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瑞幸罢免陆正耀失败,董事会夺权大战升级

CEO日报:瑞幸罢免陆正耀失败,董事会夺权大战升级

财富中文网 2020-07-03
对普通人造成伤害之后,技术是否还可以“中立”?;正在申请破产的美国公司中,最大的20家都有谁?

【财富精选】

瑞幸罢免陆正耀失败,董事会夺权大战升级

当地时间7月2日,已经被退市的瑞幸咖啡召开董事会议,并在前一天发布瑞幸咖啡财务造假的证据,诉求只有一个——驱逐陆正耀。 然而随后发布的瑞幸咖啡公告显示:投票未能达到实际采取行动所需的三分之二门槛,不能罢免陆正耀的董事长和董事职务。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张学员 ]
瑞幸如今终于演到了董事会内斗这一集,看得人眼花缭乱。而陆正耀作为这场风暴的中心人物,一直是神州系的代表,如今奋力挣扎,说不定有想保全神州专车的考虑,且看事态下一步发展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对普通人造成伤害之后,技术是否还可以“中立”?

一条看似普通的、并不牵扯“黄、赌、毒”的视频在抖音上被发布,但对普通人的伤害可能是巨大的,这种案例就发生在身边。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融易老师 | 助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 ]
近日和政府市场管理人员沟通发布广告事宜,回答是,正常的内容没问题,可是一旦发现虚假内容将予重罚。
由此想到本案,抖音平台接到举报,第一时间该做的应该是停止侵权,然后要做的该是对不法侵权者主动进行处理,一是惩戒侵权者,以儆效尤,二是还被侵权者公道。而不仅是一删了之,再无下文。
做平台,就该为平台发生的事负责。
一个不负责任的平台,如果只为吞吐流量,很难让人信服他们的公正良心。也许,正是为了吞吐流量,恣意放任无良用户侵权行径,与为虎作伥何异?
互联网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但应该是向善的一面,绝不是本案中让普道人生活被搅乱甚至受辱的改变。
天地良心,抖音是该为自已的责任负责的时候了。

[ 阳光明媚 ]
本案让人震惊。这么大个抖音,终于抖出了一个黑洞。这黑洞,自然见不得光,有多少利欲熏心导演的剧幕在上演,让普通人细思极恐。
网络时代,光有良知的呼唤还不够,法律之剑必将为所有被不法侵害的人讨回公遒。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正在申请破产的美国公司中,最大的20家都有谁?

仅按资产计算,今年破产公司的规模已经超过2008年,一旦政府薪资保障计划资金用尽,情况可能更糟。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小弟马十三 ]
受疫情影响最深的餐饮娱乐、建筑供应以及房地产类型的企业眼见现金流吃紧、债务越堆越多,最终恐怕会濒临破产的边缘,由此造成对实体经济的次生冲击力度可能远十余年前的经济危机。

受影响企业除了数量多,总体规模也颇为庞大,尤其是对于很多“大而不倒”的国之重器企业,联邦财政这次还会出手相救吗?相信资本主义世界里财团的运筹力还是很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五年大涨后,苹果的股票是否依然值得投资?

由于这几年涨幅过大,未来五年,苹果投资者的回报率若能达到5%左右,就已经是吉星高照了。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coway ]
能收益多少不敢妄下结论,只能说估值高了,风险也高了,不过苹果基本面没问题,像九几年微软。

[ 默川忘归 ]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苹果股价创纪录的涨势确实体现出投资者认可苹果跨平台生态系统强大的“吸金”能力,不过,无论是近期微信关闭iOS端虚拟支付功能的“示威”,还是欧盟对苹果开展的两项反垄断调查,都透露出这一强大但封闭的生态体系正在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高比例的“苹果税”还能维持多久,对苹果的盈利前景是个巨大的不确定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涨到令人怀疑人生,美股迎来自1998年以来表现最好的季度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投资者没有受到可怕的失业数据的影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北溟之牧 ]
虽然美股二季度涨势如虹,但从6月中旬开始,美国疫情已经进入二次爆发阶段,对经济会持续产生冲击。而即使美联储和美国政府实施了大规模刺激措施,支撑美股脱离经济基本面狂飙,但如果未来美国企业庞大的债务爆发危机,可能引发金融危机,并导致经济衰退不可逆转,美股堪忧。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特斯拉取代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制造商

从公司规模来讲,特斯拉与丰田的差距依然较大。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无根生一 ]
虽然特斯拉经常会出现一些质量问题,而且其生产量仅仅是丰田的4%,但这并不妨碍其市值超过丰田。这足以显示资本市场对电动汽车的期待和乐观。尤其是疫情影响下,传统汽车业遭到很大打击,而特斯拉的股价却屡创新高。市场分析者屡屡表示:电动汽车才是汽车业的未来。

[ 一只饺子OAQ ]
重新定义汽车、错位竞争,不管从哪个方面,特斯拉都让人想到十三年前的苹果,只是特斯拉的用户量暂时还比较小。可以看到,丰田目前是求稳,因为它头上还有大量的传统汽车客户,即便是转型,也要慢慢来。而特斯拉因为新,所以它非常激进,大可以放手一搏。

转大众CEO迪斯发言中的一小部分:

女士们先生们,我们还被评估为一个汽车企业,而特斯拉已经是一个科技企业了。
……

我还记得我雇佣一些诺基亚员工的场景,我向他们问了数百个问题,让他们解释他们是怎么在与苹果的斗争中落败的。诺基亚当时的逻辑是:我们有43种不同的的手机,可以满足不同的用户,没有人想要触控屏。以及,你必须每天充一次iPhone,但诺基亚的电池可以坚持一周。诺基亚创造过多年的纪录,但已经死了。

属于传统汽车制造商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又是用户数据,Facebook承认再次犯错

Facebook在与第三方分享数据方面有过许多不良记录,这项90天的时间限制就是源自两年多前发生的剑桥分析丑闻。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起向东看 ]
去年七月FTC刚刚因为用户隐私问题对其处于50亿美元的巨额罚款,没想到今年就又出了问题。

目前尚不清楚这个问题会造成多大的损失。但是今年算是Facebook比较艰难的一年,由于对极端内容控制不力,扎克伯格屡屡被抨击,如今又遭遇了广告金主们单位抛弃....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自如强制降租:业主若不想降价,结束合同需要赔偿装修费

由于北京租赁市场交易冷淡、租金下滑,近期,不少业主收到自如的降价要求,下降水平在数百元到上千元不等,个别房源的委托价格降幅接近30%。这也引发大量合同纠纷。 目前,自如管理的房源规模超过100万间,是中国最大的长租公寓运营商。但近年来,自如不断遭遇信任危机,继“甲醛门”、密码锁事件之后,“降租风波”正在演化成一场新的危机。只不过,这次纠纷波及的对象,已从租客变成房主。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1生活圈 | 一个仙女 ]
自如不讲理也不是第一次了,今年在二月份的说是由于时候“房产垄断”“房源不足”强制去要求租户涨租,引得当时一批北漂党苦不堪言,现在居然说又要房东强制降租,否则就要房东赔偿装修费,嘿,说到底都是为了维护自身利益呗,敢情便宜合着都是您自如占了呗。

[ 不解忧杂货摊 ]
现在租房子的人赶不上以往同期那么多,自如的成功在于早期就采用了集中调配房源的策略,在一个片区形成垄断竞争力。这次发生“价格倒挂”自如应该早有预料,毕竟也是行业周期使然。与其与房源委托人纠结于成本博弈,不如多降低一些运营管理缓解的成本,多开发一些周边成品以提升盈利水平。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国内133券商仅相当一家高盛!银证混业打造航母级券商?

“关于分业经营和混业经营,这个问题恐怕还要再争论100年。”这是现任央行行长易纲在其2009年出版的《中国金融改革思考录》中的一句话。 近日,这一争论再起。财新网的一则报道称,证监会计划向商业银行发放券商牌照,或将从几大商业银行中选取至少两家试点设立券商。这也意味着,银行业在经历了多年的综合化经营后,即将打造完成券商业务这一最后的闭环。

财富Plus精选评论: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镜头造型都一样:海外博主“抄袭”李子柒,获千万次观看

凭借短视频,分享中国美食与传统文化的李子柒,不仅在国内拥有无数粉丝,还为海外用户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国文化的窗子,是海外视频网站的流量大户。 随着李子柒晋升为世界级网红,她也成了不少博主争先模仿、抄袭的对象。7月1日,#越南博主抄袭李子柒#的消息被爆出后,引发大量粉丝不满。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想来好好谈谈这个话题:

这个抄袭事件前几年就看到过了,不知道为什么现在又拿出来说,有点团队在后面抬热度的感觉。先说说抄袭这件事,首先还是要明确最优秀的作品一定是原创的,但是当灵感枯竭的时候就有些不一样了。

所谓天下文章一大抄,如今是天下视频一大抄,中国很多up主的视频以及综艺节目其实也都是抄袭外国的。抄袭呢,说的好听一点就是借鉴,这种借鉴文化由来已久,宋代的黄庭坚在创作的时候就说“诗意无穷而人才有限,以有限之才追无穷之意,虽渊明、少陵不得工也。”所以说,借鉴这件事,如果做的好的话,倒是一个窘境中的妙法。

只是这位越南姑娘最大的问题在于:既抄了形,又抄了意,且全然没有自己的二次创作,所以才会给人一种所谓的“东施效颦”的感觉。事实上,她可以借用李子柒的田园主题,但是换一种人物画风,或者借用李子柒安静贤惠的美女形象来做其他的内容主题,只要加入自己的二次灵感,效果都会好很多。这也是为什么,我国网友在面对一些电视剧或者综艺抄袭之时,却显现的比较宽容的原因,只是说“只要好看就行了”。

其次,再来说说李子柒这个人。我个人也很喜欢看李子柒的视频,觉得人美画风美,看着赏心悦目啊,但是一定要把她拔高到“文化输出”的层面我是不同意的。自从央视点名表扬李子柒“讲好了中国文化,讲好了中国故事”之后,捧李子柒似乎成为了一种政治正确,这篇报道的言辞也有一种强烈的主观色彩,有一种“越南人再怎么模仿也比不上我李子柒传播的大中华文化”的优越感,这种大脑高潮我其实很不能理解。

是的,李子柒视频的质量很高,本人也很努力,为了拍好一个画面,重复揉了上百余次的面团。但是,个人认为这只能代表她是一个优秀的视频创作者。如果说穿汉服、做饭、种田就些事就是优秀的中国文化了,那中国文化未免也太表面化了。

写到这里,又觉得有点偏激了,可能只是因为实在看不下去那些抬一个踩一个、特别有优越感的微博评论吧。越南的经济是不如中国,但它不是没有自己的文化,一条抄袭视频不至于上升到这种层面,互相间的文化尊重才是最基本的修养。

李子柒本人可能也许真的只是想做好一条视频,也的确在传播一些清淡的生活态度。怎么说呢,李子柒本人没有问题,被团队/营销号抬得太高才是最大的问题。


[ 慕暮米米 | 愿你不负心中热爱 ]
之前中国是“山寨大国”,现在是换成越南人山寨李子柒。自古以来,抄袭都是一件可耻的事情,从来没有轻而易举的热门,也没有模仿带来的曝光。维权是必须的,这个世界的正义还是相信会站在创新者的那一边。

[ Resiyne ]
记得李子柒刚出道的时候,很多水军便在网上吐槽,说就这样po一下自己的生活碎片就能火也太简单随意缺乏技术含量了。

直到现在各个国家和地方很多冒牌“李子柒”上线,大家才逐渐发现原来斯人也不是说学就能学的。东施效颦可以模仿服饰和动作,却带不走本尊的气质和情怀,而后者才是真正打动屏幕前观众的核心元素。

同时这件事也让我们看到,互联网视频平台真属于一个野蛮生长的领域,有很多盈利空间,但也因为跨越国界存在很多的灰色地带,保护博主知识产权的法制建设还任重道远。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