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解密苹果魔力触控板

解密苹果魔力触控板

Philip Elmer-DeWitt 2010-08-02
日前,美国电子产品拆解网站iFixit拆解了苹果的魔力触控板,不过,他们并没有发现具有“魔力”的部件,里面仅仅有一些普通的零件。

图片来源:iSuppli

    苹果(Apple)最新推出的69美元的无线触控板终于被大卸八块了。iFixit网站的高手们使用了热风枪、吹风机、螺丝刀、电烙铁以及镊子等,花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把它给拆解了。

    他们在网站上写道:“拆解任务太艰难了,非高手不能完成。这款产品非常轻薄美观,但是一旦损坏,维修起来将相当麻烦。”

    事实上,他们将苹果这款触控板拆成了9块,连AA电池和微型主板都拆下来了,被拆解的触控板似乎不大可能组装回去了。在拆解完成后,iFixit团队对该产品的两个设计元素格外赞赏:

    • 电池仓盖上的方形螺纹。“在所有螺纹中,方形螺纹的机械效率是最高的,但是它的制造难度相当大,绝大多数设备中都不会使用这种螺纹。苹果在这处细节上做得相当棒。”

    • 触控板提供的实体鼠标点击效果。“当你按下触控板的前端表面时,底部两处橡胶脚垫向上顶起,挤压金属框架内的螺钉,使它接触按键触点。从而驱动电子鼠标按键,并会发出类似实体鼠标的‘咔嗒’声。”

    译者:项航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