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澳航将使用空客飞机

CEO日报:澳航将使用空客飞机

财富中文网 2019-12-16
澳航将使用空客飞机;甲骨文不再设置双CEO;英国大选与脱欧

【大公司新闻】

澳航将使用空客飞机

世界最长的商业航班将使用空客飞机,而非波音飞机。澳大利亚航空称,将与欧洲的飞机制造巨头空客密切合作,完成一项12架A350-1000飞机的协议,这些飞机将用于悉尼至伦敦的航线及其他航线。不过,实际上澳航尚未实际下单,也未决定这些航线何时开始商业运营。

甲骨文不再设置双CEO

甲骨文将不会任命第二位首席执行官取代刚刚去世的马克·赫德的位置,这样一来萨福拉·凯茨将成为这家软件巨头的唯一首席执行官。执行主席拉里·埃里森说,下一代从公司内部产生的领导层,将会决定“下一位首席执行官人选,届时萨福拉和我就将退休了,这已经不远了。”

微软发布新款游戏机

微软公布了X系列的Xbox游戏机,这是其下一代的游戏控制台,将在明年的假日季开始销售。这是一款结实的一体化设计的游戏机,技术参数令人印象深刻,但我们尚不知道索尼将如何用PlayStation 5来应对——也不知悉未来的游戏机是否还有控制器。

挪威电信决定使用爱立信建设5G网络

挪威电信决定在其5G网络建设中使用爱立信,而非其4G网络的建设伙伴华为。基于一份“详尽和整体的”安全与技术质量评估,挪威电信首席执行官西格弗·布雷克说,“我们决定在此重要的技术转型关头,为挪威引入新的合作伙伴。”一直游说盟友避免使用华为5G科技的美国,将对此表示高兴。

【财富精选】

英国大选与脱欧

鲍里斯·约翰逊的保守党,昨天以巨大优势赢得了大选的胜利。因此:1月底英国将脱欧,此后仅数月英国和欧盟将进行贸易谈判。反对党工党在极左翼的杰里米·科尔宾的带领下,将不会竞逐下一次的大选。苏格兰民族党在北爱和苏格兰获得大胜,使得英国更可能走向分裂。对选举结果市场表现积极。

临时联邦政府支出协议达成

民主党与共和党曾达成临时性的联邦政府支出协议,但资金在一周内就将用光,双方又需要确定一些具体细节,并由特朗普总统签字。新的协议将包括在墨西哥边境建墙资金上的妥协。

沃伦VS布蒂吉格

有望成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的伊丽莎白·沃伦与皮特·布蒂吉格,在各自与公司的关联上开始了骂战。沃伦瞄准了布蒂吉格在麦肯锡的数年工作经历,而市长皮特则要求沃伦公布其当公司法律顾问那几年的纳税报告。

波兰将不参与欧盟2050净零排放目标

波兰将不会成为欧盟2050净零排放目标的参与者,因为波兰对于布鲁塞尔提供的用于从化石燃料转型的资金规模不满意——目前波兰五分之四的电力供应源自煤炭。不过,有着类似担忧的匈牙利和捷克,在协商后已签署协议。

【风险投资精选】

外科分析开发商Caresyntax筹集了4560万美元的资金

波士顿外科分析开发商Caresyntax筹集了456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Whiz Partners、Plug and Play、Barco Healthcare、三菱公司、Relyens和IPF Partners。

EdCast公司D轮融资3500万美元

位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的EdCast公司专注于为企业客户提供基于人工智能的个性化学习和知识管理,该公司D轮融资3500万美元。Avathon Capita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National Grid Partners以及现有投资者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和REV Venture Partners。

Game.tv筹集了2500万美元的资金

移动电子竞技平台Game.tv筹集了2500万美元的资金。英特尔资本领投此轮。

自助式存储服务公司Second Closet A轮融资1320万美元

Second Closet是一家位于多伦多的提供自助式存储服务的公司,A轮融资1320万美元。Whitecap Venture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Michael Hyatt、MIG Group、Dream Maker Ventures和Cowie Capital Partners。

One Equity Partners对Nexion进行了少数股权投资

One Equity Partners对意大利的汽车解决方案业务Nexion进行了少数股权投资。财务条款未披露。

Riverside公司对HealthTech BioActives S.L进行投资

Riverside公司投资了HealthTech BioActives S.L,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西班牙的制药、营养保健和化妆品行业的活性药物成分、赋形剂、调味剂和甜味剂的制造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私募股权交易】

Belcan收购了系统工程咨询服务提供商Base2

AE Industrial Partner旗下的Belcan收购了总部位于华盛顿州Bellevue的软件和系统工程咨询服务提供商Base2。财务条款未披露。

Fairbanks Morse被Arcline投资管理公司收购

Arcline投资管理公司同意以4.5亿美元收购总部位于威斯康星州贝洛伊特的柴油发动机和发电机组制造商Fairbanks Morse。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