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全球股市大跌

CEO日报:全球股市大跌

财富中文网 2018-11-21
联邦法官废除特朗普移民禁令;比特币13个月以来首次跌破5000美元;法兴业银行拟支付13.4亿美元以了结美国制裁。

【大公司新闻】

法兴业银行拟支付13.4亿美元以了结美国制裁

法国兴业银行(Société Générale)将支付13.4亿美元,以了结美国和纽约州当局对其的洗钱指控和制裁。该银行被控协助超过2500宗涉及伊朗、苏丹和古巴等国的交易,这违反了美国的对这些国家的制裁。显然,它试图通过在支付信息上做不准确的标记来掩盖违反制裁的行为。

SpaceX大猎鹰火箭改名为星际飞船

埃隆·穆斯克宣布,SpaceX的大猎鹰火箭(BFR,“F”代表猎鹰,或者其他东西)现在被命名为星际飞船(Starship)。确切地说,飞船部分现在被称为星际飞船——该公司计划中的最大火箭的助推器从今以后将被称为“超重型”。一切都很刺激。

印度央行拟成立专家委员会审查外汇储备

IHS Markit经济学家拉吉夫·比斯瓦斯(Rajiv Biswas)向CNBC表示,印度政府和中央银行在货币政策利率等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但双方昨日进行了9个小时的会谈,结果“比预期的要好”。印度央行(Reserve Bank of India)表示,它已同意成立一个专家委员会,以审查它应该持有多少外汇储备。

美国联邦快递利用中国货车扩大电动车队

联邦快递(FedEx)周二宣布,将加大对电动汽车的使用。该公司将增加1000辆“专用”车辆,由总部位于中国杭州的Chanje Energy提供。其中一款中国制造的电动汽车,可以装载6000磅货物,全充电行驶超过150英里。联邦快递将直接购买100辆该汽车,并通过Ryder系统租赁剩余的900辆。

【财富精选】

全球股市大跌

据报道,苹果公司大幅削减了iPhone的生产订单,这对股市的冲击正如预期,但对其自身却没有影响——Facebook的持续困境帮了它一个大忙,同样的还有戈恩( Ghosn )的丑闻。昨天道琼斯指数收盘下跌近400点,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今天,日经指数下跌超过1%,恒生指数和上证综合指数下跌超过2%。截至本文撰写时,欧洲斯托克600指数(Stoxx 600)下跌0.5%,美国股指期货显示即将进一步下跌。

联邦法官废除特朗普移民禁令

美国联邦法官否决了特朗普政府的一项命令,该命令禁止对通过非指定的入境口岸而非法穿越美国南部边境的移民提供庇护。这名旧金山的法官昨晚发布了一项全国范围内的临时限制令,称特朗普总统无权“改写移民法,以施加国会明确禁止的条件”。

比特币13个月以来首次跌破5000美元

加密货币的价格在自由落体,尽管引发最近一次抛售的原因并不完全清楚,但这可能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首次发行代币的打击有关。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对两家首次发行代币(ICO)的加密货币初创公司Airfox和Paragon Coin开出民事罚单,因去年运营代币销售时没有注册为证券。

人工智能出口遭限制

美国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限制人工智能和其他新兴技术出口,以阻止中国获得美国的技术支持。新出口限制列表将有可能涵盖从计算机视觉和微处理器技术、未来的量子计算和协同界面等。

伊万卡·特朗普将个人电子邮件账户用于政府事务

事实证明,伊万卡·特朗普(Ivanka Trump)犯下了致命的错误,她将个人电子邮件账户用于政府事务。提醒:她的丈夫贾里德·库什纳(Jared Kushner)同样如此,詹姆斯·科米(James Comey)也是。

选举假日

即将成为美国最年轻女国会议员的亚历山大·奥卡西奥-科特兹(Alexandria Ocasio-Cortez)建议,选举日应该放在一个允许更多的人参与投票的节日。她表示,投票日可能会被换成哥伦布日(Columbus Day)等其他节日。支持投票假期的人说,这将方便更多的人参加投票,而批评人士则说,那天服务行业的工人仍然需要上班。

【风险投资精选】

Dia&Co融资4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互联网大码女装品牌Dia&Co通过C轮融资筹集了4000万美元。Union Square Ventures领投,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

Harborside融资2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大麻产销一体化公司Harborside通过B轮融资筹集了2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Salveo Capital、Navy Capital和Tidal Royalty。

Stilla Technologies融资1830万美元

总部位于法国的高精度基因分析数字PCR解决方案提供商Stilla Technologies通过A轮融资筹集了1600万欧元(1830万美元)。Illumina Ventures领投,投资者包括Kurma Partners、LBO France、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 development)、Paris Saclay Seeds和Idinvest Partners。

Zero Financial, Inc融资1600万美元

位于旧金山的金融科技公司Zero Financial, Inc筹集了1600万美元资金。投资者包括Eniac Ventures、NEA、Nyca Partners和硅谷银行。

【私募股权交易】

GTCR拟收购并合并Ultimus Fund Solutions和The Gemini Companies

GTCR同意收购和合并总部位于俄亥俄辛辛那提的为中小型基金公司提供共同基金服务的基金公司Ultimus Fund Solutions和The Gemini Companies。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Ampersand Capital收购Pacific Biomarkers

Ampersand Capital收购了总部位于西雅图的专业生物标志物开发公司Pacific Biomarkers,后者主要为制药和生物技术市场提供中央实验室检测服务。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Sun Capital和StonePoint Materials LLC拟收购VantaCore Partners

Sun Capital和StonePoint Materials LLC同意收购位于得克萨斯州休斯顿的碎石、沙子和砾石生产商VantaCore Partners。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Eyesouth投资Georgia Eye Associates

由Shore Capital Partners支持的Eyesouth投资了眼科护理服务提供商Georgia Eye Associates。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