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Yelp成长进行时

Yelp成长进行时

Paul Smalera 2010-04-14
该网站正在做出一些改变,但这不是为了安抚批评者,而是为了证明他们一直以来都是错的。

    Yelp的文斯•苏里图(Vince Sollitto)说:“有些商家永远不会喜欢这种模式:消费者能发表评论,而商家必须努力使消费者满意。”

    可能真是如此。Yelp从一家羽翼未丰的新创企业,发展成了一家大型点评网站,每月的访问人数已超过3千万,它如今面临的最大挑战,不是如何管理其庞大而忠实的用户群,而是如何打理它与北美各地商铺的关系。如今已有数十万家商铺的名字出现在这家社交点评网站上。

    上述问题在近几周显现,Yelp遭遇了三起诉讼,被指控存在勒索和欺诈行为。原告指控该网站先操控对商铺的评分,再施压让商家购买Yelp的广告,以挽救他们在网上的声誉。本周,Yelp对网站做了一些改变,似乎终于解决了商家对其意见最大的几个问题。但是Yelp指出,这并不代表公司向那些批评者低头,也不代表后者是对的。

    Yelp上列出的商铺,许多是夫妻俩经营的小餐馆,或者是药店。这些商铺还不习惯由第三方来管理其公众形象。实际上,有些商家认为,所谓的公众形象,完全是Yelp凭空捏造出来的。还有人认为,Yelp存在操纵商铺评价和评分的行为,而究其目的,是为了帮助其销售人员推销其广告,这是对Yelp最猛烈的抨击。这家颇受欢迎的网站是在2004年由前贝宝(Paypal)工程师杰里米•斯托普尔曼(Jeremy Stoppelman)和罗素•西蒙斯(Russel Simmons)创建。

Yelp担心商铺造假

    小商家可能会觉得Yelp的运作模式不够简单。Yelp同时经营两项业务:一方面,该网站会显示用户提交的评论和商铺的星级评级,另一方面,它又致电小商家,游说他们每年花费几百美元打广告。如果你点击进入Yelp向当地商家介绍其业务的页面,你会发现两者间的界限十分明晰。但是,苦恼的咖啡店、酒吧和干洗店店主通常并不会花时间用心阅读这些内容。

    然而,当接到Yelp公司销售广告的电话,或是不可避免地受到差评时,商家感到了Yelp的存在,他们可能会更关注自己在Yelp的评级。在此过程中,他们可能会将不断更新的评论错误的解读为恶意勒索他们的阴谋。

    Yelp坚称以上纯属无稽之谈。所有的评论,无论是好是坏,都是商家因为自己的表现获得的。只有一种情况下,Yelp不会把评论显示出来,那就是当Yelp怀疑它是“托儿”写的。

    苏里图表示,有些商家很喜欢在系统中作弊,这其中包括那11家正在起诉Yelp的小商家。

    苏里图说道:“坦率的说,据我们所知,在起诉我们的公司中,有一些曾试图在其店铺的页面上刷屏、提交对自己店铺的虚假评价,或是互相写虚假评论。我们很清楚有人对我们不满,因为我们阻止了他们误导消费者。我不知道对这些商家进行教育是否就可以避免[诉讼]。”。

Yelp揭开真相

    Yelp迟迟不愿亮出王牌,以证明其批评者和原告是错的。其实它所要做的,就是显示其垃圾信息过滤器所屏蔽的评论。不过,Yelp本周终于揭开谜底。如今,每家商铺的页面底端都出现了一个链接,浏览者可以据此看到过去被隐藏的评价。要浏览这些富有争议的评论,需要输入验证码,这样是为了确保阅读该内容的不是机器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