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英特尔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不受美制裁影响

CEO日报:英特尔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不受美制裁影响

财富中文网 2020-09-22
美方披露TikTok协议细节,《环球时报》:这是一个中国不可能接受的“条约”;特朗普又威胁:如果字节跳动保持控制权,就不批准TikTok交易

【财富精选】

英特尔已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不受美制裁影响

9月21日晚间,记者向英特尔方面求证,其已经获得向华为供货许可。据悉,英特尔是最早一批拿到许可的。华为表示,去年年底英特尔拿到的许可不受今年两次制裁的影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Mr麦克阿色 ]
美国今年对华为的两次禁令主要是针对智能手机和电信设备,而且不光是英特尔,AMD和微软也在去年底拿到了向华为供货的许可,因此这几家应该不会受今年禁令影响,供应链人士也确认了这样的说法,所以华为笔记本业务不会受9月15日芯片断供影响,对笔记本供应链合作伙伴应该是个利好。但是考虑到特朗普政府的调性,这些公司的供货许可能持续多久,会不会被突然打断并不好说,也许因为美国在传统PC领域的主导地位未受华为撼动,因而这一块暂时不在打击之列,不过眼下无虞不代表可以一直无忧。

[ 菁 ]
继ADM后,英特尔有宣布获得供货许可,称不受今年两次制裁影响,这一消息确实在意料之中。美国对华为的打击主要就是在于组织华为使用自己家的麒麟芯片,鲲鹏芯片等。反正只要不自己造,想买多少买多少。美国乐于出售芯片给华为,不仅能让大部分资金流入美国,没准还会让华为资金链短缺,造成人才流失,产品研发停滞。美国这次是挖了一个大坑,希望华为能保存实力,坚定信念,会有再次强大的一天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方披露TikTok协议细节,《环球时报》:这是一个中国不可能接受的“条约”

北京时间20日传出特朗普总统原则上同意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达成协议(共识)的消息,该协议的主要内容随后得到披露。从美方给出的信息看,协议明显不公平。 特朗普在表示同意字节跳动与甲骨文、沃尔玛协议时说,这家公司“将与中国毫无关系”,完全由美国公司控制。他21日又表示,甲骨文和沃尔玛必须对TikTok有完全的控制权,否则将不批准交易。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dadais ]
面对字节,一家普通的中国商业公司,美国动用国家力量对其进行打压限制。新组建的TikTok Global董事会将由5人组成,其中4人需是美国公民,只有一人可以是中国人,而且董事会将包括一名国家安全董事,且董事的任命需得到美国政府的批准。美以霸道的方式突出本国利益,甚至借网络安全之名,行维护科技霸权之实,这断不能为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接受。

[ 开花土豆 ]
围绕TIKTOK展开的中美之争,又开始了一个新篇章,在TIKTOK和甲骨文找到双方满意的交易方式之后,美国和中国双方政府又围绕母公司字节跳动的控制权产生了纷争,现在看来颇有僵持不下的态势,新一轮博弈又要开始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特朗普又威胁:如果字节跳动保持控制权,就不批准TikTok交易

据路透社9月21日报道,美国总统府特朗普当天早晨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威胁称,如果字节跳动保持TikTok Global的控制权,那么他将不会批准字节跳动与甲骨文和沃尔玛公司之间的交易。 特朗普声称:“如果我们发现他们(美国公司)没有完全的控制权,那么我们就不会批准这笔交易......我们仍将密切关注(交易)。”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卖火柴的老女孩 ]
业界的分析人士刚刚赞过TIKTOK这场交易算是双赢,既能保存TIKTOK美国的实体,又能让母公司字节跳动保持控制权,这边特朗普又开始自己打自己的脸,昨天刚刚说了基本上会批准并祝福这场交易,今天立场又变成了不希望字节跳动保持控制权,看来白宫内部态度也很不统一。

[ 一帆 ]
美国在透支他们的国家信用

[ 财富小鲸鱼 | 我是财富小鲸鱼。 ]
此时控制不控制已经是字节跳动在理了,因为现在已经没有违法的证据,亦完全去掉了信息上所谓“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风险。此时拒不执行也是情理之中,起诉也是很正常。最终如何就看美利坚是懂大还是法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寄给特朗普的“毒”包裹,里面的蓖麻毒素到底有多可怕?

据美联社报道,当地时间9月19日,美国联邦调查局官员截获了一个寄给特朗普的包裹,里面含有蓖麻毒素。根据加拿大皇家骑警的一份声明称,该包裹似乎来自加拿大,并表示正在协助FBI调查。 据FBI官员称,包裹是在一个负责筛选寄给白宫和特朗普邮件的政府机构被截获。初步调查显示,它的蓖麻毒素呈阳性。看过美剧《绝命毒师 第五季》的人应该有印象,蓖麻毒素曾被用来杀死一名主角,可以致命。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夏沐子 ]
从加拿大寄给特朗普的包裹经过美国执法人员反复测试,发现其中包含蓖麻毒素,其毒素剧烈以至于仅仅7毫克就能致人死亡,并且曾经发生过以此进行的政治暗杀。这不禁引起国际舆论的轩然大波,连寄出国加拿大皇家骑警都开始协助调查,想必是不愿把跟老大哥+邻国的关系搞得太僵。不过令人纳闷的是,总统安保必然异常严格,快递肯定也会经过外围详查才会递交给总统,因此不大可能采用这种方式对总统人身安全构成实质威胁,感觉不过是一场闹剧罢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最后时刻,张一鸣找到了第三条路

答案往往出乎意料。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人类迷惑行为 ]
对于TikTok来说,现在这个局面算是双赢的局面。同时TikTok可能未来还要在美国上市。未来上市之后,节跳动和张一鸣可以通过股权控制、治理控制和管理控制等制度设计和公司协议,保证了创始人团队始终对TikTok美国公司有控制权。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直播】山东与《财富》世界500强连线:东盟专场

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财富》作为合作伙伴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东盟专场正在直播。本次会议将连线东盟世界500强知名跨国公司、政府机构、咨询机构领导人等,解读新形势下国际经济和投资新趋势。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MO7S ]
2020年上半年,东盟取代欧盟,成为今年上半年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中国与东盟间电子制造业联系愈发紧密,并带动相关产品进出口增长,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升级议定书全面生效,与东盟的农产品贸易快速增长。区域协同发展是全球化的必然过程,新加坡等东盟国家具有重要的交通位置和战略地位,此次山东对话世界500强,也将增进中国与东盟之间的了解与信任,为未来的合作共赢添砖加瓦。

[ 深山夏牧场 ]
阵容强大,从《财富》这个活动可见东盟和山东对彼此的重要性。2020年前2个月,中国与东盟贸易保持增长,东盟超过欧盟,历史性地成为中国第一大贸易伙伴(2017年中美还互为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也已连续12年成为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十国大东盟”成型之后,内部不断地进行自由市场的尝试与整合。东盟是区域一体化趋势全盛时代的产物。

中国一直努力与东盟达成全面的合作关系,传统上与东盟经贸关系更紧密的广西之外,中国已经有多个省份与东盟国家之间发生经贸联系。

目前东盟的角色比较微妙,十个国家,发展程度由新加坡这样的发达国家,也有缅甸、老挝这样的欠发达国家,各国之间在地缘政治中的偏好与倾向也有较大不同。与中国关系方面,目前,绝大部分国家,已经不单纯是中国的贸易伙伴,或者说制造业产能转移的目的地,而逐渐成为中国在国家经济链条中的竞争者。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这是美国疫情快速恶化的原因之一

世界卫生组织指出,每年因空气污染导致死亡的人数高达700万。而根据初步研究,空气污染也是新冠疫情快速恶化的一个原因。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历届联合国环境大会聚焦防治大气污染,呼吁全球采取行动,大气污染防治已成关乎人类健康首要问题。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发现,经年累月吸入微小的污染颗粒,即PM2.5,会大幅增加新冠病毒的致死率。研究人员分析了美国约3000个县的PM2.5浓度和新冠肺炎死亡数据,认为微粒会潜入人体深处,削弱免疫系统,加重肺部和呼吸道的炎症,而空气中的PM2.5平均每立方米多1微克,新冠病毒的死亡率高出15%。因此专家所言,空气污染导致美国新冠快速恶化此言不虚。

事实上,在肆虐的新冠病毒面前,大气污染无疑大大增加人们感染新冠病毒、出现严重症状的风险的可能性,因此说,大气污染防治已是刻不容缓。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8000美元软件包没人买,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服务将按月收费

当地时间9月20日,据海外新闻网站Electreck报道,特斯拉正准备在其移动应用程序更新后推出完全自动驾驶能力(FSD)的月度订购服务,客户必须在截止日期前才能按月订购。 Electreck报道称,此前特斯拉在向客户发电子邮件推广完全自动驾驶能力软件包服务时称,必须在9月30日之前订购。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减排与经济增长能否兼得?欧洲给出了答案

欧盟?被岢疲刂寥ツ辏访艘丫晒跖?5%,而在1990年至2019年期间,欧盟经济增长了62%。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木 | 执大象 天下往 ]
当前世界上主要能源有石油,煤炭,天然气等,这些传统能源都是属于不可再生能源,消耗完了以后没有办法在短时间内进行再生。而传统的能源都是高污染、高能耗,为了实现经济可持续发展,新能源的开发运用技术得到快速提升。

而排放降低的同时,实现经济增长,这的确很振奋人心。欧委会早在《巴黎后两年——兑现欧盟气候承诺的进步》报告称,欧盟在1990至2016年间温室气体排放减少23%,同一时期经济增长53%。而截至2019年,这个数值已变为25%和62%。的确效果明显。

不过,欧盟交通排放仍在上升,减排仍面临挑战。只有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强化能源节约和高效利用,积极发展循环经济,低碳经济,才能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