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瑞幸内部调查证实前CEO参与业绩造假 陆正耀或将被免职

CEO日报:瑞幸内部调查证实前CEO参与业绩造假 陆正耀或将被免职

财富中文网 2020-07-02
中国平安重大人事变动:马明哲辞任CEO,姚波升任联席CEO;纽约州这个行业损失巨大,岗位流失数超过怀俄明州总人口

【财富精选】

瑞幸内部调查证实前CEO参与业绩造假 陆正耀或将被免职

7月1日晚间,瑞幸咖啡于其官网上宣称,此前财务造假的内部调查已经基本完成。 公告显示,内部调查特别委员会发现,虚假交易始于2019年4月,导致公司2019年净收入虚增约21.2亿元(包括第二季度2.5亿元、第三季度7亿元、第四季度11.7亿元)。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白小黑 ]
大家现在比较关心的其实就是参与造假的高管们将会负什么样的责任。陆正耀有可能被免职,而陆和钱治亚也极有可能负起相关的法律责任。相关的资方比如大钲资本由于跟瑞幸关系密切,在资本市场也颇受诟病,募资也遇到困难。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中国平安重大人事变动:马明哲辞任CEO,姚波升任联席CEO

7月1日,中国平安召开董事会并发布公告,为配合公司战略转型升级需要、加强“执行官+矩阵”集体决策机制,聘任姚波出任公司联席CEO。至此,中国平安于2018年底设计推出的联席CEO机制,在李源祥离职后,三位联席CEO人员上得到补齐。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人类迷惑行为 ]
平安首先作为一家保险公司,其人寿保险业务有所下降,这都是预料中的。但其提供在线健康咨询服务的APP平安好医生,注册数量增长了十倍,这要得益于疫情之下大家害怕去医院交叉感染,很多时候会选择线上咨询。因而对于平安来说,科技与创新,一定是未来最重要的方向之一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两块石头在手,秒变大富豪!这种稀有矿石的价格越炒越高

坦桑石是全球最稀有的矿石之一,全球仅有一小块地区有储量。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道奇sk ]
坦桑尼亚政府扩大坦桑石以及黄金和其他矿石的合法市场、设立更多政府矿石交易中心以及降低矿主应付税率的做法非常地明智,有效打击了困扰矿石市场多年的走私以及腐败交易。

可能很多人对非洲国家的印象还停留在比较落后和原始的图景,坦桑尼亚促进非正规采矿经济正规化的这些举措,应该会刷新很多人的认知。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纽约州这个行业损失巨大,岗位流失数超过怀俄明州总人口

纽约州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数为全国最高,也是美国休闲餐旅业就业岗位流失最多的州。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Dengerii ]
在二月份国内疫情刚爆发的时候,我们应该都感同身受,有宅在家里的苦闷,也有复工复产的艰辛,从制造业到餐饮服务业,无一例外都受到冲击,特别是现在北京疫情反弹,连农副业都受到了限制。

看看大洋彼岸,同位人口大国的美国疫情还没有得到有效控制,比照中国早期的状况,弗洛里达疫情刚好转就放松管制,结果现在又严重起来,复工计划又被打乱,疫情防控力度还是需要从一而终。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从太空边缘看极光”,这家公司计划用氢气球送人上太空

该飞船可搭载8名乘客,他们将乘坐在加压舱里,靠一个足球场大小的氢气球提供动力。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小杜点灯 ]
进军太空旅行、大气层旅行的公司越来越多,马斯克的SpaceX就是其中一员。“从太空边缘看北极光”听起来就是个浪漫又科幻的旅行项目。不过,浪漫的背后是不菲的费用。“支付约12.5万美元,你就可以开启6小时的高空之旅。”果然太空之旅还是有钱人的游戏啊!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欧盟向指定国家开放边境,中国位列其中,美国排除在外

中国被试验性地纳入豁免名单当中,但是需要互相之间的对等政策。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华神 ]
可想而知肯定不会有美国。美国如今对疫情防控已经呈现“放任自流”的态度,而美国的一些大城市医院的ICU也逐渐满员,可想而知,如果下一步不能有效阻断传播链的话,医疗资源压力会很大。欧洲这些国家自己的疫情都控制得极其艰难,自然不会把美国的病例放进来了。

[ 一只饺子OAQ ]
很多南欧国家都严重依赖着旅游业,欧盟的这个政策显然是希望开放边境来挽回这几个月的经济损失,然而,即便是开放边境以后,游客是否会愿意去欧洲旅行,依然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名单中的这几个国家,目前的确诊病例都要远远少于欧洲,暂时继续待在国内似乎是一种更安全的选择。此外,这仅仅是一个针对各国疫情情况作出的协定,实在无须作过多的政治化解读。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绿色经济刺激计划:企业想被拯救?先承诺减排

现在各国政府有一次独一无二的机会促进经济增长,创造数百万个新就业岗位,使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结构性下降。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撒哈啦海盗 ]
对于航空这样的支柱产业,挺过难关离不开政府的财政拨款支持,但如今这些大礼包并不是白送,附带着绿色环保条件。的确,像中国这样的发展中大国都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更不用说发达国家本身对居民生活品质的要求就更高,而每一次阵痛应该都是转型升级的良机,航空公司为航班更换更为环保的发动机,从长远看会有所回报。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无惧动荡和混乱,这家食品杂货巨头坚持上市

艾伯森公司已于6月26日公开募股。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撒哈啦海盗 ]
我很认同桑卡兰对于线上购物和实体店之间关系的观点。

一方面要跟上电子商务的发展,毕竟这是非常重要的业务增长点;另一方面也不能断言实体店没有存在的必要了,而应当把实体店当做发展全渠道业务的有利根基。

对于后一点,国内的盒马鲜生就是个很好的例子。盒马的门店作为阿里电子商务的自然延伸,线上线下高度融合,尤其是面对疫情期间的大量需求,其线上线下一体化模式的优势更明显,业务增速远超同业。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贵阳警方: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订合同,已被刑拘

7月1日下午消息,据贵阳警方,3人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订合同,已被刑拘;此前,腾讯状告老干妈欠广告费,老干妈称腾讯遭遇诈骗。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小鱼Elena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几位大胆包天的不法分子实施诈骗行为,导致“吃亏”的腾讯“发难”,紧接着老干妈意外被“坑”。

但是,这起案件仍然存在多个疑点,比如,上述3名犯罪嫌疑人诈骗为何能得逞?伪造印章为何能够以假乱真,逃脱法务部门的审查?

一家超级公司被三个骗子耍,未免不太合逻辑,也许还有隐晦的信息并未表面。

[ e1生活圈 | 一个仙女 ]
咳咳,通报里说起初三人的目的只是为了腾讯的某游戏礼包所以伪造老干妈印章与腾讯签订协议,不过他们也真的是没有想到这次的行为居然引起了这么大的反响,而老干妈更是“人在家中坐,锅从天上来。”不过这次好像貌似免费给老干妈上了一波“广告”倒是真的。

[ 一只饺子OAQ ]
年度最好笑的瓜没有之一!老干妈毫发无损,三个兄弟也是挺搞的。以为对手是起码也是个武功还可以的高手,实际上对方向您掏出了一个马桶盖。这一波闹剧结束以后,倒是想给家里买一瓶老干妈拌饭吃了。XD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Facebook高管声称:只要世界有仇恨,Facebook上就会有

北京时间6月30日晚间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英国市场负责人史蒂夫?哈奇(Steve Hatch)今日表示,当世界上有仇恨,Facebook上也会有。出于对持续存在的仇恨言论的担忧,许多公司仍在继续抵制Facebook。 到目前为止,包括联合利华、Verizon、可口可乐、福特、阿迪达斯、惠普、星巴克、宝洁和本田等大型企业在内的160余家企业都宣布暂停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coway ]
减投广告广告主就是作,找了一个因为疫情不必要投广告和减少成本政治正确理由。

[ 小鱼Elena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facebook因为仇恨言论的事情,已受到诸多广告商的谴责与施压。广告商们通过减少在facebook平台上的支出,来迫使该公司加大打击仇恨言论的力度。

也许大家想要的只是一个态度:facebook会尽一切可能与努力减少仇恨言论。因为正如高管所说,只要世界有仇恨,facebook上就会有,完全杜绝是不太切实际的事情。不过,杜绝不了不能成为一个无作为的理由。

[ 奥秃曼 ]
某种意义上来讲,“只要世界上有仇恨,Facebook上也会有”这种说法是对的。社交媒体本来就有将言论放大化的作用,这是社交媒体的特性之一。一个规矩又中庸的社交媒体在如今的市场竞争中是活不下来的,这对于每个平台来讲都是两难。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