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神秘的Chrome系统小黑盒

神秘的Chrome系统小黑盒

Seth Weintraub 2010-12-14
解析装有Chrome系统的Cr-48笔记本。

    谷歌(Google)日前发布了一台“无名”上网本,这台设备上也没有任何标签或是规格说明。不过,在互联网上,它已经被里里外外剖析了个遍。

    《电子时报》(Digitimes)表示,该上网本由英业达(Inventec)制造,正在向测试者发放6万台测试机。它可能基于英特尔(Intel )的凌动(Atom)N550平台,CPU频率为1.5GHz,拥有1MB二级缓存 。目前我们还不知道内存和存储空间的具体信息。但如果谷歌不想让黑客们将这台上网本重新打造成Windows或Mac系统笔记本(同时也为了保持低成本),那么存储空间将会相当小(也许是16-32GB?)。这款上网本的内存需求将不会像传统上网本那样高,因为Chrome系统精简了传统操作系统的很多功能,但谷歌肯定也不愿影响网页版windows的使用。所以我预计内存将是1-2GB(N550平台支持的最大内存容量为2GB)。

    谷歌的Cr-48网站并未透露太多信息,但其展示图片还是“泄漏”了这台电脑的配置:一个(老式的)VGA口、一个耳机/麦克口、一个电源口、SD卡槽和一个USB接口。苹果(Apple)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乔布斯想必会赞赏这种简洁的输入/输出设计,事实上,这和MacBook Air如出一辙。

    接口很少!

    这台上网本最有意思的特点是:大写锁定键被“搜索键”取代。我很欣赏这个特点,一是因为这可以减少互联网上那些讨人厌的(全都是大写字母的)评论,二是搜索已成为计算机体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所以为搜索单独设立快捷键大有裨益。谷歌还有一些别的专用快捷键,它们位于键盘顶端的功能键区域。

    另外,科技博客瘾科技(Engadget)公布了该上网本更广为人知的一些配置信息:

    • 12.1英寸显示屏

    • 全尺寸键盘

    • 大型触摸板

    • 高通(Qualcomm)Gobi 3G上网芯片,适用由美国运营商Verizon提供的数据套餐,可在全球范围内使用。

    • 802.11n双频WiFi接收器。

    • 续航时间超过8小时。

    • 待机时间超过8天。

    • 网络摄像头。

    • 闪存支持。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