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2011年技术头脑风暴大会

2011年技术头脑风暴大会

《财富》 2011-10-15
超过400名高管和企业家齐聚一堂讨论技术正如何改变我们工作、交流和消费娱乐的问题。

    当超过400名高管和企业家齐聚一堂讨论技术正如何改变我们工作、交流和消费娱乐的问题时,你肯定会听到许多人谈论LinkedIn、Facebook、Twitter和刚刚在美国成立的音乐服务商Spotify这类公司的繁荣景象。《财富》杂志上个月在阿斯彭召开的年度技术头脑风暴(Brainstorm Tech)大会正是如此。但这种繁荣是否已站在失去理性的边缘,尤其是对这些公司的估值是否失去理性?大家一致认为“这得视情况而定”。资深技术界银行家弗兰克·夸特罗尼(Frank Quattrone)不认为科技界面临着更大范围的泡沫,但他还是表示对一些私人公司掌握的大笔收入感到担忧。即便是向来心直口快的美国前财政部长拉里·萨默斯(Larry Summers)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也显得模棱两可。他指出,与工业相比,技术公司的市值还是相当低的。然而,技术公司面对的市场机遇潜力很大——20亿互联网用户和全球20亿台手机。“谁能回首历史说这一切不是泡沫?”他问道。但他又补充说,“我认为那些确信是泡沫的人似乎没有看到我刚刚举出的那些数据。”你到底站在哪一边?先读一读我们对技术头脑风暴大会的报道再做决定吧。——Stephanie N. Mehta

    Polyvore的人才

    即使在这样一场满是青年才俊的盛会中,杰丝·李(Jess Lee)也是佼佼者。28岁的李是位计算机科学家,曾在谷歌公司(Google)工作,后来经营Polyvore,这个受欢迎(并且有盈利)的网站允许用户将各种网站上的服装图片进行混合搭配,制定出整套穿戴方案,然后他们还能通过Polyvore的合作伙伴如Zappos.com购买。李在香港长大,从斯坦福大学毕业后留在了美国,并加入谷歌公司为期两年的产品副经理计划,在这个精英项目中,许多有才华的年轻人都被安排到了关键岗位上。曾在谷歌公司任职的LinkedIn公司资深副总裁迪普·尼沙尔(Deep Nishar)说,杰丝·李表现出“带领产品设计和开发”的罕见能力。在负责谷歌地图(Google Maps)和其他工作四年后,2008年,她联合三位前雅虎公司职员开始推出Polyvore。“在雏形阶段,我就爱上了它,入迷得不可救药了。”她说。现在,她的任务就是要让潮人们也跟她有一样的感觉。——Jessi Hempel

    CEO 的愿望清单

    几年前,托尼·贝茨(Tony Bates)写下了他希望能够领导的四家公司的名字,其中就包括Skype。2010年,他被聘为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微软以85亿美元收购Skype后,曾在思科公司(Cisco)任职的贝茨将成为这个软件巨头的资深管理团队的一员。贝茨给与会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些人开始猜测他可能会成为史蒂夫·鲍尔默(Steve Ballmer)的继任者。我们不知道微软公司是否是贝茨愿望清单中的另外三家公司之一。——S.M.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