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英国脱欧延期

CEO日报:英国脱欧延期

财富中文网 2019-10-24
英国脱欧延期,美国消费减少,软银继续投资WeWork。

【财富精选】

英国脱欧延期

英国议会昨天投票决定继续审查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的脱欧协议,这与前首相特蕾莎·梅离任时相比已是大有进步。然而英国议会同时也否决了约翰逊为使脱欧协议成为法案而制定的三天快速立法时间表。这意味着英国脱欧不可能在本月底前完成。现在,关键在于欧盟的其它27个国家愿意给英国多长的延期时间(如果它们同意英国延期的话)。看来约翰逊首相很可能会试图启动大选,而不是让议会有时间审查他的方案细节。

美批准信药物定价法案

美国众议院筹款委员会批准了南希·佩洛西提出的药品定价法案,该法案很有可能在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获得通过。共和党称该法案将被参议院否决。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的分析显示,这一方案将在十年内节省3450亿美元的医保资金,但也将导致在此期间上市的新药减少8-15种。

美国消费减少

美国当前GDP增长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消费支出——对那些仍然记得经济大衰退前夕景象的人来说,这可能敲响了警钟。然而不同的是,基于债务的消费支出如今已大大减少,而且人们有了更多储蓄。正如《财富》杂志的葛继甫撰文所说:“美国和世界经济面临的重大问题是,美国消费者的情绪是否会恶化,说得更具体些,哪些因素可能会把他们吓到收缩消费。”

特朗普的贸易顾问离开白宫

在美国联邦政府任职十年后,白宫贸易顾问和七国集团“夏尔巴人”凯莉·安·肖进入私营企业工作。她的离开意味着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经济团队失去了最资深的一位女性成员,也失去了中美贸易谈判的一位重要顾问。

德国“哈雷”事件

由于德国本月早些时候发生了反犹太人的“哈雷”枪击事件,德国有可能对网上匿名行为进行打击。奥地利也可能尝试强制在线平台的用户在注册时提供真实姓名和地址,不过这取决于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兹(Sebastian Kurz)能够赢得哪个政党成为支持他的联盟伙伴。

美国的版权法案

美国众议院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一项名为《小额版权索赔法案》(Copyright Alternative in Small-Claims Enforcement Act——译注)的新法律,该法律将简化在线内容创作者对侵权行为进行索赔的程序。最高赔偿金额被限定为3万美元。数字版权活动人士警告说,这项法律可能会使那些使用表情包的普通互联网用户也受到惩罚。

【大公司新闻】

软银继续投资WeWork

WeWork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将获得17亿美元的意外之财——软银(Softbank)将收购这家办公空间公司80%的股份。然而,诺依曼将失去他的董事会席位。WeWork选择接受了软银的救急资金,而没有接受摩根大通(JPMorgan Chase)的援手。在这笔交易中,WeWork的估值只有80亿美元,而就在软银上次投资时,WeWork的名义价格是470亿美元。

耐克首席执行官卸任

耐克(Nike)首席执行官马克·帕克(Mark Parker)即将卸任,此后他将继续担任耐克的董事会主席。帕克在耐克首席执行官任上已经有13年之久,去年曾因没有认真对待职场文化投诉而道歉。明年1月,公司董事会成员、eBay前首席执行官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将接任他的职位。

【风险投资精选】

Databricks融资4亿美元

Databricks是一家位于旧金山的云数据平台提供商,以62亿美元的估值在F轮融资中筹集了4亿美元。本轮由Andreessen Horowitz公司领投,BlackRock Inc、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老虎环球管理公司(Tiger Global Management)等跟投。

Fabric融资1.1亿美元

Fabric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自动化物流初创公司,在B轮融资中筹集了1.1亿美元。本轮由Corner Ventures领投,由Aleph、加拿大养老金计划投资委员会(Canada Pension Plan Investment Board)、创新努力(Innovation Endeavors)、La Maison、Playground Ventures和淡马锡(Temasek)等跟投。

Aurora Insight融资1800万美元

Aurora Insight位于华盛顿特区,是一家无线连接“动态”全球地图提供商,获得了1800万美元的A轮融资。本轮由Alsop Louie Partners和True Ventures共同领投,由Tippet Ventures Partners、Revolution's Rise of the Rest Seed Fund、Promus Ventures、Alumni Ventures Group、Valuestream Ventures和Intelligents Partners等跟投。

Truebill融资1500万美元

Truebill是一家总部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个人理财解决方案提供商,获得了1500万美元的B轮融资。本轮由埃尔德里奇工业公司(Eldridge Industries)领投,由Evolution VC、Cota Capital、Lucas Venture Group和Jawed Karim等跟投。

Bizly融资150万美元

Bizly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企业软件开发商,帮助企业员工发起真人参加的会议和活动。该公司筹集了15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捷蓝科技风险投资(Jetblue Technology Ventures)、Zoom公司创始人埃里克·袁(Eric Yuan)和Hone Capital。

SIBEX AG融资180万美元

SIBEX AG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的点对点软件开发商,旨在为机构交易员创造套利机会,该公司筹集了178万瑞士法郎(合180万美元)的启动资金。投资者包括芬布希资本(Fenbushi Capital)、Accomplice VC和SIX。

U-Nest融资200万美元

U-Nest是一款总部位于加州伯班克的移动应用程序,帮助大学和其它教育机构创建储蓄方案。该公司筹集了200万美元的启动基金。投资者包括Artemis基金、Draper Dragon、Unlock Ventures、既得Ventures和Band of Angels。

【私募股权交易】

Anacapa Partners投资I4PRO Informática LTDA

I4PRO Informática LTDA获得了来自Anacapa Partners的投资。前者是一家位于巴西的公司,为保险市场提供端到端企业资源规划解决方案。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