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首支国产13价肺炎疫苗上市,上半年可供应100万支

CEO日报:首支国产13价肺炎疫苗上市,上半年可供应100万支

财富中文网 2020-04-29
美军首次正式公布UFO视频,证实录像真实性;高德、百度试行无人驾驶网约车,自动驾驶时代要来了?;窃取商业机密?小鹏汽车斥责特斯拉对其“霸凌”

【财富精选】

首支国产13价肺炎疫苗上市,上半年可供应100万支

随着新冠肺炎全球大流行,疫苗的关注度持续提升。实际上,相比新冠病毒,肺炎链球菌是在世界范围内引起肺炎、脑膜炎、败血症等严重疾病的主要病原。

近日,沃森生物研发的首支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沃安欣”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签发的《生物制品批签发证明》,填补了国产13价肺炎球菌多糖结合疫苗的空白,也标志着我国疫苗自主研发取得关键成果。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闫曼 | 外媒老编辑,互联网产业观察者 ]
在新冠病毒大流行,大家纷纷等待特效药和疫苗的时候,公众终于对疫苗产业施以从未有 过的关注,普通肺炎的疫苗自然在此行列。之前每年冬天来临之际,接种流感疫苗的人并 不多,随着大家对季节性流行病的关注,以后打流感疫苗的人会多起来。

在这次新冠病毒引发的公共危机中,可以看到,中国的疫苗研发团队进展可以说是走在世 界前列的。再加上一些政策利好,可以说对我国疫苗自主研发有很大的推进作用。前几天 刚刚看到,我国首个国产HPV疫苗获批,即将上市。5月份就可以预约接种,价格要比进口 疫苗更低廉,虽然是二价疫苗,但其未来价值业十分被市场所看好。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为你的职业做好四手准备,来迎接新冠疫情后的经济反弹

没人能预测经济将于何时全面反弹,但每个人都会认同这是早晚会发生的事。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闫曼 | 外媒老编辑,互联网产业观察者 ]
疫情之下的经济停摆和消费萎缩,对就业市场的影响是致命的。各国不断飙升的失业率就 是明证,而大多数公司,就算不裁员,在短期内也有让员工暂时回家休假或者转为短工的 打算。

但这并不意味着对于个人来讲完全无可奈何。据我所知,在某些互联网巨头看来,这个时 候正好是准备优化公司人员配置的时候,因为这个时期市面上的合适人才资源价格都想对 合适,所以这样的高端职位招聘并不会少。而对于个人来讲,这个时期工作节奏放慢,正 好是可以考虑开展副业,做个“斜杠青年”的时候呢。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人工智能比医生更会看病?别被炒作给骗了

总要有医生来检查诊断结果,因此对比AI和人类医生的表现本身就是一件很荒诞的事。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虽然近年来大家对人工智能诊断和看病比较期待,期待其能在医疗领域大有作为,但是你 要式问周围的普通人:你生病的时候希望医生看病?还是人工智能?十个里面有九个人都 会选择医生。

在人工智能想要涉足的领域里面,医疗领域应该是最困难的。这跟医疗领域所需要的严谨 和经验有很大关系,一个有丰富临床经验的医生,无论是诊断,还是手术中的临场反应,都是机器人所无法望其项背的。这也是之前IBM强推的Waston机器人一直前景暗淡的最大 原因。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新冠疫情带来巨大不确定性,这两家装修公司如何应对未来

业务旺季赶上疫情,给两家公司带来巨大压力。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宝言 | 泛金融观察者,商业故事爱好者 ]
在装修这件事上,美国民众和中国民众相比还真是不大一样。居家办公让美国的家装零售商3月的生意十分兴旺,但中国的家装公司却因为受疫情影响,各地家装项目复工延迟、新签订单减少,一季度营业收入下降,相关上市公司全部亏损。

不过,疫情的爆发确实对家装市场也有一些利好的影响,最典型的是消费者对现有住宅防疫功能变得前所未有的重视。要获得健康宜居的品质,新风和净水这些在过去属于选配的健康产品,在未来可能会成为标配。疫情过后很多人可能都会想重新装修房子,这会为家装行业带来一波新的业务机会。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股投资者撤资保命,银行交易收入猛增三成

今年第一季度,由于市场调整导致了市场的“波动性激增”,美国“五大行”交易收入因此猛增了30%。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相忘于江湖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餐馆影院闭门,居民宅家不出……大家能够感同身受新冠疫情对实体经济供给侧和需求侧带来的双重严重冲击,很多人因而将资产进行套期保值,这无疑给提升了金融机构的业务量,增加了特别是大型金融机构的交易费用收入。从我国一季度经济数据可以看出,金融业和信息传输业是为数不多实现正向增长的部门。但金融的本质是对资金的融通配置,本身并不创造价值,因而金融行业高企的交易量并不预示着全要素生产率的提高。相反,从长期来看,金融行业要实现业务利润增长,应该进一步深化改革,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短视频新平台Quibi上线三周,分析师作何评价?

由于Quibi原本瞄准的是通勤、排队时的碎片化时间,而如今各地因新冠疫情纷纷推出居家令,有观点认为Quibi的战略无法取得成功。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西棠 | 一个话痨的评论员 ]
跟其他行业不同,今年在疫情影响下,游戏和视频播放平台可能是这一时期反而会发展比 较快的领域。2月份春节期间,中国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大家纷纷居家隔离。为了打发时间在苦闷的隔离生活中找点乐子,大家纷纷把目光投向各游戏和短视频平台,王者荣耀甚至 因为在线人数过多服务器不堪重负。

国外新出来的这个短视频平台我还没有下载了解过,但是似乎是一个介于影视剧播放平台 和抖音这类草根短视频平台之间的产品,平台上内容包括纪录片、真人秀等等原创作品。

虽然无论对内容还是视频长度,分析家们都有很多不同意见,但是在如今短视频发展如此 火热的时期,这个平台说不定能借此机会在这一市场分得一杯羹呢。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高德、百度试行无人驾驶网约车,自动驾驶时代要来了?

市民们对这种新鲜的无人驾驶车既期待又有些害怕。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一只饺子OAQ ]
5G驱动、云服务、智能AI、VR/AR技术,我的所处的世界正在飞速变革,小学作文里想象的未来其实并不遥远了,毕竟十年前我们用的还是诺基亚、打的都是有线电话,买手机的时候要是有个电子书功能就欢天喜地了。所以,十年前的我们想象不到今天的样子,现在的我们,可能也想象不出十年后的样子。对于AI的应用,一系列的法律问题、经济纠纷问题也需要快速跟上。

[ 相忘于江湖 | 关注中国产业经济的“智识分子” ]
无人自动驾驶有着广阔的发展空间,一方面在私家车需求日益增长的今天,无人驾驶无疑可以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助力汽车生产厂商在差异化的竞争中实现更大的市场份额;另一方面,目前移动卡互联网技术已经日趋成熟,新经济企业有意愿将技术应用于现实生活场景,也有能力同传统汽车制造企业进行深度融合。除此之外,政府还应该加大新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消费者我们首先要注意识别汽车新产品是否真正能够实现自动化,客观上驾校的生源会被冲击,传统出租车行业需要考虑转型。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窃取商业机密?小鹏汽车斥责特斯拉对其“霸凌”

这标志特斯拉与小鹏汽车的商业机密纠纷再次升级。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lena_小鱼 | 财经新闻爱好者 ]
小鹏汽车与特斯拉之间的商业纠纷持续发酵,特斯拉要求公布源代码等信息,被质疑是针对小鹏汽车的商业竞争打压。至于最终的结果尚无定论,很可能旷日持久。
其实,因员工跳槽而涉嫌窃密的案件并不少见,对于企业来说,应该在经营过程中尽量规避可能导致技术泄密的问题,加强管理与监控,避免最后陷入到难度较大的商业知识产权纠纷中。
此外,国内车企应注重提高自身的核心技术,在行业内掌握更大的话语权。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军首次正式公布UFO视频,证实录像真实性

据CNN网站4月27日报道,美国军方近日正式公布了三段记录到的UFO的视频影像画面。此前一家私人机构曾经公开过这些影像。这些视频由红外摄像机拍摄,在其中的两个视频中,能听到美军人员对UFO的速度发出惊叹。五角大楼发言人表示,现在他们正式公布这些视频,“是为了澄清公众对于已流传的视频的真实性、以及是否还有更多这类影像的质疑”。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胡喜 | 你当像鸟飞往你的山去 ]
关于UFO的报道实在太多了,不过很多已经被证实是光影效果,比如民航飞机折射了阳光,地面上的人看到一个光点,或盘旋,或倏忽而过,大学三年级我就在学校图书馆外面看到过一次,当时图书馆的老师都跑出来看“飞碟”。

美国国防部只是证实了录像是真实的,而非伪造,但是无法证实拍到的就是UFO,或许根本就没想去证实,因为从新闻中,没有看到任何这方面的信息,甚至都没有去求证于任何任何一个科研机构或科学家,至少从文中的信息看是这样。

正如“目击者”说的,这种飞行器的移动方式无法用常理解释,那么常理也很难解释这么厉害的UFO只是飞了一下什么都没做就走了,难道是来考察哪个国家口罩生产线最多吗。

[ Andersen | Marketing美学的深度爱好者 ]
终于捅破了窗户纸,那么什么时候把51区公布一下?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京东欲与刘强东案撇清连带责任关系,遭美法院驳回

二次庭审时,法官表示会在90天内就京东律师的动议作出判决,今日以驳回告终。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EXON ]
这是预谋呢?还是控制不住?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