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瑞幸CEO和COO职务被免,内部信表示将尽快重组公司架构

CEO日报:瑞幸CEO和COO职务被免,内部信表示将尽快重组公司架构

财富中文网 2020-05-13
这家百年连锁院线在亚马逊的管理下,会呈现出怎样的面貌?;隔离期间的“多班倒”让女性不堪重负

【财富精选】

瑞幸CEO和COO职务被免,内部信表示将尽快重组公司架构

12日晚间,瑞幸咖啡发布公告。公告称,瑞幸咖啡将调整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CEO钱治亚和COO刘剑被董事会终止职务,目前董事会已收到辞职信。 为保证后续运营有序,瑞幸任命联合创始人郭谨一担任代理CEO,并选举曹文宝和吴刚为公司董事。值得一提的是,从履历中可以看出,两位新任董事都是在瑞幸成立之后加入的职业经理人,均非此前陆正耀的神州系员工。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壳子 ]
昨晚看到瑞幸咖啡CEO钱治亚和COO刘剑被董事会终止职务的消息,周围人都在猜测陆正耀又会面临什么样的结果呢?

毕竟陆正耀及其代表的神州系资金和投资方,在瑞幸的崛起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作用。而瑞幸品牌现在前途未卜,神州的声誉和股价也受到很大的影响。陆正耀和资方如今试图保住神州,陆最终会不会有什么法律意义上的惩罚,一定程度上可能会左右神州的命运。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陆正耀在干什么呢,这俩人都是替罪羊,谁说了算谁说了不算大家都心知肚明,从这件事上来看瑞幸还是不能面对最残酷的真相,这个真相就是这个商业模式到底值多少钱,以及创办这家公司的目的到底是什么?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这应该是瑞幸及神州为应对当前困局的最新策略,但是现在造假事件的影响已经不是CEO等高管去职就能平息的。

就像当初人们猜测的,这样大规模、长时间的财务造假,单凭一个人的力量不可能完成,必然有来自公司更高层甚至是多名高层的默许,乃至谋划。

之前陆正耀已经从自己开始对神州系开展了一波人事变动,现在将钱治亚等人解职,是最新的一步操作,结合之前先关部门对瑞幸的入驻调查,或可推断,有更多高层涉案。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如果亚马逊真的收购了万达的院线……

这家百年连锁院线在亚马逊的管理下,会呈现出怎样的面貌?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高老师 ]
看好亚马逊,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美国三A公司,其中两个A:亚马逊和苹果能进中国,进不了的Alphabet体量就要小的多

[ Elena_小鱼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AMC近来境况并不乐观,这也给了亚马逊低价收购的机会,不过这一报道是否属实还有待观察。依目前的法律来看,似乎要达成收购并不容易。

如果亚马逊真的收购了AMC,那么对于消费者来说可能是一桩好事,比如票价下降,会员拥有更多的权益,原创作品也可能更具多样性,贴近民生。



[ 白亚圣Bai ]
亚马逊在这个时期收购,证明企业自身现金流实力足够好。

而在行业整合方面,电影的制片-发行-放映一整个链条更容易控制,合并成功应该可以成为电影业目前唯一一家在电影业全面发展的公司。短期消费者会比较开心,长期来看不清楚怎样。

疫情带来的影响虽然大,但是长远来看不是大问题。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隔离期间的“多班倒”让女性不堪重负

无论是雇主、管理者、政府官员还是配偶,所有人都应该行动起来,减轻女性的负担。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lena_小鱼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虽然我们一直宣扬男女平等,但是现实社会中却赋予女性更多的责任。众多女性不仅仅需要打拼事业,承受赚钱养家的压力,这一点上并不弱于男性,同时还要承担更多的家庭责任,仿佛社会认为女性就应该育儿,就应该做家务,一旦有差错或不周到,就可能被指责怨怼。公平公正何在?

我很赞同社会给予女性更多的关怀与支持,甚至是更多的补偿,而不是理所应当让女性承担起重负,这在某种意义上,也是对男性的一种公平,毕竟自尊心普遍更强的男性也并不想自己的价值被弱化或取代吧。

[ 君延 ]
最近看过几篇分析文章,大多从女性角度分析这次新冠大流行对性别平等会有什么影响。

结论就是,这样的危机会拖慢性别平权的节奏,不利于女性地位。大部分机构和公司在这次疫情中业务都有所影响,开始裁员或减薪,这对本来就在职场上遭受性别歧视的女性非常不利。再加上居家远程工作后女性在家庭中会负担更多的家务,甚至在居家自我隔离中遭受家庭暴力.....这些都是疫情带来的次生灾害。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特朗普任命新邮政部长,民主党不满:他想毁掉美国邮政局

民主党称,总统并不喜欢邮政局,对德乔伊的任命“显然是为了解散邮政局。”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天使很爱美丽 ]
如今美国邮政局面临的困局可能国内读者看来会有些费解:国家邮政局如果关门岂不是可以利好私人快递公司,这不是一件好事吗?

要知道,美国邮政局跟我们的EMS可不太一样。邮政局作为美国最受信任的联邦机构,是唯一一个宪法规定必须以统一价格面向全美提供邮递服务的邮政机构。在劳动力价格居高不下的美国,日常邮件如果要像中国一样依靠私人快递公司的话,美国很多底层民众会付不起邮费。就像文中说的,尤其是对于那些来自于农村的人来说,邮政局是他们在疫情期间除了高科技之外,唯一能够与外界沟通的方式之一。因而这次任命带给美国邮政局的未来十分叵测啊。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千万人失业,美股却不断走高,这是为什么?

对于市场最近的反弹,“最好的解释”“可能就是美联储、经济学家和市场分析师的表现相当出色。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叁浪 ]
过去一个半月,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及纳斯达克指数较3月低位分别反弹31%、31%及33%,其中纳指已经收复年内失地。这无疑要归功于美联储空前的力度支持。然而,眼下留给美联储的政策空间已经不多,加之疫情带来的经济负面影响仍在持续发酵,美股未来走势仍难言乐观。

美国各州如果过早复工,很可能会出现疫情二次爆发的风险,并使经济进一步陷入尾旋式下跌,特别是在没有疫苗的情况下。因此美国经济能否实现“V字反弹”仍是未知数,而疫情的变化仍将是影响美股甚至美国经济的重要变量。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硬核马斯克:特斯拉将无视禁令强行复工,“要抓就抓我”

对特斯拉而言,令其最不满意的地方是州长纽森的出尔反尔。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不得不说,马斯克实在是有点脾气,这和州政府一来一回的对话,这种“以移走特斯拉总部”为要挟的手段,像极了一个因为父母不给买玩具而在地上撒泼打滚的小孩。有的时候父母的确是会以“为你好”为托词出尔反尔的,这时候呢,孩子也一定是要跺脚哭鼻子的,这么看来竟然还有一点可爱。不过,面临大批挤压的订单,以及竞争对手通用汽车的全面复工,马斯克也的确是要急眼的。

[ 道奇sk ]
新冠疫情对制造业产业链产生了致命冲击,成为经济下行的主要压力来源,很多制造业巨头同时面临着维持现金流和稳定员工就业的双重挑战。特斯拉的新车型维护会耗费巨资,而底特律等传统汽车名城已逐步放宽复工限制,那里的通用、福特等老牌汽车制造商也有望重启汽车生产,使得传统汽车制造业成为推动经济复苏的引擎。相信普通一线工人也有愿望早日复工,因为隔离期间收入大幅降低,对于偿还消费信贷无疑是雪上加霜,这也是车企冒险复工的又一诱因。

[ 黄小江 ]
虽然居家禁令已执行约2个月,但美国的疫情控制情况仍旧不理想,无论是确诊人数还是死亡人数,都是全球疫情最严重的国家。尽管如此,美国政府还是计划复工复产,因为失业率持续攀升。实际上阿米达县已经表示,计划在5月18日让特斯拉佛里蒙特工厂复工,但马斯克坚持要提前一周复工。这是为什么?因为特斯拉唯一生产的上海工厂停产了,原因是需要进口的零部件短缺,这背后是特斯拉美国工厂因为疫情全面停工而影响了对上海工厂的零部件供给,无法忍受这种局面的马斯克宁可冒着被抓捕的风险也要工厂复工,作为旁观者很难说他是藐视人命还是极具魄力。毕竟对于一个认为既然有了火星为何还需要房产所以挂牌销售名下高达4000万美元房产的“科技狂人”,一般人都很难完全理解他的世界。似乎我们只能为他工厂里的工人们祈祷一切平安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上海迪士尼:本周预约门票已基本售空

为了保证游客安全,迪士尼的客流量最多不能超过正常时期的30%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迪士尼最近的日子很艰难,一边是收购Fox后的净营收下滑,一边又是疫情下的大规模停业,之前还有关于只停普通员工薪资,不停高管奖金的丑闻,但是从市民的热情来看,迪士尼依然树大根深,到处都是逆风翻盘的机会。毕竟,迪士尼是无数人心里的乌托邦,是一切纯真与美好的代表,孩子们不会忘记迪士尼,大人们也不愿意忘记迪士尼,大家都会自愿为迪士尼涂抹上一层魔幻的滤镜。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深圳学位房:80年代老破旧单价超十万,银行贷款也宽容

“隔一条马路,房子新旧程度相当,但房价几乎可以相差一倍,这就是深圳房价的现实。” 其实,类似的情况在深圳多处可见,甚至有一些老旧小区房子因为优质学位而成为“千万豪宅”,最近一些城市出台学位划片的消息再次将关于学位房的讨论推上高潮。那么,到底有哪些力量在助推深圳优质学位房的大涨?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仰望库布里克 ]
新闻里深圳80年代的老破小学区房,在北京人民的眼中都不算什么。

在北京东城和西城区的很多学区房中,有很多都是老胡同里的平房,面积小不说,有的还是40或者60年代建的。单价照样可以飙上16到18万一平。

在北京和深圳这种特大型城市,住房根医疗资源教育资源和交通资源相叠加,价格自然跟建筑年代关系不大。

[ 高老师 ]
划片只会让片区普涨,变成和美国一样的街区分层。有学校的地方就有学区房,全球都一样。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谷歌传奇”、前CEO施密特彻底告别谷歌

日前,据外媒报道称,谷歌前CEO埃里克·施密特已于今年2月就停止担任该公司技术顾问。业界对此评论称,施密特的退出反映了谷歌近年来的结构性变化。 资料显示,作为谷歌传奇历史中最重要的一部分,施密特于 2001 年加入谷歌担任首席执行官,2004年带领公司在纳斯达克上市。2011年,佩奇接替他担任谷歌首席执行官,但他仍留在董事会,并担任执行董事长。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张程 ]
产业和企业的发展会经历初创期、成长期、稳健期和退出期这么几个阶段,特别是大企业在不同的发展阶段需要制定恰当的战略,这一方面需要完善的内部管理制度,这是随着企业的发展壮大逐渐建立的,相应地还需要一位合适的领头人来推动实现落地。互联网巨头谷歌在不同的发展阶段正好顺利完成了领导人的更替,持续推动着企业在规模效益和业务拓展方面的转型。在人工智能迅速兴起和发展的今天,其与互联网紧密结合,因而呼唤一位有预见的专业人士来重新掌舵。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从“量跌价升”到“量价齐跌”,猪肉板块的后市如何?

近日,A股主要养猪企业均披露了2020年4月销售情况。部分猪企呈现出销售量环比增速高于销售收入环比增速的情况。 自2月中旬以来,国内生猪价格累计跌幅超过15%。而进入5月以来,猪价持续着探底不见“底”的下跌趋势。中国畜牧网数据显示,北方各地猪价全线跌破14元/KG,包括山东、山西、河南等地区。太平洋证券发表的研报称,目前生猪供应仍偏紧,猪价下跌主要是新冠肺炎疫情引起的需求低迷所致。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浪荡覆盆子 ]
非洲猪瘟发生以来,国内猪肉作为非洲猪肉的替代消费品,进入战略机遇期,其产能总体进入上升轨道,价格也会伴随小型冲击一直处于波动状态。新冠疫情爆发以后,国内生猪生产和需求双侧均受到严重冲击,一季度生猪价格持续走低,生猪企业收入并不乐观。而当前国内产能仍未恢复到峰值,海外疫情尚未得到有效控制,猪肉出口回升乏力。作为农业传统门类,生猪生产在疫情防控常态化阶段有着更高的管控要求,新进企业除了运用经验丰富的团队和成熟的养殖技术外,还需要推进农产品深加工,运用期货工具规避市场波动风险。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