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亚马逊将退出中国电商市场

CEO日报:亚马逊将退出中国电商市场

财富中文网 2019-04-19
Lyft因IPO中夸大公司市场地位被投资者起诉;三星回应Galaxy Fold屏幕损坏: 将全面调查;朝鲜进行新 “战术制导武器”试验。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将退出中国电商市场

亚马逊中国4月18日宣布,从7月18日起,将不再运营中国国内市场业务并停止向商户提供服务,未来将保留云计算、Kindle与跨境贸易业务。退出中国电商市场对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来说是一个重大挫折。尽管亚马逊在2004年投资了仓库、数据中心,并收购了在线图书销售商卓越网,但它一直难以从阿里巴巴和京东手中赢得客户。未来预计亚马逊将把重点放在印度。

摩根大通CEO或由前CFO玛丽安娜·莱克继位

未来谁会顶替杰米·戴蒙接任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呢?他的继任者很可能是一位女性,因为该行提拔了首席财务官玛丽安娜·莱克负责消费者贷款业务,而由信用卡业务负责人詹妮弗·皮普萨克担任首席财务官。

Lyft因IPO中夸大公司市场地位被投资者起诉

Lyft的投资者起诉了该公司,称其在上月的首发上市中夸大了公司的市场地位。昨天在旧金山有两起诉讼称Lyft的招股书中错误地将公司在美国共享汽车市场占有率描述为39%。Lyft的股价自上市后已下跌17%,部分原因是投资者们很快就有机会投资Lyft的最大竞争对手优步了。

Pinterest上市

Pinterest的上市日就是今天。这家在线剪贴本公司的每股定价是19美元,超出每股15-17美元的预期。公司的招股说明书描述了通往盈利的路径(哦,你好,汽车共享公司们),尽管广告支出的下降将会是一个大问题。这次上市将给予Pinterest高达101亿美元的估值。

Facebook正致力于开发AI语音助手

据CNBC报道,Facebook正在开发自己的AI语音助手,并将与苹果的Siri和亚马逊的Alexa等竞争。Facebook称,这次他们要开发的AI语音助手将不再那么关注信息传递,而是更多地关注通过语音控制和手势控制实现交互的平台。这一研发项目隶属于该公司的增强现实和虚拟现实团队,该部门从事硬件工作,此前研发产品包括VR头盔Oculus。

三星回应Galaxy Fold屏幕损坏: 将全面调查

最近不少媒体以及专业评测人士在评测三星Galaxy Fold时反映,手机的折叠显示屏用了没两天就坏了,三星就此回应称,揭下 Galaxy Fold 主屏保护膜可能是导致屏幕损坏的主要原因。三星官方表示:“我们将会亲自对这些设备进行详细的检测,从而找到此情况出现的原因。”

脸书对错传150位用户邮箱事宜认错

脸书爆出了一个新的涉及隐私的丑闻——令人震惊,又不意外——这次的情况是这家社交网站“无意中”上传了150万个用户的电邮地址,而用户毫不知情也未同意。脸书说这些电邮地址没有分享给任何人,并且公司正在删除它。

【财富精选】

朝鲜进行新 “战术制导武器”试验

朝鲜进行了一种新的“战术制导武器”的试验,并希望美国国务卿迈克·蓬佩奧不再参与无核化谈判。这种武器似乎未被列入禁止名单,而它的出现给无核化谈判迅速画上了句号。显然蓬佩奧激怒了朝鲜,因为此前金正恩坚持要求美国在今年年底前给出更好的条款来拯救谈判,而蓬佩奥对此嗤之以鼻。

【风险投资精选】

瑞幸咖啡融资1.5亿美元

总部位于中国的咖啡连锁企业瑞幸咖啡以29亿美元的估值在B+轮融资1.5亿美元。贝莱德领投此轮。

CloudGenix融资6500万美元

CloudGenix是一家位于加州圣何塞的软件定义广域网提供商,筹集了65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贝恩资本风投、Charles River Ventures、Mayfield Fund、英特尔资本和ClearSky。

Moveworks融资3000万美元

Moveworks是一家位于加州山景城的面向大型企业的人工智能平台,A轮融资3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贝恩资本风投和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

Payfone融资2400万美元

Payfone是一家位于纽约和科罗拉多州的数字身份认证网络,筹集了2400万美元的资金。TransUnion领投此轮,跟投的有Synchrony、MassMutual Ventures和Wellington Management LLP。

Super融资2000万美元

Super是位于旧金山的一家提供家庭护理和维修的订阅服务公司,B轮融资2000万美元。Aquiline Technology Growth领投此轮,跟投的有Munich Re Ventures、Liberty Mutual Strategic Ventures、Moderne Ventures、8VC、QIA和Solon Mack Capital。

Innovapptive融资1630万美元

Innovapptive是一家位于休斯顿的资产密集型行业劳动力平台,A轮融资1630万美元。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领投此轮。

【私募股权交易】

Polaris Growth Fund投资Emergency Reporting

Polaris Growth Fund对Emergency Reporting进行了投资,后者是一家位于华盛顿州贝灵厄姆的为消防和EMS机构提供报告和记录管理软件的商家。财务数据未透露。

Stifel Financial Corp. 收购Mooreland Partners

Stifel Financial Corp.(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SF)同意收购Mooreland Partners,后者是一家独立的并购和私人资本咨询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