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特朗普说,美国去年3.7万人死于普通流感 生活经济继续发展

CEO日报:特朗普说,美国去年3.7万人死于普通流感 生活经济继续发展

财富中文网 2020-03-11
原油“黑天鹅”引美股熔断 美联储或回归“零利率”;世卫组织澄清:已删除新冠肺炎指南中“不应当使用传统草本药物”;索尼PS 5和微软Xbox X或因疫情推迟发布

【财富精选】

特朗普:美国去年3.7万人死于普通流感 生活经济继续发展

当地时间9日,特朗普推特发文表示:去年有3.7万名美国人死于普通流感。平均每年2.7-7万人感染流感。什么都没有关闭,生活和经济继续发展。目前,目前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有546例,其中22例死亡。并喊话网友:你们好好想想!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阿咋呀阿咋 | 一条会暴富的咸鱼 ]
“推特狂魔”特朗普又来了,不禁让我想起曾经看过一点特朗普讲话合集,每一句话的开头都是“nobody knows more than me in ...”。只是不知道这次是特朗普真的不care还是稳定人心的策略,虽然我觉得前者的可能性比较大~在这种情形下恐慌确实无用,但还是要有谨慎面对的状态。

[ 姚葵醴 ]
很难简单的评判特朗普的做法,对还是不对。作为国家领导人,要兼顾民众的生命健康和全民的经济发展。因为人类所面对的疾病是品种众多的,如果人类因为防治疾病而放弃正常的生活和经济活动,那么人类就无法生存乃至于发展下去的。因此,对于任何流行性疾病都不应当过度反应,而应当坚持科学有效预防有效治疗的原则,同时确保全体民众的生活和经济秩序的正常运行。

[ Jerry ]
目前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国内新冠疫情的淡然表态与现实的严峻形势形成鲜明反差,这更与中国发挥制度优势动员全国全社会力量狙击疫情并成功遏制蔓延势头不可同日而语。从疫情发生以来我国的应对经验来看,最为直接有效的办法便是早发现,早隔离,切断传染源。作为一个联邦制国家,美国的一些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学校、社区已经自发组织起来筹措物资引导民众抗击疫情。回想2009年美国爆发H1N1流感疫情,联邦与州的疾控部门相互独立,其负责人间也不存在隶属关系,即便拥有先进的医疗技术设备,难以做到统筹信息共享和协调部署抗疫行动,期间不同政治利益集团间还存在讨价还价。由此看来,疫情对美国影响恐将持续。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原油“黑天鹅”引美股熔断 美联储或回归“零利率”

3月9日,美股三大指数开盘集体跳水,标普500指数跌幅逾7%,触发熔断机制,一度暂停交易15分钟,道琼斯工业指数盘初狂泻1800点。在上周紧急降息50个基点后,市场对美联储进一步宽松的预期持续升温,即将召开3月政策会议或再次降息,并且年中可能重启量化宽松政策。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Jerry ]
自二月下旬以来新冠疫情加速向全球蔓延,主战场正逐渐从国内转向海外,与全球经济下行周期叠加,美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美股连续出现“过山车”乃至集体跳水,这说明疫情面前没有任何国家、任何人能够独善其身,其对经济社会的冲击也是全局性的。随着中国央行定向降准和下调中期借贷便利,如果美联储接下来重启量化宽松政策预期上升,全球或进入类似2008年金融危机后的“大水漫灌时代”——这也为中美贸易摩擦埋下隐忧。美国贸易逆差持续扩大,根源在于其自身的产业结构,导火索便是当年自身的一系列货币政策。布雷顿森林体系解体以来,金融自由化、政府财政赤字、货币供应增加,刺激了美国国内房地产和股市泡沫以及大众超前消费;而当今美国国内多为资本密集型产业,生产快消品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主要集中在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因而美国为满足内需不得不从国外进口。疫情结束后两大经济体贸易关系的缓和与平衡,依然任重而道远。

[ Victor | 一个路过的分析师 ]
现在的美股在这次危机中和08金融危机的区别在于有钱和没钱的区别,当年08金融业在次按中大赚特赚要应对金融危机本身就是有余力的,但现在不同特朗普的政策和行为严重的打乱了原有的经济平衡,再加上发动战争,贸易战,疫情,黑天鹅到现在,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美国政府拿不出太多钱来应对,所以他会选择一个合适的位置出手,但正因如此才能看出其实美国早已元气大伤,能保本就不错了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活久见了。1987年“黑色星期一”美股崩盘后,1988年纽约证券交易所引入熔断机制。如果第一层熔断后,标普再跌13%(在美东时间下午3:25之前),就会触发第二层熔断,暂停交易15分钟。如果一天之内跌幅达到20%,就会出现第三层熔断,全天交易关闭。

三层熔断全部发生,只有在1997年10月27日,亚洲金融危机之时。

现在手中有现金才是王道了。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世卫组织澄清:已删除新冠肺炎指南中“不应当使用传统草本药物”

3月9日,世界卫生组织网站发布澄清消息,指其已在相应新冠肺炎指南中删除“人们不应当使用传统草本药物”。原因是之前的语言过于宽泛,没有考虑到很多人都会使用传统草本药物来缓解2019冠状病毒病引发的轻症。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深山夏牧场 ]
WHO原版本的四项提醒是基于这些举动可能带来的副作用。鉴于很多国家/地区还有不少人习惯用草药自行医治、迷信草药功能,WHO这一点提醒是有必要的。“之前的语言过于宽泛,没有考虑到很多人都会使用传统草本药物来缓解2019冠状病毒病引发的轻症。”如果是这个逻辑,服用抗生素虽然对新冠病毒无用,但也使用在继发感染的治疗上(美国甚至因为疫情出现抗生素短缺)。WHO要不要也把此项也给删掉?

[ 闫曼 ]
WHO又一次被群嘲。

作为全世界最重要的国际性公共卫生组织,世界卫生组织在此次疫情防治过程中本该发挥最重要的作用。然而,无论是关于中草药反复摇摆不定的表述,还是中英文不同版本更新不同步的问题,都让世卫的公信力大大打折。

删或不删,是不是应该从严谨的医学依据或者数据出发?只是因为“考虑到很多人会使用传统草本药物缓解2019冠状病毒引发恶轻症”,以使用人数的多少或者某个群体的生活习惯来判断是否有用确实难堵悠悠众口。

[ Wayne | 欢迎来到哥谭市。 ]
世卫修改内容的过程充满戏剧性,先是修改了中文页面,当人们以英文页面与中文页面内容不统一发出疑问后,在中国境内的登录世卫官网,看到英文页面也进行了修改,但是其他语种仍旧是原有内容,之后人们发现,在中国境内登录,看到的英文页面是修改过的,而在境外登录看到的则是未经修改的。之后,世卫又进行了修改,把所有语种,所有登录地点,都改成了现在人们看到的内容。

世卫对此的解释真是“充满想象力”。“因为很多国家用了传统草药缓解轻症的症状”,能否作为证明传统草药有效的依据。这完全不是一个专业的表述,完全违背了循证医学,完全违背了科学精神。

世卫作为一个原本应以科学精神与实践增进全人类健康福祉的国际组织,未来需要对这些戏剧性操作和充满想象力的解释,再进行更为清晰操作和解释。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索尼PS 5和微软Xbox X或因疫情推迟发布

2019年,进口到美国的游戏主机中约有近90%产自中国。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雨晨 ]
新冠病毒对全球产业供应链带来的冲击波是巨大的,特别是零部件在中国生产的电子产品,注定将遭到重大打击。游戏主机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对于PlayStation和XBox这两个长期混战的实力竞争对手来说,疫情打乱了各自的布局。而新一轮游戏主机之战中可能会处于劣势的那一方,疫情说不定还会把坏事变好事。商业世界里,有的时候还真可能是人算不如天算。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SOHO中国暂停交易 消息称黑石报价40亿美元欲对其私有化

3月10日午间,SOHO中国发布短暂停牌公告,自11时12分起短暂停止买卖。据消息人士,黑石集团正与SOHO中国就后者私有化进行谈判,交易价值40亿美元。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Jerry ]
近年来民营企业家清仓跳往海外布局的议论不绝于耳,包括SOHO中国这一早期进入中国地产界的翘楚。这样的说法并非捕风捉影,一方面与当前经济下行压力有关,在要素价格上涨、银根收紧的大背景下,在国内难以找到与海外收益率相媲美的投资标的;另一方面,国内社会产权保护意识还有待提高,相关法律配套体系还亟待完善,这增强了民营企业家对自身资产的担忧。不过就此例而言,其年报也体现出对中国经济充满信心,其财报显示主要收入来源于物业租金,SOHO中国在陆并没有实际抛售其核心资产,或许这只是其优化资产配置的几着棋而已。

[ Wayne | 欢迎来到哥谭市。 ]
潘石屹确实一直在出售SOHO的自有物业,SOHO中国在股市上的长期低迷表现,通过私有化将SOHO处理掉或许是潘氏夫妇最不坏的选择。

2011年黑石把其持有的上海Channel 1 的95%的股权出售给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这是黑石集团第一次从中国地区的房地产投资中撤出,当时被解读为黑石在盈利情况良好的情况下撤资,只有一个可能就是看空中国商业房地产的未来走势。

此次涉及SOHO中国的传闻,如果是真的,那么是否代表黑石对中国商业地产的走势进行了重新评估并得出新的结论。

[ vivi | 静水流深 ]
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
资本时代无所谓对错,不过一切为了利而已!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美股大跌熔断,11年牛市离熊市只有一步之遥

标普500指数只要再下跌38点至2708.92点,就将超过20%的熊市门槛。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姚葵醴 ]
一般炒股者的恐慌就像秋风扫落叶一样。这是不足为奇的。
这让我想起美国历史上那些从农村走出来的卓越的企业家,例如,福特公司的创始人福特。这位福特先生在评价股市的起起伏伏,乃至于大起大落的时候,他大体是这样说的:“大自然里没有股市,只有周而复始、生生不息的一年四季。对于企业家来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才是硬道理。”这句话我一直记着。
股市有起伏,但是,面对全球股市的波浪和泡沫,我们仍然要坚持做一个积极的建设者、价值的创造者。正如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卓越的创造者斯隆先生所说:“创造性的工作在继续。”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苹果市值蒸发一千亿 2月中国iPhone出货量环比下降超75%

苹果公司未能从周一全球市场的暴跌中幸免。当天,苹果公司股价大跌8%,市值蒸发1000亿美元。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最新数据,今年1月,苹果iPhone出货量200万部,2月出货量环比下滑超75%。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闫曼 ]
除了疫情影响下智能手机需求大缩水之外,供应链的情况其实也值得关注。

拿苹果的供应商富士康来说,昨天刚读到一篇文章说,这是这家全球代工制造业巨无霸,所面临“最难”、“最贵”的一个复工季,接连出台招工返费、疫情补贴等措施来吸引工人复工。

那么富士康的供应商,以及下游的零部件厂商呢?就如今的情势来看,比钱更难解决的是劳动力和时间的问题。

企业一般会更关注自己直接供应商的情况,对下游厂商供应商并不是太了解。这就造成在疫情大背景的叠加效应之下,对产业链受到的相关影响预测不足。这对于任何电子产品厂商都是一场大考。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中国医生分享经验:做好规划是应对疫情最重要的一环

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中国医学专家在武汉与北京的中外记者举行视频连线发布会,分享中国治疗经验。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Wayne | 欢迎来到哥谭市。 ]
这是真正的全球携手共同对抗此次病毒病的正确方法,也是必要步骤。医学的进步与人类的发展都是在“前人”经验的基础上得以继续向前。

中国作为目前最早的发病地点,通过之前抗疫的经验中“科学的部分”自然会对现在疫情新发地的防治工作有帮助。

这其实也因为人们必须要接受一个现实,就是COVID-19在全球的流行已经不可避免。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悍马推出电动版,或许没有文化意义,但绝对有经济价值

行业观察家预计,这款汽车将是一款皮卡车或者运动型多用途汽车,每次充电至少可行驶320公里。

财富Plus精选评论:

[ 杨安琪 | 想当时间的朋友 ]
悍马在十年前因为过高的油耗而逐渐被市场所淘汰,为了让这个没落品牌起死回生,电动化是个不错的选择。通用正在开发纯电动平台BEV3,并将于2021年问世。在该平台开发完成后,通用汽车将着手开发其针对皮卡车型以及其他全尺寸车型的纯电动平台,未来电动化悍马的主要生产平台或将诞生于此。 电动悍马的面世,只是时间问题。

[ 深山夏牧场 ]
悍马是一个时代的标签,当年在中国掀起过一阵悍马风潮。不过因为其非常夸张的油耗,导致这款车并没有横行太久。小区地库里停着一辆黄色悍马,不知车主是否考虑油耗问题,让这辆车常年处于蒙尘状态。

悍马这一次的复活也是充满了争议,在动力的选择上就已经充满了分歧。如果说能够保证越野能力,提供强大的通过性和动力表现,即便是电动车,相信大家也是都会买账的。

打开财富Plus阅读更多精彩评论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