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技术主管的华丽转身

技术主管的华丽转身

Jon Fortt 2010-06-10
随着经济的增长,首席执行官们希望,首席信息官可以在市场和销售方面提供帮助。那后者准备好了吗?

    菲利浦•帕瑟里尼(Filippo Passerini)知道,一个喜欢用潘婷(Pantene)洗发水的顾客,很可能也想购买玉兰油(Olay)的润肤产品。而作为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首席信息官,他的工作内容中,有一个日益重要的部分,那就是保证把这两种产品都卖出去。

菲利浦•帕瑟里尼(Filippo Passerini)

    在这家年销售额高达800亿美元的消费品巨头,帕瑟里尼带领的计算机能手们,运用科技手段,对公司的网上购物信息进行分析——比如分析洗发水与润肤霜之间的联系,以提高汰渍(Tide)、吉列(Gillette)、帮宝适(Pampers)等宝洁品牌的零售额。他说:“我们会将这些数据与已有的信息联系起来。”

    经过一年的蛰伏和削减成本,许多企业如今再度开始增长,而带路的正是技术专家们。宝洁公司鲍伯•麦克唐纳(Bob McDonald)这样的首席执行官们,越来越将科技看成增收的战略工具,而不仅仅是提升员工工作效率的某种方法。高德纳公司(Gartner)最近的一项调查发现,2010年,增收的重要性超过了削减成本,成为首席信息官们面临的头等要务。

    为了有更多资源和时间来扮演其新的战略角色,首席信息官们正将服务器维护之类的低级IT工作外包出去。宝洁的帕瑟里尼已经将许多基础IT业务外包给了惠普(Hewlett-Packard),并因此在过去七年内,帮助公司削减了8亿美元的IT预算,同时保持员工人数基本不变。那么,这些IT员工如今都在做些什么?帕瑟里尼重新设定了IT员工的工作目标,将他们变成了各业务部门的咨询顾问,设计各种方案,以创造更好的产品并提高销量。

    举例来说:帕瑟里尼参与领导了名为“妈妈们的荣誉赞助商”("Proud Sponsor of Moms")的营销活动。他的团队密切关注每日的活动情况,追踪关于每一支广告、每一次媒体报道的信息。而且他利用这次活动试验了一个新的工具,可以追踪宝洁在Twitter等数字论坛上的口碑。运作营销活动听起来似乎不那么高科技,但对于当今的首席信息官来说,这些都是他们的日常工作内容。

    译者:朴成奎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