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CEO日报: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财富中文网 2020-08-10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的133家中国公司;《财富》世界500强:26年,中国大陆企业数量终超越美国!

【财富精选】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

中国大陆公司数量首次超过美国,但中国企业面临从大到强大的新挑战。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1995年开始,《财富》正式发布世界500强榜单。这份含括全球最大最重要企业的榜单,以营收作为明确的排名标准,同时也对其他多项重要指标进行呈现。

我还没有关注过国外企业如何对待上榜这件事,但是在中国,长久以来,每年榜单的发布之时,就是上榜企业的狂欢之日。“世界500强”成了企业的品牌标签,在这种语境中,上榜代表实力,继而能转化为市场竞争力。

这份榜单见证了中国企业在全球语境中的崛起,也是中国经济在全球范围内逐步拥有更多话语空间的体现。但是必须明确的一点是,《财富》世界500强榜单透露的信息,并非只有营收排名,有必要跳脱“大排名”的窠臼,而将视野扩展至利润率等评判标准,这样才能不停留在上榜的沾沾自喜,而体现出对企业做大做强做好的孜孜以求。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中国大陆公司数量第一次超过美国,这当然值得高兴,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中国整体国力。但也请注意,美国几乎全部是私营公司,中国则有许多国企、央企进入,不是说国企央企不好,但客观从在公司活力上,要比民营企业差一些,希望更多中国民企进入这个榜单

[ ?辰 | 云想衣裳花想容 ]
在中国,偌大的山东省只有一家沃尔玛门店,沃尔玛既然有实力高居世界500强榜首,为何没有像肯德基、星巴克那样在中国广布门店,却大有退出中国市场的趋势?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2020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上的133家中国公司

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抖音点赞员”月入1万+,靠谱吗?

“赚那些想赚钱的人的钱,是来钱最快的办法”,这话一点也不假。 如今,抖音上衍生出一个神奇的职业——点赞员。他们通过点赞领取佣金,同时发展线下拿提成,充值得会员。简言之,这些人就是大众所熟知的“水军”。电商平台的刷单,在这里变成了“刷赞”。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MO7S ]
不论是抖音还是微博这种现象都不是新事。几年前微博水军大行其道,近年来平台加大管制力度,涨粉、买赞的淘宝链接虽然已经很难搜索到,但仍然能看到各种买粉、刷屏的现象,可见仍有内部的渠道在帮助明星、KOL获取流量。虽然僵尸粉、水军等现象给舆论和平台公信力造成了很多负面影响,但也会营造出平台活跃用户多、用户参与度积极的表面,因此平台在管理时也大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然而如果得不到妥善地管理,民意和热点就会成为能够被资本人为地塑造、人们的注意力也更易受到不正当的操控,比如用娱乐明星的新闻掩盖真正需要注意的社会性事件。所以,不论是从希望通过做水军赚钱而最终受骗的个体角度,还是从社会舆论环境的宏观角度,该现象都应被给予更多的重视和妥善管理。

[ 逆旅中的行人 ]
这个产业链看起来既有点像淘宝的刷单,又有点像微商,可以说是集两者之大成了。

淘宝上的刷单一直存在,就算是相关部门开始调查并通知商家补税,也没有把这个产业链打掉,而平台方一方面精力有限无法有效监督,另一方面也有睁一只眼闭一只眼的成分。相信这件事里面抖音的角色也是这样。而除了刷点击量以外,层层套路居然更像微商,吸引的大部分是原来没有工作希望有兼职的家庭主妇,却没想到割的就是家庭主妇这块“韭菜地”,让人啼笑皆非。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财富》世界500强:26年,中国大陆企业数量终超越美国!

今年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无疑是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阿Za是我 | 坐看云卷云舒 ]
《财富》携手 爱奇艺随刻、观视频工作室,用此视频呈现中国企业26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榜单历程,共同见证历史性突破。

[ 马杰 ]
排行榜最引人注目的变化无疑是中国大陆公司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年,中国大陆(含香港)公司数量达到124家,历史上第一次超过美国(121家)。加上台湾地区企业,中国共有133家公司上榜。

[ 一只饺子OAQ ]
激动了激动了?(* ?O ?)
太多回忆杀了!原来新浪微博才成立了11年,原来微信才陪了我们9年。好像过了一辈子了,回头看看,又好像还在昨天。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雷军承认:小米澎湃芯片遇到巨大困难

8月9日,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通过微博回应了几个外界近期比较关心的问题。 其中,谈及小米的澎湃芯片还做不做时,雷军表示,“我们2014年开始做澎湃芯片,2017年发布了第一代,后来的确遇到了巨大困难。但请米粉们放心,这个计划还在继续”。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蘑菇会飞 ]
芯片研发是解决关键技术环节被发达国家卡脖子的不二选择,长期以来依赖海外供货商的路子是行不通的,终究会遭遇中兴通讯那样的困境,需要怀有“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和勇气冲出重围。小米虽说是靠性价比很高的发烧友机型实现弯道超车而占据智能手机市场上相当的份额,现在也不得不通过组建更为强大的电子研发团队并增加融资,争取能在前沿技术研发中取得新突破。这样的研发除了企业根据市场需求深度参与外,还需要国家在基础科研环节倾注更多的人力和财力支持。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微软更新服务协议“断供”中国,后果概不负责?

8月9日消息,近日有网友收到微软更新服务协议的邮件,邮件中的部分条款被解读为意在“断供”中国。 结合近日中美关系背景,有人将这些条款解读为微软为自己“留下后路”,即将断供中国且不给予任何补偿。但记者在微软官网上发现,2019年7月微软的服务协议中便有这样的规定。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静媛 ]
中美关系已经到了让广大网友“听风就是雨”的程度,微软此时发布这个更新服务协议,无论字面上怎么严谨,都不能不让人浮想联翩。

退一步说,微软这个邮件早不发晚不发偏偏要在这个时候发,真的就没有一点言外之意吗?谁都明白,现在美国政府成为了一场至关重要的商业交易的主角。想要拿下金蛋,微软自然要“配合”美国政府的意图。

对国内用户来说,如果微软“断供”,office可能要回到单机“免费”版时代,windows也是回到“免费”时代,会导致正常的工作和生活都受到很大影响。我们是否已做好准备?

[ MO7S ]
微软方面于8月10日回应第一财经表示:“近日某些个别社交媒体对微软服务条款全球性更新的谣言,不符合事实。我们为中国用户提供服务的承诺坚定不移。”然而,即便微软断然否认,条款的存在仍然是不能否认的事实,美国希望其断供中国的心思也昭然若揭。因此,不论这一断供谣言会不会一语成谶,中国都要做好最坏的打算,即研发推出自己的工作软件,在能在充满不确定的未来中处变不惊,并在中美矛盾加剧下更好地保障我国的数据信息安全。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盖茨称TikTok是“烫手山芋”,美国财政部抽成更是奇怪

近日,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将该公司对TikTok的潜在收购描述为一个烫手山芋。 当被问及是否对微软进入社交媒体行业持谨慎态度时,他表示,给Facebook加大竞争压力“或许是好事”,但“让特朗普扼杀它唯一的竞争对手却令人匪夷所思”。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小鱼Elena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今年以来,美国真的开了太多的“黑天鹅养殖场”,特朗普有很多匪夷所思的操作行为,也许有他自己深不可测的原因,但就表面的呈现形式来看,很难被人们理解,也许正因如此,特遭受到了很多人的吐槽。

这次,tiktok在美国被禁,微软也刚刚证实要收购TikTok在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和新西兰的业务。这中间百转千回,比如禁闭时间就没有依据最开始的说法,古人云,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但如今这个时代,可能一言的分量并没有那么重。

[ 梅森 ]
考虑到TikTok要走法律诉讼途径,同时有消息称Twitter也已与TikTok进行了初步谈判,而且盖茨还表示:“在社交媒体业务上做大并不是一个简单的游戏,就像信息加密问题一样。”多方信息显示他对此事的难度有充分预估,此番表态也应该不是在“虚晃一枪”。

不管微软与字节跳动的谈判目前已进行到哪一步,关于价格、收购方的支付方式以及技术共享或资产转移等具体细节应该都尚未达成共识。可以确定的是,对TikTok的争夺战才刚刚拉开大幕。

[ 繁弱忘归 ]
唯恐天下不乱,还嫌事不够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俞渝夫妇被儿子告上法庭,李国庆带“情绪”发微博表质疑

8月9日晚间,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在其个人微博发文称,自己与俞渝被儿子告上法庭,目的是要求法院确认其与俞渝为儿子所代持的当当股份代持协议有效。 从行文语气上看,李国庆对儿子状告自己及俞渝持一定“情绪”,并对儿子所提供的证据材料来源以及律师等提出质疑。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儿子是站在妈妈一边一起对线爸爸了。但俞渝的这一招真的让人出乎意料,即便是儿子自愿,大多数的母亲应该也不愿让儿子陷入如此“不义”的名声里吧。也有可能俞渝一开始就赌李国庆不忍心揭发自己的孩子,结果没想到李国庆那么狠。其中各中可能性,都堪比宫廷戏了。这一家人最后无论谁输谁赢,除了钱,可谓满盘皆输。不过,我们吃瓜群众可能并不能知晓全貌,实际也是不该妄自点评的,也许,一点爱都没了,留下钱也是好的。

[ 华神 ]
这一家三口真是“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这边父母因为股份分配无法达成协议搞得这场旷日持久的离婚案让全国人民都在看热闹。那边儿子就开始担心老爸老妈争财产,会不会落落自己一份儿?

当然儿子搞这一出也是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从法律上来讲也很合理。这一场闹剧,算是家族企业中股权分配不明晰导致的争端中,最为知名的一例,足以给其他企业一个经验教训了。

[ 卢木四 ]
这是要闹哪样,把儿子都搬出来了,这李国庆太能闹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抗疫大牛"金发科技遭美企70亿爽约,白宫官宣:拒绝全球化

近日,白宫网站又贴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言论,标题为:我们已经拒绝了全球化,拥护爱国主义。 随后,市值超447亿的抗疫大牛金发科技遭美企70亿爽约。截至8月7日,金发科技报收17.38元,市值为447亿元,今年以来股价涨幅高达140.54%。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道奇sk ]
特朗普的上台让美国政府逐渐从自由贸易主义偏向贸易保护主义。这一趋势不仅针对中国,对欧洲和日本也是如此。不少分析者由此认为美国转向民粹和贸易保护主义是因为特朗普的上台。实际上,特朗普并不是贸易保护主义的原因,而是贸易保护主义的结果。整个社会产生了这种逆全球化、民粹趋势,才会让特朗普这样的人有机会上台。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如果美国向欧洲学习,新冠死亡病例就会减少6万

美国在遏制病毒和保护公民方面的失败之彻底令人震惊。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陈CC ]
半年来,疫情在全世界的走向都宛如“照妖镜”一样,折射出世界各国的抗疫百态,及从中暴露出的各路牛鬼蛇神。现在看来,我国初期虽然也有点乱了阵脚,但最终结果是有目共睹的成功。而欧洲作为第二个疫情中心,从“群体免疫”的一片哗然,到意大利首先沦陷崩溃,到后来其实是在默许群体免疫的环境中维持必要的抗疫措施,包括封城,戴口罩等。虽然同样将个人自由看作重要的价值观,虽然欧盟(当然还要加上英国)内部还是分歧不断,但防疫面前,欧洲从领导层到人民,总体上还是予以重视,所以现在也控制的很好。

相比之下,美国关于抗疫的措施似乎是特朗普政府工作的一个微不足道的部分,甚至只是针对中国的名头,要么是防疫措施没有任何实际效益,如纽约方舱医院,要么是“喝消毒水”这种迷惑举措,还对真正的专家“禁言”。都知道特朗普以美国利益为重,但放弃抗疫转战针对中国,真的能达到他的目的么?若果真如此,我们对美国人民估计也要“刮目相看”了。

[ 胡大猪 ]
不管是号称要群体免疫却在反对声中放弃这种思路的英国,还是实际上采取了群体免疫的瑞典,基本上民众都不太满意。但是比起美国来还是小巫见大巫了,我们甚至产生了一种感觉,美国是不是已经放弃防疫了?特朗普政府忙着大选,转移疫情注意力,而普通人也在长达大半年的防疫中变得疲劳,开始“破罐子破摔”。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黑石集团押宝科技领域

黑石集团最近的一系列交易显示出其增强科技业务的决心。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托马斯·铁蛋 ]
连黑石都开始重视科技领域的投资,说明这个领域的潜力之大。

看看黑石已经开始一系列投资的医疗保健、数据中心和社交媒体等领域,都是这几年的热门方向。

以数据中心为例,可以说是炙手可热,而且这个领域天然带有地产属性,长期运营租赁可以确保稳定的收益,同时数据存储需求的持续增长意味着这一市场受传统房地产市场发展周期的冲击较小,确实非常适合黑石重点进入。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最新研究证实:恐龙也会得癌症

这个病例表明包括骨癌在内的恶性肿瘤“在生物体进化史中早已存在。”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我就看看 ]
医学的研究早就发现大部分脊椎动物都会得癌症了,目前进行过相关研究的动物就只有鲨鱼和鹅没有发现得癌症的现象……
只是大部分动物寿命较短,来不及得癌症或者来不及发现得癌症就因为其他原因死了,另外很多动物死了你也不知道是原因。

[ 大狗文 ]
这真是一则让人又吃惊又啼笑皆非的新闻。在我们的印象里,只有人类才会得癌症,如今居然发现恐龙也会得癌症?

一直以来,对于恐龙这种上古时代统治动物世界的大型猛兽,为什么神秘灭绝,一直也没有什么定论。之前曾有很多假说,大家比较认可的是气候变化导致生态环境的变化从而让恐龙灭绝。不过,从这条新闻看的话,说不定恐龙灭绝猜想又多一种可能呢?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