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A股涌现五大罕见现象:堪比2015年牛市,接下来关注啥?

CEO日报:A股涌现五大罕见现象:堪比2015年牛市,接下来关注啥?

财富中文网 2020-07-06
李国庆回应强行进入当当:已依法接管,希望俞渝配合交接;上市20年新浪欲私有化退市,现市值不及新浪微博三分之一

【财富精选】

李国庆回应强行进入当当:已依法接管,希望俞渝配合交接

7月7日,李国庆发布微博称:“当当董事长李国庆携董事及代理CEO、政府事务副总、人力资源副总、市场副总、财务法务副总等依法(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公司章程)接管当当并开始办公。希望俞渝配合交接。相信司法公正。”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帆 ]
当当网的安保经理和办公室负责人可以辞职了,这个上市公司的安保工作太差了,为什么这样强抢如入无人之地,另外一个可能就是电话早打好招呼给予如得君位你为相的承诺了,可谓里应外合

[ 差点更帅 ]
从俞渝朋友圈痛斥李国庆,到李国庆回击、李国庆抢章,再到李国庆和俞渝离婚未遂,在镜头前吐槽我国的婚姻法...李国庆和俞渝实在是太精彩。

而抢章这一节尤其让人匪夷所思,就这样带着一群人进去把章抢走,没人阻拦?事后到底有没有报警?李国庆没有因此受到任何处罚?吃瓜群众实在是看不懂啊!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上市20年新浪欲私有化退市,现市值不及新浪微博三分之一

7月6日晚间,新浪于官网公告称,公司收到其董事长兼CEO曹国伟持有的控股公司New Wave MMXV Limited不具约束力的私有化要约。目前新浪已成立特别委员会以评估和考虑该提案。 截至发稿,新浪市值26.389亿美元,不足同在美股上市的子公司新浪微博的三分之一。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墨丘利的泉水 | 智商有限,却也不多余 ]
因为没有突破雅虎的模式,新浪在美股市场的估值长期偏低。雅虎到了最后,除去持有的阿里股份后估值也已为负数。说明这家公司在投资人看来已经没有了价值。

好在中国最早的三大新闻门户都培养出了续命的新方向——新浪有微博,搜狐有搜狗,网易有游戏。但是三家带有媒体属性的母体,都已经日薄西山。

作为一代人的记忆,要感谢他们,没有这些门户在世纪之交给中国舆论场带来的变革,今天中国的媒体环境会停留在什么样的状况。

[ 我达文西 ]
能看到,新浪微博一直是新浪的主要增长引擎,除了微博以外,新浪的其他业务都不温不火。据媒体统计,去年,微博贡献了新浪营收的80%,后者同比增长3%,至22亿美元。但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拥有逾5亿月活跃用户的微博的广告营收也下降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卢浮宫恢复开放首日预订爆满,官方估计仅能入场7000访客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被迫关闭16周后,享誉世界的法国卢浮宫于当地时间6日恢复开放。 卢浮宫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所有工作人员和参观者都戴着口罩,参观者同时只能按规定路线单向游览,旨在控制参观者的流量。卢浮宫博物馆馆长马丁内斯当天在玻璃金字塔外欢迎首批到访的参观者。由于疫情防控等原因,卢浮宫官方估计6日当天大约仅有7000名访客能进入卢浮宫。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A股涌现五大罕见现象:堪比2015年牛市,接下来关注啥?

7月6日两市异常火爆,呈现出罕见的五大现象。 现象一:今日两市成交金额共计15660.53亿元,创出5年来新高;现象二:万亿市值大蓝筹也能涨停;现象三:行业ETF上演涨停潮;现象四:上证50期指盘中一度涨停;现象五:上证指数正式进入技术性牛市。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东晴西雨 ]
最近股市大涨,引得各路分析师、专家分析走势,而普通投资者也准备在这一波行情中小赚一笔。一说到牛市,大家不免会将其与2015年那场大牛市最对比,但是目前从股市各类指数和数据看,会不会达到2015年那个水平还真不好说,对于普通人来讲,投资要谨慎啊。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业务遭重创,爱彼迎仍可能在今年上市

首席执行官切斯基称,市场恢复的速度远超过我们所有人的想象。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HappyPig ]
爱彼迎通过裁员来压缩运营成本,并且推迟上市计划,应该说是应对订单需求骤减的明智之举。可疫情未定,即便近期预定量出乎预料地迅速反弹,这是否只是市场对政府临时解封政策的即时反应呢,真正潜藏的旅游和租住需求究竟有多少呢?


[ 墨丘利的泉水 | 智商有限,却也不多余 ]
分享经济仅存的硕果之一。当年押注赛道的投资人也不容易,早退早脱身,对社会冗余资源的再利用已经没了当年的光环。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没人能阻止谷歌收购Fitbit,为什么?

根据欧美现行法律,几乎不可能阻止两家不属于同一行业的公司合并。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Resiyne ]
国内腾讯和阿里其实在各个领域的收并购都很活跃,但似乎从来也没有碰到过这篇文章描述的这个问题,看来欧美市场的反垄断意识还是比国内要强很多。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确实利益能得到更好的保护。

不过,单就谷歌收购Fitbit的案例而言,如果因为反垄断的原因被阻止,确实会难以服众。

毕竟2019年Fitbit在可穿戴设备市场的份额不到5%,哪怕被谷歌收购也很难说很容易就能垄断这个市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数百万美国人重回工作岗位,放弃每周600美元的失业补助

美国失业人数从5月9日的最高峰2,490万人,减少了560万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帆 ]
美国人和中国人消费习惯不一样,中国人不喜欢欠钱喜欢现金消费,美国人是透支明天今天消费,几百美元我们看着是不少,但美国人没有储蓄,还有透支欠款账单,捉襟见肘的日子还不如继续工作。

[ 小鱼Elena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关于美国失业补助与经济复苏的问题,如果偏于失业补助,可能会催生慵懒躺等国家补助等不良风气,长远来看不利于经济发展。但是如果取消额外补助,又可能会导致美国经济复苏脱离正轨。因为失业者会减少每月消费,从而降低整体消费者支出,而消费者支出占美国GDP的三分之二,GDP随之受影响。

因此,很难找到一个最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只能是权衡利弊,选择一个现有条件下的最优方式。

[ 财宝 ]
像欧美发达国家一样失业就发钱是否真的能帮到这些困难群体,这得分情况看。对于这种受不可抗力冲击而暂时失业的人员,补助金无疑犹如雪中送炭,能帮助他们度过最困难的阶段实现再就业;而对于工作能力不足而被迫离职的员工,滥发补贴反而容易助长其惰性,肆无忌惮地躺在社保的金山上睡大觉。因此在讨论是否取消失业救济也不能一刀切。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英国奢侈品百货公司哈罗德新开折扣店,同时裁员数百人

解燃眉之急,哈罗德百货想到了品牌直销这个办法。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三里寻烟 ]
对旅游业的严重依赖性使得奢侈品行业受到的冲击尤为剧烈,哈罗德采取裁员以及开折扣店的举措至少可以让自己在严酷的环境中生存下来,等待春暖花开时再谋发展。

另外,疫情之前奢侈品的电商化趋势就已经比较明显,疫情无疑加速了这一进程。对于哈罗德这样的老牌百货商而言,进一步提高对电商渠道的重视恐怕也是迫在眉睫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印度首富的公司推出视频会议应用,对标Zoom

JioMeet在上周四晚发布后,已经在谷歌应用商店上拥有超过10万次的下载量。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小鱼Elena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zoom的确是疫情期间少有的蓬勃发展的公司,不过如今,它面对着强势的竞争对手。印度首富瞄准对标zoom,全力打造新的视频会议应用jiomeet。与zoom相比,jiomeet优势之一应该在于没有40分钟时间限制,这对于广大用户来说是一大福音。

随着线上应用的发展,用户数据的安全及隐私保护也提上日程,某些应用因触及红线也被禁用。未来zoom与jiomeet谁上谁下还要综合考量,拭目以待。

[ 卖火柴的老女孩 ]
可以说,这都是印度着力推动本国科技企业发展的措施之一。尤其是疫情期间大受欢迎的ZOOM,之前大家都以为疫情在夏天之前应该可以结束,ZOOM的成功可能是昙花一现。但就现在看来,我们跟新冠共存的日子可能要持续到几年之久,那么远程办公软件一定是未来最有潜力的行业之一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股市暴涨,巴菲特也看不懂,该怎么解读?

对于近两个月来的美股行情,市场上出现了各种各样的解释,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究竟怎么样,还是要从股市上涨的根本动力出发。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小鱼Elena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今年股市震荡强烈,本以为六月收阴,但是最后收阳,很多人转的盆满钵满,也有很多人损失了较多收益。七月初这几天又是走红,市场超预期上涨,势能充足。

估计未来的1-2周,是相对安全操作期。对于广大投资者,尤其是股民来说,也许寻找低位品种,等待补涨不失为一个好策略。

[ 一地金 ]
说实话,最近的股市不仅普通人看不懂,分析师和专业投资者也看不懂。尤其是美股,在美国防疫基本上已经“放弃抵抗”的情况下,再加上种族纠纷引起的社会骚乱、大选背景下的两党攻击.....几种不利社会和政治因素的背景下,居然还能呈现这样的态势,实在令人称奇。

[ 进哥哥的各种观 | 混迹财经、传播、公共事务圈 ]
还真是,疫情之下的股市看不懂。按理说,经济低迷,股市应该不振才是,偏偏几大股市都还挺有支撑。

我比较倾向于“央行放水”+别无选择论”。

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资金基本面在宽松的政策环境下,资金保持了充裕。钱也没什么好的去处。国内为例,房地产、互金等蓄水池的功能哑炮,资金就流入股市。股市这个本来是高风险投资的场所,反而成了大家心目中的“避险池”。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