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德国两大银行正式就合并事宜展开谈判

CEO日报:德国两大银行正式就合并事宜展开谈判

财富中文网 2019-03-19
斯坦福大学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波音向监管机构提交新型737Max的安全分析报告;富达国家信息服务公司以340亿美元收购Worldpay。

【财富精选】

德国两大银行正式就合并事宜展开谈判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和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终于开始正式就合并事宜展开商讨。德国政府对这次合并抱有很大热情,他们希望借此造就一家国家级的银行业顶尖巨头,而关闭支行也有利于提高成本效率。不过合并两家表现挣扎的银行,未必能够诞生出一家成功的银行。工会对于涉及的裁员也不太感冒。

奥列格·德里帕斯卡对美诉讼

与俄罗斯政府关系密切的金属寡头奥列格·德里帕斯卡针对美国去年对他的制裁发起了诉讼。他表示:“美国的法律制度或许是人民最难获取真相,以及你懂的,最难发现正义的地方。”他否认这次起诉是在俄罗斯政府授意下进行的。

热带风暴肆虐非洲

热带风暴“伊代”(Idai)正在非洲东南部肆虐,至今已造成145人死亡。津巴布韦《先驱报》(Herald)的一篇社论警告称这场灾难的元凶是气候变化,并认为气候变化政策与发展政策应当紧密结合在一起。

新西兰将修改枪支法律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宣布,政府将在几天内推出新的枪支管理法律,上周五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发生了枪击多人事件。凶手使用半自动步枪,并配有大型圆弹夹,依照新西兰法律这种枪限带7发子弹。显然阿德恩将全面禁止自动武器。

斯坦福大学成立人工智能研究院

当地时间3月18日,斯坦福大学宣布成立以人为本的人工智能研究院,该研究院由计算机科学教授、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实验室前主任李飞飞和哲学教授约翰·埃切门迪共同管理。其目标是创建一个跨学科的全球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研究领域覆盖了从计算机科学和机器人到商业、法律以及医学等多个领域。

【大公司新闻】

特朗普要求通用汽车出售空置工厂

美国总统特朗普要求通用汽车(GM)出售空置的俄亥俄工厂,或“做点什么”让工厂重新运转起来。一名民主党的工会负责人也因为这间工厂的关闭受到了特朗普的指责。通用汽车表示公司正在把超过1,000名员工从“未分配”的工厂安置到其他工厂。

波音向监管机构提交新型737Max的安全分析报告

波音公司已向监管机构提交了其新型737Max机型的安全分析报告,《西雅图时报》(The Seattle Times)向波音公司和联邦航空管理局询问了几个有关该机型重大缺陷的问题。这份安全报告还包括一份对该机型的新型飞行控制系统能源供应的篇幅巨大的低调陈述——与埃航空难异常相似的狮航空难也是由于该系统的故障。专家们告诉记者,联邦航空管理局将如此分量的安全认证问题交给其所监管的公司去做,实在是不恰当的。目前,交通部正在调查此事。

Lyft首次上市

Lyft将在首次公开上市时寻求210至230亿美元的公司估值,每股价格或在62至68美元。这只是初步数据,不过上市时间不远了——其股票的流通在下周晚些时候就会实现。

富达国家信息服务公司以340亿美元收购Worldpay

美国富达国家信息服务公司(FIS)同意以约340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价格收购Worldpay Inc.,这是白热化的支付处理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交易。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FIS还将承担Worldpay 77亿美元的净债务,使这笔交易的企业价值达到430亿美元左右。Worldpay在2008年金融危机后从苏格兰皇家银行剥离出来,成为英国最大的支付公司,该公司在2018年1月以104亿美元的价格被Vantiv收购。

【风险投资精选】

OneWeb融资12.5亿美元

一家位于英国的各类卫星开发商OneWeb,筹集了12.5亿美元(约合9.4亿英镑)的资金。投资者包括软银、维珍集团、可口可乐和高通。

Alcatraz AI融资600万美元

Alcatraz AI是一家致力于为企业提供面部认证顺畅访问控制的公司,筹集了大约6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Hardware Club、Ray Stata、JCI Ventures、Ruvento Ventures和Hemi Ventures。

DeHaat融资400余万美元

DeHaat是一家位于印度的农业科技平台,公司A轮融资超过4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Omnivore和AgFunder。

【私募股权交易】

Blackstone Group收购Ayumi Pharmaceutical Corp

路透社报道称,黑石集团(Blackstone Group)同意以100亿美元收购日本制药商あゆみ製薬株式会社(Ayumi Pharmaceutical Corp)。

Signify Health收购TAVHealt

由新山资本(New Mountain Capital)投资的Signify Health收购了TAVHealth。后者位于得克萨斯州圣安东尼奥,是一家帮助医疗服务供应商和社区医疗服务进行对接的云工具供应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The Sterling Group收购Polychem

The Sterling Group收购了Polychem。后者是一家位于俄亥俄州门托的防护包装供应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DFW Capital Partners控股Sev1Tech

DFW Capital Partners购得了Sev1Tech的控股权。后者位于弗吉尼亚州伍德布里奇,是一家企业信息技术和项目管理支持服务的供应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Aldrich Capital Partners投资eHealth Technologies

Aldrich Capital Partners向eHealth Technologies投资4,100万美元。后者位于纽约州西汉丽埃塔,是一家病历档案检索和组织服务供应商。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