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任天堂推出3D力作——突破性3DS

任天堂推出3D力作——突破性3DS

JP Mangalindan 2011-01-14
新款3DS游戏机可能看来不起眼,但它却是任天堂在其最擅长领域内的又一力作:创新性的视频游戏机。

任天堂3DS游戏机

    今年3月,任天堂(Nintendo)将在美国发布3DS游戏机。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这款掌上游戏机将凭借更先进的硬件胜过任天堂游戏小子(Game Boy)和索尼(Sony)的PSP。3D屏幕将是这款新产品最令人瞩目的配置,消费者将不再需要笨重的特制眼镜就能观看3D画面,而在目前的3D电视、电影和游戏中,特制眼镜是必不可少的。(说明:任天堂表示,3DS是“DS家族”的一员。)

    从外观上看,这款3DS与其前辈DSi惊人地相似。DSi分量很轻,采用开盖式塑料外壳,是一款可以轻易塞进后裤兜里的轻便产品。尽管它定位高端,但看起来太过轻巧,很容易被当成是玩具。3DS与它类似,重226克,宽5.3英寸,长2.9英寸,闭合起来时不到1英寸高。

    产品特性包括:

    • 双屏:一块3.5英寸的3D显示屏,分辨率达到800 x 240,相当于每只眼看到的分辨率为400像素。不需要佩戴特制眼镜。另一块非3D屏为3英寸的触摸屏,分辨率为320 x 240,位于3DS下半部的中央。

    • 几款现实增强(augmented reality)游戏将被预装在这款产品里,同时将至少配备6块现实增强(AR)“插卡”,这些游戏可以与其互动。

    • 3D景深滑块让玩家可以方便地调高(或降低)3D的景深水平,就像用模拟滑块调节音量一样。比如,如果将3D值一路下调,就会获得正常的2D图像。

    • 3个摄像头:两个位于底座的外部,它们将图像融合起来形成3D图像,内部是一个标准VGA摄像头,可以拍摄直板式手机那样的2D照片。

    • 休眠模式WiFi:任天堂这款新机可下载新的游戏内容——关卡、回放数据、排名——并能在关闭状态下与附近的3DS进行通讯交流。因此可以想象,一个裤兜里揣着3DS的玩家走在街上就可以和另一位玩家的3DS自动交换“宠物小精灵”游戏(Pokémon)。

    • 运动传感器及一个内置的陀螺传感器可使动作版的游戏玩起来与iPhone或iPod Touch上的游戏没有区别。理论上,玩家可以在玩驾驶类游戏时左右倾斜来改变方向,或在单人格斗游戏中通过摇晃来闪避对手。

    • 内置容量为2G的SD卡。

    • 北美地区预售价格估计在249美元到299美元,比任天堂Wii机型现售价格199美元要高出不少。

    译者:清远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