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暗示将在基础设施上增加投入,引股价下跌;欧洲企业活跃度1月触底。

" /> CEO日报:中美双方进行友好对话 - 财富中文网
立即打开
CEO日报:中美双方进行友好对话

CEO日报:中美双方进行友好对话

财富中文网 2019-02-02

艾瑞克·普林斯将在新疆建培训中心;亚马逊暗示将在基础设施上增加投入,引股价下跌;欧洲企业活跃度1月触底。

【财富精选】

中美双方进行友好对话

中国承诺购买更多的美国商品,而特朗普将在本月派财政部长斯蒂芬·姆努钦和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到访中国。谈及可能的会谈成果时特朗普表示“我想我们会达成协议” ,他还发推文:“在我与我的朋友习近平近期碰面之前,不会有最终协议,我们将会探讨一些长期的、更难谈的问题,最终达成协定。”中方称中美双方对话“有进展”。

埃森哲前CEO皮埃尔·南佩德过世

埃森哲前首席执行官兼主席皮埃尔·南佩德去世了,就在几周前他因健康原因离职。他的死因并未公开,但几年前他曾被诊断出患有直肠癌。埃森哲声明“在这一艰难的时刻,向南佩德的家人致以最诚挚的慰问,并为他几十年来领导公司和激发员工的杰出表现致以永久的感激。”

欧盟的钢材配额

欧盟将于明天对钢材进口实施限制,以应对美国的钢材关税。其实这并非是对美国关税的反制,但特朗普关税的后果是有更多钢材未能进口至美国国内——欧盟的厂商不愿意见到这些钢材返销回欧盟内部市场。这一配额措施将持续到2021年中。

欧洲企业活跃度1月触底

欧洲的企业活跃性在1月降到了最低,新订单数量的下降速度跌至最近6年的新低。这一数据源自HIS市场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再次印证了全球经济的降速。

黑客利用新漏洞可盗取mac电脑上的数字货币信息

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Palo Alto Networks)的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发现,黑客可以利用一种新漏洞,在目标电脑上挖掘数字货币信息,同时窃取密码和其他数据。这次黑客攻击被称为CookieMiner,同样可以攻破苹果的Mac系列电脑。威胁情报副总监珍·米勒-奥斯本(Jen Miller-Osborn)在接受《财富》采访时表示:“有一种说法认为Mac电脑无法被攻破,这是无稽之谈。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下架印度部分商品

亚马逊不得不在印度下架了大量商品,因为印度颁发了新规,禁止在线零售商与供货商签订仅供货给平台的独家协议,同时禁止在线零售商售卖其持有股份的供应商的产品。这样一来,比如Echo音箱和亚马逊Basics电池已经从亚马逊印度的货架上撤下,因为亚马逊持有这些供应商的公司股份。

艾瑞克·普林斯将在新疆建培训中心

由艾瑞克·普林斯运营的一家安全公司——普林斯是黑水公司创始人,也是教育部长贝琪·德沃斯的兄弟——将在中国新疆建立一个培训中心。

德国的银行合并

彭博社的艾丽莎·玛蒂努兹写了一篇不错的文章,谈论备受争议的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合并一事,并阐释为何投资者会为此担心。文中谈到:“将欧洲两家最无效率的银行合并,来创建一个巨无霸银行,将裁减成千上万的工作岗位,要想成功必然要进行一次风险很高(即成本很大)的整合。”附注:德意志银行账上出现自2014年以来的首次年度净利润。

大麻业的工作机会

据就业网站Glassdoor的数据,大麻公司招聘的员工在去年增长了75%,该网站还指出,大麻行业的薪水高于美国平均工资收入。因显而易见的理由,这个行业的招聘也不要求在其他行业的工作经验。

亚马逊暗示将在基础设施上增加投入,引股价下跌

亚马逊第四季度的业绩非常好,但它暗示今年将在仓库和其他基础设施上增加支出,并预估印度市场存在问题。这导致该公司股价在过去一年上涨了20%,上周五盘前交易下跌4%。去年第四季度,亚马逊的销售额增长了20%,达到724亿美元,每股6.04美元的利润增长了61%

苹果恢复脸书和谷歌使用内部分发应用的程序权限

周四,滥用苹果开发者应用平台的纠葛进一步扩大。在吊销了脸书的企业开发者证书之后,苹果也取消了谷歌的相关权限。但最终,苹果还是恢复了两家公司使用该平台的权限。这两家数字广告巨头都在利用这个平台向个人用户推出可能不符合苹果应用商店隐私规定的应用程序。

【私募股权交易】

Clutter或融资2亿至2.5亿美元

TechCrunch报道,一种按需存储服务的提供商Clutter将融资2亿至2.5亿美元,此轮将由软银领投。

Better Mortgage融资7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数字抵押贷款银行Better MortgageC轮融资7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American Express VenturesHealthcare of Ontario Pension Plan、凯鹏华盈、高盛和Pine Brook

Augury融资2500万美元

Augury是一家总部位于纽约的人工智能机器健康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C轮融资2500万美元。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Eclipse VenturesMunich Re / HSB VenturesPritzker Group Venture CapitalLerer Hippeau

GoCo融资7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的人力资源和福利平台GoCoA轮融资700万美元。ATX Seed Ventures领投此轮。

【风险投资精选】

Albireo Energy收购EMS Technologies

Huron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Albireo Energy收购了EMS Technologies,后者是一家位于新泽西州爱迪生的楼宇自动化和网络集成解决方案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Victor Capital Partners投资Tender Corporation

Victor Capital Partners投资了位于新罕布什尔州利特尔顿的消费品销售商Tender Corporation。财务数据未透露。

Vance Street Capital收购Applied Plastics

Vance Street Capital收购了Applied Plastics,后者是一家位于马萨诸塞州诺伍德市的为医疗器械行业提供电线及其他金属部件专用PTFE涂层的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Periscope Equity投资Power Digital Marketing Inc

Periscope Equity投资了总部位于加州圣地亚哥的数字营销机构Power Digital Marketing Inc。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