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后奥奇时代的微软命运如何?无人知晓

后奥奇时代的微软命运如何?无人知晓

JP Mangalindan 2010-11-01
随着技术大牛雷•奥奇离开微软,我们不禁要问,史蒂夫•鲍尔默执掌的微软接下来将如何发展?

    但无论怎样,普理查德还是预计在未来5年,微软企业领域的收益将会有显著增长。而目前企业领域的收益已占微软总收益的50%以上。

萨沙•约洛维奇
詹尼资本(Janney Capital)分析师

    约洛维奇认为成百上千次的失利将微软送上不归路。该公司仍然没有成功转向平板电脑、手机等流行消费技术领域。当然,微软在Windows 7操作系统推出一年以来,卖出了2.4亿份许可。但是,谷歌(Google)提出了操作系统软件应该免费的设想,并正在力推其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也许不久之后,微软这种Windows授权模式必将被淘汰。

    约洛维奇还认为,微软基于云技术的服务今后将变得越来越重要,而且在微软也将具有更高的优先级(但他表示:“我认为此变化发生得还不够快。”)。约洛维奇甚至还建议微软将其“神圣业务”(例如Windows)抛弃。

    约洛维奇说:“他们必须要明白这是不断下滑的业务,他们必须要转向另一个领域。”

马克•贝尼奥夫
SalesForce首席执行官

    早在2005年,这位心直口快的首席执行官就告诉SalesForce.com的员工,依靠传统Office软件的微软已经落伍。过了几年,他的观点仍然没有改变。2008年,贝尼奥夫再次向微软开炮,他宣称微软更多的是在吃老本,而不是着眼于未来,称该公司仍试图维持在技术领域的垄断地位。上周,在高德纳公司(Gartner)的会议上,贝尼奥夫在其主题演讲中评论了奥齐离职事件。

    他说:“雷•奥齐突然离开微软,就像人间蒸发一般。这件事发生得太快了,比微软升级软件的速度快多了。以上就是所有我想说的。我并不是想发表看法。奥齐发明了莲花便笺,这是一款突破性的软件。该软件诞生的时候,马克•扎克伯格还在娘胎里呢。我们能从中学到什么吗?”

    或许微软也在寻找这个问题的答案。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