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比特币价格涨至6000美元创新高

CEO日报:比特币价格涨至6000美元创新高

财富中文网 2019-05-13
脸书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欲分拆脸书;优步上市;美国以“违反制裁”为由扣押朝鲜货船。

【财富精选】

比特币价格涨至6000美元创新高

周四,比特币价格接近6000美元,创2019年的最高水平。根据彭博综合定价,最大的数字货币上涨4.7%,至5961美元。其他交易活跃的代币大多也走高。比特币自2017年12月创下历史新高19000美元后,其价格一直处于过山车状态,并在2018年12月跌至近3100美元的低点。这之后,比特币价格的复苏十分缓慢。

蓝月登陆器亮相

杰夫·贝索斯的蓝色起源公司已让其蓝月登陆器亮相,这为公司建立人类在外太空据点的长期策略拉开序幕。贝索斯说:“是时候回到月球上去了——这次要住下来。”当然估计他自己是不会去那儿住的。外太空竞争对手伊隆·马斯克不识相地调侃了刚刚离婚的贝索斯,并上传了一张更改过的登陆器照片,文字注释“蓝色卵蛋”,这一推文显得机智却又下流。

美国以“违反制裁”为由扣押朝鲜货船

美国扣押了一艘朝鲜货船,当时货船正运煤途经美属萨摩亚群岛,扣押的理由是违反制裁——美国检察官认为,这艘船也被用于将重型机械运入朝鲜。这艘名叫“智诚号”的船只是朝鲜第二大的商船。一年多前这艘船也被扣押过,但当时美方没有经授权的搜查令。

第一季度北美手机出货量现5年最大跌幅

研究公司Canaly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北美智能手机销量仅为3,600万部,为五年来的最低水平。与去年第一季度相比下降18%,也是市场有史以来最大的跌幅。苹果公司第一季度iPhone北美出货量为1460万部,同比下降19%,但仍旧占据着明显的领导地位,市场份额达到40%的市场份额。后两名三星和LG 分别占据了29%和13%的市场份额。

【大公司新闻】

脸书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欲分拆脸书

脸书的联合创始人克里斯·休斯说,是时候把公司分拆了。为什么呢?脸书对人群和广告市场的影响力太大了,已变得无可逃避。选择上的错觉,带来的是糟糕的隐私保护实践,休斯认为已经没有了制约与平衡。休斯还隐晦地支持了伊丽莎白·沃伦的计划,即让Instagram和WhatsApp恢复到被脸书收购前的状况。

优步上市

优步首次公开上市筹资81亿美元,股价为45美元一股——接近承销价格区间的底部。维德布什证券分析师丹·埃夫斯说:“我们认为优步的保守定价是一种聪明且谨慎的策略,显然优步从他的‘小兄弟’Lyft那里学到了东西,过去一个月的经历也让它有所收获。”

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收购案

美国西方石油公司以380亿美元要约收购阿纳达科石油公司获得成功,雪佛龙公司退出并获得10亿美元协议终止费,雪佛龙称会通过股票再收购的方式将此款项交给股东。“再次增加标的金额将会侵蚀我们股东的利益,”雪佛龙首席执行官迈克尔·魏尔斯说。阿纳达科石油公司拥有西德克萨斯和新墨西哥州二叠纪盆地优质资产。

塔塔汽车力破出售捷豹路虎的谣言

印度的塔塔汽车否认其正准备将英国最大汽车厂商捷豹路虎卖掉。有报道说塔塔准备将捷豹路虎卖给法国的标致雪铁龙集团,该集团名下有标致、雪铁龙和沃克斯豪尔等品牌。塔塔称:“作为一项公司政策,我们不会对媒体猜测进行评论。但我们可以明确地说这些都是谣言,没有一句是真的。”

世界最老牌玩具零售商汉姆利玩具店易手

世界最老牌的玩具零售商汉姆利玩具店,已被印度首富穆克什·安巴尼收购。安巴尼的信实工业从中国的千百度国际控股手中,将这家拥有近260年历史的具有象征意义的英国公司买下,中国的千百度是在2015将其收购的。信实工业称,这次收购是“一个长久以来的梦想成真了。”

【风险投资精选】

LetsGetChecked融资3000万美元

LetsGetChecked是一个直接面向消费者的家庭健康测试平台,B轮融资3000万美元。LTP领投此轮,跟投的有Qiming Venture Partners USA等。

Mint House融资1500万美元

Mint House是一家为商务旅行者提供技术支持的酒店管理公司,A轮融资1500万美元。Revolution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NextView Ventures、Nelstone Ventures和Ingleside Investors。

Podimetrics融资1340万美元

Podimetrics是一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萨默维尔的护理管理公司,B轮融资134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Rock Health、Norwich Ventures和Scientific Health Development。

Phyn融资1200万美元

一家位于加州托兰斯的智能水监测系统公司Phyn筹集了12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Belkin International和Uponor。

Understory融资525万美元

Understory是一家位于总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的天气网络和分析公司,B轮融资525万美元。True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4490 Ventures和Revolution's Rest of the Rest Seed Fund。

Daye融资550万美元

Daye是一家开发含大麻二酚的卫生棉条以帮助解决痛经的初创公司,筹集了55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Khosla Ventures、Index Ventures和Kindred Capital。

Pulmonx融资6500万美元

Pulmonx公司是一家位于加州雷德伍德市的诊断和治疗性肺部装置技术提供商,筹集了6500万美元的资金。Ally Bridge Group领投此轮,跟投的有RTW Investments、ArrowMark Partners和Driehaus Capital Management。

Twentyeight-Seven Therapeutics融资1500万美元

Twentyeight-Seven Therapeutics是一家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沃特敦的公司,专注于功能性非编码RNA的调控,在A轮延长轮中融资1500万美元。 Sofinnova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MPM Capital、诺华创业基金、强生创新、Vertex Ventures HC、Longwood Fund和Astellas Venture Management。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