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信条》上线,美国影院终于得救了?

《信条》上线,美国影院终于得救了?

David.Z.Morris 2020-09-08
《信条》依然可以说是开了一个好局,电影制片方可能会借此利好加快影片制作的重启进程。

几番周折过后,克里斯托弗·诺兰执导的新片《信条》(Tenet)终于也于上周末在美国迎来首映。作为美国影院自三月停业以来上映的第一部大片,《信条》所肩负的风向标意义不言而明,该片的成功与否或将关系到整个电影产业、乃至娱乐业的未来走向。然而《信条》此番任务却尤其艰巨,美国至今未能开放全部影院,居高不下的失业率以及未能好转的疫情都严重影响了《信条》在美国这一重要市场的票房情况。

该片在北美地区只拿到 2000 万美元首周票房。自年诺兰 06 年成名之后,《信条》是该导演首周票房最低的一部作品。但由于影院开放情况的差异,该片在中国大陆取得 3000 万美元首周票房,比北美首周高一大截。值得注意的是,从去年的数据来看,全球在原先有超逾25%的票房都是来自北美的。

《信条》是一部由约翰·大卫·华盛顿和罗伯特·帕丁森主演的穿越间谍惊悚片,原计划于暑期档上线,一度有望成为今年票房最高的电影。受到疫情影响,华纳兄弟最终在7月下旬宣布将上映日期略作推迟,从8月26日起先于全球上映,再于9月3日起在美国部分城市上映。

目前,在经历了为其数个月停业之后,美国部分影院逐渐开始复业。这些被予以复业的影院必须执行严格的安全措施,加强座椅清洁,观众在观影时也必须佩戴口罩。另一方面,美国八月份失业率为10.2%,仍高于曾经的大萧条时期,国会也迟迟没有颁布最新的失业救济法案,美国国人的娱乐消费能力及热情或将下降。

《信条》所需面临的挑战及其不确定性是前所未有的。首先,美国国人对于大片的期待程度是否真的到了愿意冒着生命危险去观看的地步,他们会不会更倾向于Netflix这样的流媒体平台?其次,就算他们愿意选择大银幕,身边又是否能有一个离家近的、刚好开业的电影院?再次,在如今这样一个经济困难的时局中,又有多少人愿意花十几美金来买一张电影票?

唯一的好消息是疫情重点地区新泽西州的电影院被特许在《信条》上映期间开放,但观众的上座率只能被限制在25%以内。同时,据外媒IndieWire报道,美国大型连锁院线AMC不太可能会在新泽西州重新营业。

不过美国帝王院线在上周宣布了其在新泽西、马里兰、南加利福尼亚及阿拉斯加州的回归计划,称其将会在《信条》上映期间及时复业。据娱乐杂志《视相》(Variety)报道,截至上周末,美国影院的复业率约为62%。

除去《信条》以外,近期也上映了几部知名度没那么高的电影,其中就包括X战警的续集《新变种人》(The New Mutants),这类电影的票房表现较为平淡,但依然能够显现出部分观众回归影院的意愿。然而,流行病学家也就观影事宜对大众做出了风险警告。专家认为,携带冠状病毒的飞沫可在空气中漂浮数小时,长时间共用室内空间将会大大增加感染风险。

许多美国人都对该警告持赞成态度。6月下旬的一项调查发现,65%的美国人都认为在电影院复业后,自己“不太可能”再去影院观影。

今年3月,好莱坞主要的电影制片场就陆续停止了影片的制作。近期,包括《侏罗纪世界》、《阿凡达》在内的几部热门续集已经重启拍摄,这类影片多在美国境外取景,无需太多的真实场景和大型演员阵容,通常更依赖于CGI技术。9月3日,另一部备受瞩目的电影《蝙蝠侠》被华纳兄弟叫停,原因正是剧组中的主演(据称是罗伯特·帕丁森)感染了新冠病毒。

持续性的制作放缓可能会导致2021年新片数量锐减,唯有疫情得到完全控制以后,才有希望回到正常水平。但无论如何,《信条》依然可以说是开了一个好局,电影制片方可能会借此利好加快影片制作的重启进程。(财富中文网)

编译:陈怡轩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