该有句话能形容。”夏普说。他把脸转向了他的创业伙伴。

    “恐惧与欢乐交加。”希伯尔曼说。

    译者:穆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