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谷歌即时搜索

谷歌即时搜索

Michael V. Copeland 2010-09-10
搜索行业的领导者谷歌表示,希望彻底变革在线搜索方式:以“思索”的速度去搜索。

    你是否原本就认为谷歌(Google)会读心术?9月8日,这家搜索巨头发布了谷歌即时搜索(Google Instant)产品,真正实现了这一点。当日早上,在旧金山现代艺术博物馆(San Francisco Museum of Modern Art),奥瑟•汉森向新闻媒体、分析师以及谷歌员工表示:“这算不上是读心术,但确实很巧妙。”汉森是开发此新型搜索模式的谷歌工程师之一。

    谷歌即时搜索能够预测你将要输入的关键字。你只需输入字母“w”,该产品可能就会自动将其补全为“天气”(Weather)。而随后,你所在地区的天气信息就会马上显示在搜索页面中。你根本无需敲击回车键或是点击搜索按钮。谷歌公司负责搜索技术的专家马瑞萨•迈尔称:“我们能预测你输入的搜索信息,而且能即时为你提供搜索结果。这将使搜索更快而且更简单。在你输入搜索关键字之前,我们就能提供实时的搜索结果。”

    正如“即时”这个词所暗示的,谷歌正在想尽办法提高其核心搜索产品的速度。最近在柏林的一次露面中,谷歌首席执行官埃里克•施密特提醒大家:“千万不要低估速度的重要性。”谷歌表示,人们通常要花费超过9秒钟输入搜索关键字。但是谷歌的算法仅需300毫秒就可以分析完输入数据并产生搜索结果。换句话说,人们打字的速度太慢了,而进行一次搜索所需的时间,大部分正是花在了我们慢吞吞的打字上。

    不过,好在我们的阅读速度很快。

    谷歌相关团队发现,人们敲击键盘的时间间隔一般是300毫秒。但人们只需花费十分之一的时间(30毫秒),就可浏览页面其他部分的内容。也就是说,我们的阅读速度要远超打字速度。一旦你开始打字,谷歌即时搜索就会在屏幕下方实时显示搜索结果。谷歌预测这样一来,人们将能够快速“扫描”,寻找自己想要的结果,从而每次搜索都能节约2至5秒的时间。目前每天有10亿人次使用谷歌,如果他们都使用谷歌即时搜索,那么预计每天至少将节约35亿秒,或者说每秒钟节约11小时。

    从8日开始,在美国所有的主流浏览器上,就可以使用这种新的搜索模式了。接下来的一周,该模式将在英国、法国、意大利、德国、西班牙以及俄罗斯推出。即时搜索还将在数月之后登陆移动平台。

    因为所有的搜索结果都显示得如此迅速,所以一个显而易见的问题就是,它是否会改变点击的数量和价值。对此,谷歌的迈尔称,即时搜索不见得会给广告商们带来什么变化。谷歌运作及评级广告的方式并不会改变。迈尔说:“各网站的总体点击数量应该会保持不变。”可能改变的,是人们搜索的次数,而这对谷歌来说有益无害。汉森说:“如果搜索能更快而且更简单,那么人们将更多的使用搜索,并(利用搜索)解决更难的问题。”

    谷歌希望其即时搜索产品能获得汽车方向盘一样的地位——一旦离开它,我们将束手无策。那么,公众对此是认可还是抵触?我们很快就能看到结果。在主要陈述之后的问答环节(Q&A),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 布林来到台上。布林明确表示,即时搜索这样的产品,将会使技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联系更紧密,而且能让我们与各种计算机设备的互动更加密切。这类产品代表了未来的发展趋势,这种趋势将持续并发展壮大。

    布林称:“我坚信,这虽然只是计算机发展史上的一小步,但将是一个全新的开端。这将为计算机发展展开崭新的篇章。在接下来的10年中,你将会看到来自谷歌和其它公司的新产品,这些产品将真正改变你与计算机设备互动的方式。”布林当时正穿着一双样式古怪的橡胶鞋,十个脚趾头分别被橡胶紧紧包裹住。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