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中美贸易谈判的最后期限推迟

CEO日报:中美贸易谈判的最后期限推迟

财富中文网 2019-02-21

特蕾莎·梅再次努力推动脱欧协议达成;美联储主席表示未来会谨慎加息;瑞典银行陷入洗钱丑闻。

【财富精选】

中美贸易谈判的最后期限推迟

3月1日原本会是美国和中国之间新关税休战的结束日,但美国总统特朗普现在表示那天“并不是一个神奇的日子”,则意味着根本不是最后期限——尽管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将其形容为一个“艰难的最后期限”。感到迷惑了吗?特朗普又说“万事皆有可能。”

特蕾莎·梅再次努力推动脱欧协议达成

特蕾莎·梅今天将在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容克举行会晤。为了让欧盟在一定程度上淡化爱尔兰边境的“后盾”,她又做了最后一次努力,同时力促她主导的脱欧协议在议会获得通过。这可能发生吗?几乎不太可能,但还是要持续关注。

美联储主席表示未来会谨慎加息

彭博社(Bloomberg)的任树理认为,美国不应该指责中国操纵汇率,因为人民币实际上是紧盯住美元的。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多次在推特上批评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加息,对他希望美元走弱毫不掩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去年12月终于改变策略,暗示未来他对升息将更加谨慎。这样的一连串事件若是发生在世界其他地区,很容易被视为汇率操纵。

【大公司新闻】

森宝利和阿斯达合并计划遭否决

英国反垄断当局可能已经否决了超市巨头森宝利和阿斯达的合并计划,阿斯达是沃尔玛在英国的大型子公司。英国竞争与市场管理局(CMA)表示,合并后的集团将会控制英国过多的杂货、在线杂货购物和加油站市场,“两家公司很可能难以解决它所确认的担忧”。森宝利的股价应声而落,跌幅达16%。

瑞典银行陷入洗钱丑闻

不仅仅丹麦的丹斯克银行因涉嫌协助洗钱陷入困境,现在瑞典的瑞典银行(Swedbank)也深陷其中。当地广播公司SVT指控瑞瑞典银行与丹斯克银行之间有43亿美元的转账非常可疑,瑞典银行股价随之下跌了7.3%。

谷歌将推出云游戏服务

《财富》(Fortune)报道称,谷歌将于下月推出一项云游戏服务,目标是与索尼(Sony)、微软(Microsoft)和任天堂(Nintendo)开展竞争。正如克里斯·莫里斯(Chris Morris)所写的那样:“谷歌在手机游戏领域已经占有一席之地,但这个项目将使它有能力与几家重要的游戏厂商展开竞争,包括游戏机游戏领域以及PC游戏的中坚力量,如Steam和增长势头迅猛的Epic游戏商店。”

福特关闭巴西工厂

福特关闭了在巴西的一家经营了半个多世纪的工厂。这家位于圣贝纳多多坎波的工厂的关闭将导致2800人失业,这是其全球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还将导致全球其他地区的数千人失业。这家巴西工厂生产的是重型商用卡车,但福特将不再在南美销售这些卡车。

谷歌家庭安全和警报系统

谷歌忘记告诉购买其家庭安全和警报系统的买家,这些设备里面有麦克风。结果,本月,客户们惊讶地发现,他们很快就能在安全摄像头上使用谷歌助手。谷歌称:“麦克风从未打开过,只有当用户专门启用时才会激活。安全系统使用麦克风通常是为了提供依赖于声音感应的功能。”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