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这类企业,是考察中国经济走向的一条蹊径

这类企业,是考察中国经济走向的一条蹊径

岳巍 2023-09-12
2023年“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创业公司”即将发布

两年前,《财富》(中文版)开始制作一份新的榜单——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创业公司,因为我们已经异常深切地感受到中国创业者和创业公司的强劲上升趋势,希望通过这份榜单对中国经济中最活跃最有生命力也最充满变数的商业实体进行考察,并在大公司之外,找到观察中国经济发展特征的另一重维度。

两年来,我们不断完善评选体系,使之保持更新、更为细致和完善,能够支持我们在更广大范围内找出更多的代表时代精神,即以智慧、坚持和勇气让世界变得更好的创业公司,让它们被更多的人知道和了解。正如预期,我们收获了更多优秀企业,这让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当然,我们并不会因为追求数量的增加,而降低评判标准。我们依然坚持以最严苛的条件,来审视每一个创业公司,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将最优秀的呈现给这个充满想象力的世界。

就在明天,2023年“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创业公司”将要发布,在这份属于当下,更属于未来的榜单上,我们看到的不只有企业的名字,那些名字的背后,是创业者的智慧、勤奋、坚持与改变世界的决心。正是这些特质汇聚起来,构成了当前中国经济的主要样貌。

这是考察中国经济走向的一条蹊径,我们通过这份榜单,可以窥见当前资本的流向、社会的动向,以及政策的导向。我们通过这份榜单,可以得知一家企业因何成功、又因何成为领军者。这些正是“中国最具社会影响力的创业公司”榜单的使命。

在这份榜单中,我们能够看到耀眼夺目的明星企业,也能看到步履扎实的隐形冠军。它们表现出强大的“领导力”,同时也在展示着更为强大的包容力。它们不局限于成为当前的胜利者,而更愿意与志同道合者包括竞争者携手进步,做大一个行业,做强一个产业,做成一个生态,进而实现全面的共赢。

这体现的是创业企业的务实精神,也是高度的自觉与自信,追逐利润,但不追逐垄断,追求领先,但不追求独占。透过这个榜单,我们看到了中国创业企业扎根中国,面向世界的开放姿态,这再次揭示了一个真理:全球化的洪流不可逆转。这个时代的创业者表现出了与时代进步相匹配的企业家精神,同时也在构筑着属于他们的时代精神。

这一时代精神中,必然包含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和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的信念。我们无需回避当前的风浪,我们也必须要为创业者穿越风浪去看风景的勇气和理想鼓掌。

明天,我们将会公布这份榜单,未来,我们仍将以最大的热情关注那些充满希望的中国创业公司。

它们始终令人感动,因为它们从未停止向着太阳,强韧生长。(财富中文网)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