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美最高法院大法官,特朗普定了

CEO日报:美最高法院大法官,特朗普定了

财富中文网 2020-09-27
中芯国际正式被美国“拉黑”?暴露四大疑点;Snowflake公司为何能让巴菲特“破戒”?

【财富精选】

美最高法院大法官,特朗普定了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26日正式提名芝加哥联邦第7巡回上诉法院法官艾米·巴雷特,担任美最高法院大法官,接替18日去世的最高法院大法官鲁斯·金斯伯格。 特朗普当天在白宫玫瑰园说:“今天,我荣幸地向最高法院提名我们国家最杰出和最有才华的法律思想者之一进入最高法院。巴雷特拥有无与伦比的成就、高超的智慧、完美的简历和对宪法的忠诚。”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撒哈啦海盗 ]
巴雷特的提名在美国掀起轩然大波,不仅仅因为其是一个虔诚的天主教徒、七个孩子的母亲,还是一个反堕胎主义者,之前RBG最为知名的就是其自由派的身份和维护女性利益的立场,如今真的换了一个虔诚的教徒上来的话,美国的女性有可能会失去堕胎的权利,而保守派的势力也会进一步壮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中芯国际正式被美国“拉黑”?暴露四大疑点

路透社9月26日报道称,美国政府已经对中国芯片制造企业中芯国际施加了出口限制。报道称,美国政府之所以对这家中国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进行出口限制,是因为美方认为出口给中芯国际的设备存在用于军事的风险,而且这种风险是“无法接受”的。但据中芯国际表示,该公司并未收到此类官方消息。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个哥的旅行 ]
继切断华为与芯片供应商的联系后,制裁中芯国际进一步损害了中国的半导体产业。如果中芯国际真的被完全切断供货,这将严重削弱中国生产芯片的能力。这将是美中关系的一个临界点,中美关系会进一步紧张。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Snowflake公司为何能让巴菲特“破戒”?

全球四大公司中有三家是它的竞争对手。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白小黑 ]
Snowflake创下美国软件企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也算是今年内最成功的IPO之一。Snowflake的发行价超过了该公司设定的100美元至110美元的目标区间,而Snowflake的市值达到了今年2月最近一轮融资实现的124亿美元估值的逾2.5倍,这是表明华尔街对云计算服务业务有巨大需求的最新迹象。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巴菲特曾在2019年的cnbc访谈中说,他在1955年福特上市以后,就从来没参与过IPO了,他认为在市场过热的时候买ipo,不应该是普通投资者考虑的事情。时隔54年股神再度出手,此次IPO后,按估值区间的上限计算,无论从筹资额还是从市值来看,Snowflake都将成为有史以来IPO规模最大的软件服务公司,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有价值的初创公司之一。

对于Snowflake来说,处于持续增长中的营收或许是其赢得巴菲特和投资者青睐的重要原因,但如果亏损问题不解决,后续的股价涨幅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鉴于Snowflake计划投入大量资源来发展平台,扩大销售、营销和专业服务团队,虽然净亏损有收窄的迹象,但在未来,成本和开支预计还将进一步增加。巴菲特带来的光环终有一天也要褪去,Snowflake需要用成绩来证明自己真的值得。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福特公司每况愈下,能拿得出手的只有卡车了

新任首席执行官想通过聚焦福特的最佳业务来力挽狂澜。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梅森 ]
福特在中国还是没能摸透消费者的心理,前几年一直靠着几款老产品在打市场,产品创新力明显不足,好在这两年推出了几款新产品快速跟了上来,销量也有一定的回升。这几年,入门级和中级合资车企面临的压力很大,既有宝马,奔驰和奥迪这些豪华品牌下探带来的压力,也有比亚迪,奇瑞,长城和吉利等本地品牌崛起带来的挑战。

对于高端客户,福特的品牌力和豪华程度不足。对于中低端客户,福特的价格又不便宜。中美两国的汽车文化差别很大,福特的强项是操控和驾乘乐趣,但中国的入门消费者更看重的是外观,空间和内饰等。这种错配让福特很尴尬,很多车与竞品比起来参数好很多,但就是"叫好不叫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审慎”是人工智能成功的关键吗?

根据一位专家的观点,所有的人工智能应用都应该以三个基本支柱为基础。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财宝 ]
自从人工智能最近几年开始急速发展之后,大众似乎陷入了一种技术万能论,觉得基于大数据的人工智能准确无比。但是实际上人工智能涉及的偏向和伦理方面的缺陷也越来越成为了一个问题。这就让审慎的人工智能成为未来一个趋向。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最新全球金融中心排名:中国四城进入前十

9月25日,由英国智库Z/Yen集团与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共同编制的第28期全球金融中心指数报告在深圳和首尔同时发布。 全球前十大金融中心排名依次为:纽约、伦敦、上海、东京、香港、新加坡、北京、旧金山、深圳和苏黎世。 该指数从营商环境、人力资源、基础设施、金融业发展水平、声誉等方面对全球主要金融中心进行了评价和排名,本期指数共有111个金融中心城市进入榜单。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HappyPig ]
在最新的全球金融中心排行榜上,位居前十的城市无一例外都来自发达国家或新兴市场经济体,评价标准既有营商环境等基础性指标,又包含业内人士的即时打分。仔细观察后不难发现,这些金融中心城市都有着相对悠久的金融行业发展历史,业内积淀深厚,加之凭借国家首都或经济重镇的重要地位,有能力调动市场和政策相关资源,吸引交易所、金融机构总部等选择在当地落地,并且能够有非常充足的教育支持和人才供给,即便疫情期间也保持了很强的位次。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上海和香港双城竞争已经摆在明面,曾几何时香港在亚洲的对手只有东京和新加坡,而现在上海跃升为第三名,曾经的“纽伦港”三大金融中心格局在改变。虽然这只是评级机构的一个榜单,但已经能说明问题。这显示了国际投资者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信心。国内的数据也显示,香港吸引外资的比例全国占比已经降到了40%,上海提升到50%。对此排名,香港财经事务及库务局长许正宇表示“排名有鞭策作用,香港的金融市场核心价值及基因仍然存在,过去经历亚洲金融风暴等亦能够面对。” 他对金融市场有信心,即使有新的挑战,亦可以是机遇,全球经济重心东移是大趋势,中国以追上其他经济体为发展目标,本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可提供很多专业服务,呼吁本港年轻人要对前景抱有希望。

未来上海的临港新片区给予上海新的发展机遇和想象空间。目前在沪金融从业人员超过了47万人,城市治理日益完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进一步的提升。同时我们也要看到,与全球重要的金融中心相比,上海仍存在一些短板和弱项。如何发展与合作,如何以金融方式促进上海的城市品牌和产业走向国际,为世界真正认可,我们仍然任重道远。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北京房价真跌了,想靠买房赚大钱的醒醒吧

自从2017年的“3.17”新政之后,被当头浇下一盆冷水的北京楼市开始打破“房价必涨”魔咒。 今年受疫情影响,复苏中的部分区域和部分房源价格有一定补涨,但无论是超长的成交周期,还是充满议价空间的房价,与3年之前相比,北京楼市已经大为不同。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花卜南 ]
疫情对经济造成了严重冲击,虽然很多财政和货币政策均有所放松以提振经济,但对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并没有放松,房住不炒仍旧是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总基调。近几个月二手房交易市场也未见V字形反弹,交易价格和交易量相较往年同期均有所下滑,很多多套房持有者都陷入被房贷套牢的窘境。在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的经济发展将以制造和服务业内循环为主,这给了房地产企业带来不小的挑战,宜应及早尝试拓展多元化业务。

[ 托马斯·铁蛋 ]
北京的房价虽然下跌,但房价水平仍然远远背离居民的收入水平,房价收入比在全球排名非常靠前。更大的问题在于,即使付出了高昂的价格,北京很多二手房的居住质量在全国来看也是比较差的。北京比较适合大富大贵,他们早已经住房自由,北京的高端住宅是非常不错的。也比较适合那种不是在乎居住条件的年轻打拼者,他们未来不一定要在这里发展。中间的夹心层比较痛苦。这些年有很多人都逃离北上广一线城市,主因就是住房的痛苦指数太高。如今,随着新一线城市如杭州,成都,郑州等地的崛起,一线城市的吸引力已经大不如前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苹果意外让步!暂时取消App 30% “苹果税” Facebook仍不满意

苹果终于在备受外界诟病的应用商店“苹果税”问题上做出让步,但获益者Facebook似乎还不满意。 美东时间25日周五,Facebook表示,苹果已经同意,允许因为新冠肺炎疫情被迫通过Facebook App在线上开展付费活动的小企业,无需支付30%的苹果App Store交易收入抽成,对这种苹果税的豁免期为三个月。而从Facebook周五的声明看,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并不满意苹果目前的让步。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平明寻白羽 ]
随着全球智能手机,尤其是高端手机竞争越来越激烈,可以看到,苹果也在逐渐转型,借由苹果自己打造的独特生态系统,以后苹果的系统服务将会成为苹果利润的大头。按业界预测,从2017年至2022年,Apple在iPhone上的收入增长率将从五年前的86%降低到22%,而服务收入增长率将从五年前的23%增加到56%。所以就算大家对苹果税诟病颇多,苹果也还是会将这个推行下去。

[ 田律师 ]
这些对抗“苹果税”的科技公司一方面跟苹果对簿公堂,另一方面也在利用舆论力量对苹果施压,而且取得了暂时的胜利。因为疫情影响,很多小企业受到极大冲击甚至陷入永久关闭,这种时候继续抽佣30%真的给人竭泽而渔之感。苹果暂免收费到年底,然而小企业在明年年初的前景依然不乐观,因为疫苗还无法大规模推广接种,疫情影响不会减弱,政府的补贴政策又到期而且没有进一步的纾困措施,难怪对苹果的这种让步Facebook显得并不满意。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一度升破6.8,是时候买点美元理财了?

国家外汇局9月25日发布《2020年上半年中国国际收支报告》指出,2020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呈现“升-贬-升”双向波动走势。从5月至今的短短3个多月,美元指数持续走低。9月,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一度升破6.8关口。美元贬值也让有留学、旅游等需求的人士出手换汇,但是手握美元的投资者应该如何理财?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人民币兑美元破6.8的升值,第一反应,有利于普通居民出国旅游、海外购物、留学,降低海外消费成本,增加消费者的福利。但由于疫情,这些海外消费实际上是有所抑制的。所以,我个人感觉,在目前整体世界疫情充满不确定性的时期,对外汇投资需要谨慎。

对于企业来说,人民币对美元走强是利好进口企业,但对于出口企业会带来一定的压力。从进口企业来看,因为人民币升值,特别不仅是对美元走强,还有对一揽子货币走强,所以会降低采购成本,增加盈利。不过,对于出口企业带来较大不利影响,受到疫情冲击影响,外部需求放缓,叠加人民币升值,导致出口产品成本提高,进而影响出口企业产品的国际市场竞争力,同时也会存在汇率风险,可能导致汇兑损失。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实探和记黄埔“捂地”现场:长满荒草、挖机散步式工作多年、曾接触融创

9月23日,成都市高新区财政金融局一纸函件,让和记黄埔(以下简称和黄)“捂地”事件全国发酵。和黄“真假捂地”的剧情,同样在重庆上演。 剧情的主角是和黄御峰(重庆杨家山项目),这个总面积高达2500亩的超级大盘,一共规划了18期,13年来只开发到第4期。在工地上,两辆挖掘机基本属于“散步式”开工,这个状态,已经维持了2、3年。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和重庆相似的事情也在发生着。16年前,李氏家族高调在成都拿到黄金地块,至今仍有6000多套房源未售,并在今年7月将项目整体抛售,获利38亿离场。9月23日,网上流传一份《关于禁止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融资、贷款和重大资产重组的函》的文件,该文件称,“因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存在囤地、捂盘不良行为,严重影响区域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经研究,禁止高新区内金融机构向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及其项目公司提供新增融资、贷款,禁止高新区内金融机构向和记黄埔地产(成都)有限公司进行重大资产重组提供帮助。”

土地流通的时候应该有约束。土地性质是做什么用途,计划多少年开发完成,吸引资金进来的时候,回馈对方土地等资源,捂盘是对资源的亵渎,对地方工作的藐视。和记黄埔的事件还在发酵,国内都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尤其是现在“房主不炒”的情况下,国家对房地产的调控都很明确,这种投机行为是不可取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