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哈里夫妇突然宣布放弃高级王室成员身份

哈里夫妇突然宣布放弃高级王室成员身份

财富中文网 2020-01-09
二人表示,以后计划将时间均匀分配在英国和北美两地,此举将对他们八个月大的儿子阿尔奇有利。

哈里王子夫妇及儿子阿尔奇。 图片来源:白金汉宫官网

当地时间1月8日,英国哈里王子夫妇在社交媒体上发表重磅声明,宣布卸任“高级王室成员”身份。

哈里与梅根在声明中表示:“经过许多个月的反思和内部讨论,我们决定在今年做出过渡,在这个制度下开创出更有发展性的新角色。我们打算退任王室高级成员的身份,努力工作以实现经济独立,同时会继续全力支持女王陛下。”

二人还表示,计划将时间均匀分配在英国和北美两地。此举将对他们八个月大的儿子阿尔奇有利。一方面,他们可以在王室传统下养育儿子;另一方面,这也可以让他们一家人有空间展开新的生活篇章,包括成立新的慈善机构。

哈里王子夫妇在推特发布的卸任声明

对此,白金汉宫在1月8日发表声明称,有关哈里王子及梅根宣布退出皇家职务的讨论仍处于初期阶段。并表示:“我们理解他们渴望不同生活方式的意愿,但这些都是复杂的问题,需要时间才能解决。”

所谓“高级王室成员”指的是,在履行王室成员义务、以及继承顺位考前的王室成员。哈里王子目前是英国王位的第6位顺位继承人,排在父亲查尔斯王子、哥哥威廉王子及其他3名王室成员之后。目前尚无消息表示,哈里决定退至幕后的决定是否会影响其继承顺位。

早有苗头

2019年10月,哈里王子就曾在英国独立电视台的一部纪录片《哈里和梅根:非洲之旅》中谈到,他一直有离开英国的想法。

梅根在节目中表示自己非常煎熬。 图片来源:英国独立电视台采访视频截图

节目中,梅根也坦承,她对王室的公众生活感到失望,并非常煎熬。

2019年圣诞节,夫妇二人打破传统,没有与女王共度,而是带着小王子阿尔奇前往加拿大度过。事后,二人还特别至加拿大驻伦敦高级专员公署,以感谢加拿大对于两人的款待。这一举动在英国受到的评价亦是褒贬不一。

王子夫妇有多少钱?

声明中二人表示,未来将通过工作努力实现经济独立。作为英国高级王室,这对即将自立门户的夫妇会有多少钱呢?

作为英国陆军航空队的飞行员,哈里王子的年薪约为4.5万美元(约人民币31万元),比马克尔在《金装律师》里每集的出场费5万美元还低一大截。据悉,马克尔在电视剧上的年收入在45万美元左右。

不过哈里王子应该还有些银行存款。在2014年30岁时,他从已故的母亲戴安娜王妃建立的信托基金处获得了1000万英镑(约9080万人民币)。此外,在哈里履行任何皇家职责期间,花费都由康沃尔公爵领地承担。2017年,为哈里王子、威廉王子和凯特·米德尔顿王妃的活动及其他开销,康沃尔公爵领地就支付了近900万美元(约8172万人民币)。

像王室一样生活要花多少钱?

根据白金汉宫上周公布的数据,英国王室每年至少要承担6700万英镑的开销。更重要的是,费用还在不断升高。

2019年数据显示,最近一个财年,英国王室成本比上一年增加了1960万英镑,增幅达44%。

费用猛增的原因是什么?

花给摇摇欲坠的宫殿

白金汉宫 图片来源:白金汉宫官网

2019年,英国王室的最大一块新增费用是修复白金汉宫。2016年由首相和财政大臣等皇家受托人提交的报告称,宫殿有墙壁倒塌和屋顶漏水问题,而且自20世纪50年代以来,电气、管道和供暖系统一直没有翻新。此次翻新总成本为4700万英镑,占到年度总预算的57%。

花给哈里王子夫妇的婚房

王室的另一个花钱无底洞,便是2018年5月女王送给哈里王子和梅根·马克尔的五居室弗罗格莫尔别墅。该别墅位于温莎庄园,田园诗般幽静。但有个大问题,别墅修建于19世纪中期,后来改为宿舍风格的五间房,要做大量翻修才能变成一座现代化住宅,配上苏塞克斯公爵和夫人的身份。光装修就花费了英国纳税人240万英镑。(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