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市值缩水千亿美元,苹果官网频频降价

CEO日报:市值缩水千亿美元,苹果官网频频降价

财富中文网 2018-12-06

华尔街道指下跌近800点;香奈儿将放弃使用异域动物皮肤材料;马士基拟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大公司新闻】

华尔街道指下跌近800点

前天的华尔街,比预期更惨——道指下跌近800点,因为人们不仅对美中贸易休战的模糊性皱眉,还担心三年期和五年期国债之间的收益率曲线倒置。收益率曲线反转几乎总是预示着美国的经济衰退。今日截至目前,亚洲和欧洲股市已经略有下滑。

武田药品跻身全球十大制药商

武田药品的股东最终同意发行新股,为583亿美元收购爱尔兰制药商夏尔的并购案提供融资。以收入排名,这笔交易将使这家日本公司成为全球十大制药商之一,并获得治疗罕见疾病的专业知识,比如血友病。

CBS前首席执行官性骚扰指控进展

外部律师为CBS准备的莱斯利·穆恩维斯指控报告显示,该公司的前首席执行官试图掩盖有关其性骚扰的指控,而高官甚至董事会成员都没有采取任何措施阻止他。

马士基拟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

航运业巨头马士基昨天表示,公司打算在2050年前实现碳中和。这将有赖于到2030年前能否开发出可行的碳中性船只,使用生物燃料等燃料来源。首席运营官索伦·托夫特说:“实现我们行业急需的脱碳的唯一可能途径,是全面转变到使用新的碳中性燃料和供应链。”

香奈儿将放弃使用异域动物皮肤材料

香奈儿正在成为第一个放弃使用鳄鱼皮和蛇皮等异域动物皮肤的奢侈品牌,因为要采购这些,道义上很难过关。皮草也在名单上,不过香奈儿不太会是第一个不用皮草的品牌。香奈儿将专注于开发“农业食品”行业的新材料。

Glassdoor发布员工选择奖,Facebook从榜首跌至第七

美国求职网站Glassdoor发布了第 11 届员工选择奖,列出了下一年 100 家最适合工作的公司。云视频会议产品和服务公司Zoom被评为最佳科技公司雇主,在总榜中排名第二(贝恩公司排名第一)。而去年冠军Facebook跌落至第7位。在这100家公司中有 29 家科技公司上榜,其中LinkedIn排名第6位,谷歌排名第8位,微软排名第 34 位,英伟达排名第 36 位,苹果排名第 71 位。

市值缩水千亿美元,苹果官网频频降价

强大的苹果公司最近正在做着不可思议的事情:利用折扣噱头来刺激iPhone XS和iPhone XR的销售。近日苹果在官网上打出了新的条幅广告,iPhone XR仅售499美元,较之前的官方价格低300美元。“苹果什么时候通过降价300美元来宣传iPhone?”彭博社的Mark Gurman说。

微软开源机器学习引擎ONNX Runtime

微软曾经是“控制狂文化”的缩影,但现在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拥抱开源。该公司本周宣布开放ONNX,这是一款用于Linux,Windows和Mac平台的机器学习模型的高性能推理引擎。微软也将对其三个流行的Windows框架同样进行开源。

【财富精选】

穆勒调查获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协助

看起来前国家安全顾问迈克尔·弗林因其与特别顾问罗伯特·穆勒及其团队的合作,将不会被判入狱,或者最多是很短的刑期。弗林为长期运作的穆勒调查提供了帮助,告知了特朗普竞选团队和俄罗斯人之间的接触,以及协助了另一项未指明的刑事调查。

德国工人效率降低

根据IAB就业研究所的新数据,德国工人的工作时间更长,但效率却越来越低。 IAB分析师恩佐·韦伯说:“我们迫切需要的是质量,而不是数量。”

【风险投资精选】

Pindrop融资9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语音安全与认证初创公司Pindrop筹集了900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Vitruvian Partners、Allegion Ventures、Cross Creek、Dimension Data、EDBI和高盛。 现有投资者CapitalG、IVP、Andreessen Horowitz、GV和Citi Ventures也参与了投资。

Vagaro融资6300万美元

位于加州利弗莫尔,为沙龙、水疗和健身行业提供基于云的业务管理平台的Vagaro公司,筹集了6300万美元的资金。FTV Capital领投此轮。

Aceable融资4700万美元

Aceable是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移动教育平台,公司B轮融资4700万美元。Sageview Capital领投此轮。

Ascend Wellness融资4000万美元

位于波士顿的垂直整合大麻运营商Ascend Wellness筹集了4000万美元的资金。 投资者包括Poseidon Asset Management、Salveo Capital、JM10 Partners和Shire Capital Advisors。

【私募股权交易】

TPC Wire&Cable Corp收购Milrail Inc

由Audax Private Equity提供资金支持的TPC Wire&Cable Corp收购了Milrail Inc,后者是一家总部位于加拿大的电线、电缆和电缆组件供应商,主要用于运输、军事、铁路和海运领域的OEM应用。财务数据未透露。

Enovation收购Meddex

Main Capital Partners旗下的公司Enovation,收购了位于荷兰的医疗信息交换软件供应商Meddex。财务数据未透露。

Dynamic Quest收购Enroute Networks

由Spire Capital提供资金支持的Dynamic Quest收购了位于乔治亚州玛丽埃塔的托管服务提供商Enroute Networks。财务数据未透露。

Columbus Organization收购Progressive Comprehensive Services

由HealthEdge Investment Partners LLC提供资金支持的Columbus Organization,收购了Progressive Comprehensive Services,后者是一家位于新泽西州的为有智障和发育障碍的成人提供支持性协调服务的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