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空客宣布史上最大规模裁员计划,在全球裁减1.5万个岗位

CEO日报:空客宣布史上最大规模裁员计划,在全球裁减1.5万个岗位

财富中文网 2020-07-01
老干妈回应被腾讯起诉:未有过任何商业合作,已报案;种族间的财富差距惊人,企业能做点什么?

【财富精选】

空客宣布史上最大规模裁员计划,在全球裁减1.5万个岗位

空中客车公司由德国、法国、英国和西班牙共同成立。该公司30日举行了四国代表参加的特别会议,并宣布了裁员计划。 空客公司表示,裁员将从今年秋季持续到2021年夏季。裁员规模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11%。据悉,德国将裁员5100人,法国裁员5000人,英国裁员1700人,西班牙裁员900人,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共裁减1300人。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ric ]
文中的数据已经说明空客意识到这个让人绝望的病毒,有可能要持续到明年夏天。对于航空业来讲,这场病毒比非典时期带来的打击很大,非典到了六月份基本上已经消失,航空业也开始慢慢复苏。但是新冠疫情如今在多个国家出现了第二波和第三波。对于大型航空公司来说只能断臂求生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老干妈回应被腾讯起诉:未有过任何商业合作,已报案

6月30日晚,针对腾讯请求查封贵州老干妈公司1624万财产获法院同意一事,老干妈官方发布声明称,公司从未与腾讯公司或授权他人与腾讯公司就“老干妈”品牌签署《联合市场推广合作协议》,且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 针对上述重大事件,公司及时采取法律手段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已向公安机关报案。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静媛 ]
这真是我最近看过的新闻里面感觉最让人摸不着头脑的了。
腾讯称老干妈欠了千万元的广告费,而老干妈说从未与腾讯公司进行过任何商业合作,称腾讯是被骗了,并声明已经报案。不过,虽然老干妈声称自己没跟腾讯有过商业合作,但是大家能从腾讯的QQ飞车上找到有商业推广的痕迹.... 双方各说各话,即将变成一场罗生门。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创作者经济”悄然兴起,全靠这项新技术

开放网络上的小额支付让创作者无需为了广告收入而赢得数百万“活跃用户”,他们可以构想规模小得多的可行项目。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牛仔裤的夏天 ]
其实大可不必担心这些影视巨擘会垮掉,毕竟现在已经有很多新型科技平台已经能够解决非当面不可行的问题。为了解决数字经济的问题,移动支付技术可能引领一个无摩擦支付的新时代,即便西方因为积习已久的信用卡支付体系而很难普及移动支付,但在中国这样人口众多市场庞大的发展中国家推广,让老百姓能更快捷、更方便地完成支付,已代表了一种新生活方式的分庭抗礼。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机器人律师”融资千万美元,主营业务是帮助追回退款

这家初创公司可以帮助消费者剖析晦涩的法律文书,获得取消航班的退款,或者取消健身房的会员。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顾小柯 ]
这位斯坦福的年轻学生很有商业敏锐性,为消费者维权也能挣得外快,更重要的是他将维权材料完全智能化交给机器人处理,可以说是不仅是摸清了公司和政府喜欢什么样的维权申诉,更能满足申诉的一般规律来给出文本。

人工智能这么一操作,不仅可以很快地走完维权程序,还可以把业务拓展到因为疫情而产生新需求的领域。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种族间的财富差距惊人,企业能做点什么?

商界领袖们正在思考在特殊时期如何缩小种族间的财富差距。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薄荷酱 ]
从家庭财富积累来看的话黑人家庭肯定是比不上白人家庭的,一个经济流动活力再高的社会,也不可能在一两代人的时间内完成财富积累。尤其是美国近几十年来,在基础教育上方面的阶层差距拉的越来越大,直接影响了底层黑人向上流动。这是整个社会的顽疾,需要慢慢改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Facebook遭遇广告主联合抵制,但其实大金主们都还没出声

抵制行动自开始以来,已经获得180多家公司的支持,其中大多数是中小型企业。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Andersen | Marketing美学的深度爱好者 ]
真正在一个平台上持续大规模的投放的金主们,其实是知道与平台真正命运与共的价值。很显然这些没有做出最终决定的公司一定是有一些营销价值绑定,Facebook与这些公司的营收利益息息相关,而带头抵制的如可口可乐等很显然他们的业务主战场并不在这里。

[ 小鱼Elena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抵制运动持续发酵,使Facebook的广告收入受到严重影响,这也是该公司近期来的最大风险。

根据报道,此前对特朗普在平台上发布的“涉暴”言论“袖手旁观”,但扎克伯格拒绝采取任何行动,称特朗普的言论没有违反公司政策。此事件使facebook成为了众矢之的。多个美国民权组织通过倡议广告商停止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的方式,迫使其对平台上的种族主义和仇恨言论采取行动。




[ 专注于移动互联网 ]
能看到,加入抵制Facebook广告的阵营的有威瑞森、联合利华、本田和好时等。但是其他几个金主正在观望中。实际上不管是不是真的担心社交媒体上的极端内容引人不适,影响广告效果。对于几个金主来说,这都是一个绝佳的撤掉部分社交媒体广告的理由—-本来嘛,因为疫情对业务的影响,大公司今年都有裁撤广告公关费用的需求,这一抵制可能就一举两得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版贴吧”制定内容新规,封掉特朗普支持者讨论板块

特朗普板块的用户经常上传一些极端的内容或者开设一些极度违规的话题贴。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红迪网中每一个板块就是都像是国内的小贴吧,用户可以在上面添加话题贴,只是国内的贴吧开设的时候需要审核,但红迪网是不用审核的,所以也就催生了“仇视性”的言论问题。社交平台是否应该坚持言论自由这个问题在最近的美国愈演愈烈,另一边,各大企业正在沸沸扬扬的抵制Facebook,原因也在于Facebook对于平台上各种言论的监管问题。

其实这是个无解的答案吧,就像美国经年的枪支问题,如果要拥护绝对的自由就必然会产生一些反面效应,如果想规范这个社会环境,那么每个人就必然也要受到一定的局限。只是美国对Freedom看得特别重,不管怎么样,两方都会争执不下。

[ 张程 ]
社交媒体之所以如今让人心生厌恶,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讨论氛围越来越差,极端性内容越来越多,越极端的言论越容易被放大。

极端内容作为社交媒体的毒瘤,很容易把平台的大金主—-广告商们吓走。所以对于平台来说,整治平台内容和风气是必要的。尤其是特朗普的这群簇拥者,不维护平台讨论规则,以后迟早被封禁。

[ Andersen | Marketing美学的深度爱好者 ]
所以封掉讨论板块也是美国言论自由的体现吗?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合理表达。平台都说是中立的,然而就像经济学里的理性人假设一样,实际上百分之百的理性人是不存在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国二季度GDP会跌多惨?预测结果让人吃惊

美联储的预测数据表明,虽然隧道尽头还有一线光明,但要走出第二季度的深坑并非易事。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善事明脑 ]
如果美国第二季度GDP如GDPNow发布预测下跌46.6%,那就真的是“腰斩”了。

另外一个关键的数据是美国首席执行官的信心指数,已跌至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超过四分之一的公司认为直到2021年后,公司的状况才能恢复。

种种迹象显示,美国可能正在经历史上空前的一次大萧条,如果疫情依然得不到有效控制,这次大萧条的程度将远超上世纪三十年代那次,以及美国历史上的每一次金融危机。这可能导致美国经济多年以来在全球的领先地位面临终结。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国何时步入无现金社会?短期没戏了

有专家认为,如果现金消失,无法使用最新金融技术付款的人将沦为二等公民。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天使很爱美丽 ]
可以说美国“无现金化”的进展是大大落后于中国的。虽然非现金支付有巨大的便利性,但本文提到的现金所蕴含的文化习俗也需要关注。钱很多时候不是钱,而是一种尊重或祝福,例如美国人向服务人员付小费的习惯,如果因为现金的消失而不复存在,也是非常可惜的。如何在技术进步和文化保护之间取得平衡?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iOS 14开放测试了,如何先睹为快?

苹果新一代操作系统在9月中旬将与苹果的下一代iPhone产品一同亮相。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相比iOS14 更期待iPhone下一代产品诶,从iPhone都可以看到全球硬件产品的设计趋势,虽然苹果的这种引领作用已经下降了许多,神秘感也几乎丧失,但还是值得期待,相反,中国公司们的设计正在提升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