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华为将在欧洲设工厂

CEO日报:华为将在欧洲设工厂

财富中文网 2019-12-20
华为将在欧洲设工厂;斯沃琪机芯被禁售;英国央行遭骇客入侵;特朗普弹劾案在众议院获通过

【大公司新闻】

华为将在欧洲设工厂

争议不断的中国电信巨头华为的总裁梁华称,公司将作一份可行性调研决定在欧洲哪个国家设立工厂并生产部件。此举或将减缓欧洲人对使用华为设备带来的安全隐忧。梁华还说,华为在芯片和部件上已经不再依赖美国公司,此前特朗普政府限制美国公司给华为供货。

斯沃琪机芯被禁售

瑞士的反垄断监管者下令禁止斯沃琪——全球最大的手表制造商——向其他大公司销售机芯,禁令时段是1月1日至2020年中,要等监管者对这一长期的竞争官司作出最终裁决。这对斯沃琪以及一些大牌客户比如历峰、萧邦表和百年灵来说,是个坏消息。

西班牙快递公司Glovo获大笔投资

西班牙的Glovo公司——一家类似于Postmates和DoorDash的快递公司——在收到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阿布扎比创投的1.67亿美元投资后,成为了西班牙第二大的“独角兽”初创企业。Glovo想要在食品递送的主业之外扩展其他业务,同时它也会用这笔钱拓展其他地区。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

【财富精选】

美国圆桌会议成员要求带薪产假育婴假

商业圆桌会议成员要求国会“通过一项联邦立法,让尽可能多的美国工人阶级获得带薪产假、育婴假和病假”,此后JUST资本查了查圆桌会议成员们自己做得怎样。结果发现,大型企业提供带薪产假和育婴假的比例是41%,而圆桌会议成员的这一比例是61%。

英国央行遭骇客入侵

对冲基金骇入了英格兰银行媒体会的直播音频流,通过略早于他人获知总裁马克·卡尼的言论而获利。英国央行已将此事提交给金融市场行为管理局。

特朗普弹劾案在众议院获通过

昨日特朗普成为了史上第三位被弹劾的美国总统,众议院的投票结果几乎完全符合党派之分——没有一名共和党人投票同意弹劾,而仅有数位民主党人投反对弹劾票(其中一位是杰夫·范德鲁,他即将成为共和党人)。预计弹劾案在众议院不会被通过,如同1998年的比尔·克林顿和1868年的安德鲁·约翰逊一样。

澳大利亚热浪

周二澳大利亚的全国平均温度创下历史新高,达摄氏40.9度,华氏105.6度,超越了八年前的摄氏40.3度——不过仅过了一天,纪录又被打破。初步气象数据显示,周三的全国平均气温达摄氏41.9度。有些地方的道路在熔化,但澳大利亚偏重煤炭能源的政府,却正在游说希望给气候变化全球行动降降温。英国广播公司

亿万富翁为何被仇视

在美国,亿万富翁为何突然被妖魔化,而不是崇拜的对象?《财富》杂志的杰奥夫·科尔文写道,这主要是党派政治问题,但是像奥普拉·温弗里和史蒂文·斯皮尔伯格这样的名人,对亿万富翁表现出了博爱,使得情况又复杂化了。最终,这是一个关于公平的问题。

【风险投资精选】

西班牙快递公司Glovo E轮融资1.5亿欧元

Glovo是一家位于西班牙的按需递送平台,E轮融资1.5亿欧元(约合1.67亿美元)。阿布扎比创投领投此轮,跟投的有Drake Enterprises、Idinvest和Lakestar。

越南B2B电子商务平台Telio在A轮融资2500万美元

越南的B2B电子商务平台Telio,A轮融资2500万美元。Tiger Glob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红杉印度、GGV Capital和RTP Global。

Jenzy融得了125万美元的种子资金

位于费城的应用程序Jenzy,其功能是让度量和购买童鞋变得更容易,该平台融得了125万美元的种子资金。摩根士丹利的多元文化创新实验室领投此轮。

Hanzo筹集了数额不详的A轮融资

位于巴西的软件即服务消费者参与度、支付频率和忠诚度平台Hanzo,筹集了数额不详的A轮融资。Dot Capital领投此轮。

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对Smartly.io进行了多数股权投资

Providence Equity Partners对总部位于芬兰的创意和数字广告平台Smartly.io进行了价值2亿欧元(约合2.225亿美元)的多数股权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FDH收购了BTC Electronic Components

由Audax Private Equity提供资金支持的FDH收购了BTC Electronic Components,后者是一家位于北卡罗来纳州威克森林的连接器和连接器配件供应商,为军事、航空和商业行业服务。财务条款未披露。

IZI Medical Products LLC收购了成像设备提供商RadioMed

Shore Capital Partners LLC旗下的IZI Medical Products LLC收购了位于洛杉矶的成像设备提供商RadioMed。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