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福建晋华否认窃取知识产权

CEO日报:福建晋华否认窃取知识产权

财富中文网 2018-11-06
美发起对伊朗制裁;优步推出会员计划;软银CEO孙正义为与沙特的合作辩护。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第二总部寻址进入尾声

引人注目的亚马逊(Amazon)为第二家总部而展开的寻址工作已进入尾声。据《华尔街日报》(Wall Street Journal)报道,纽约市、达拉斯和弗吉尼亚州北部的克里斯特尔城(Crystal City)看起来都是不错的选择,但丹佛、多伦多、亚特兰大、纳什维尔和罗利(Raleigh)的情况就没那么乐观了。

软银CEO孙正义为与沙特的合作辩护

软银(SoftBank)首席执行官孙正义(Masayoshi Son)为公司与沙特阿拉伯的广泛关系进行了辩护。在软银1000亿美元的愿景基金中,近一半来自沙特王国。他说:“这些资金对沙特人民来说很重要,可以确保他们的经济多样化,不再依赖石油。确实,发生的事情非常可怕。但另一方面,我们对沙特人民负有责任,我们必须履行我们的责任,而不是背弃他们。”

优步推出会员计划

优步(Uber)在洛杉矶、奥斯丁、丹佛、迈阿密、奥兰多推出了会员计划,它向订户提供固定的价格,让订户不再受高峰期定价的影响。优步称,该套餐将使订购者每月在优步上的开支节省15%——而且洛杉矶的套餐还将包括当地的电动自行车和踏板车。

福建晋华否认窃取知识产权

中国存储芯片公司福建晋华驳斥了美国司法部(U.S. Justice Department)的指责,否认从美国美光科技窃取知识产权。这家公司还指责美光试图“阻止甚至破坏”其发展。福建晋华表示:“(我们敦促美光)立即停止这种错误做法,并推进恢复双方正常的贸易和合作活动。”

【财富精选】

美发起对伊朗制裁

美国对伊朗的原油出口进行了制裁,但伊朗总统鲁哈尼告诉经济学家,伊朗将打破制裁。特朗普政府给了8个司法管辖区例外,允许它们在一段时间内继续进口伊朗石油,尽管它们本应停止。日本、印度和韩国都在名单之列。中国可能会。欧盟则不然。

《波西米亚狂想曲》获得本周末北美票房冠军

女王传记电影《波希米亚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在本周末美国票房榜上拔得头筹——令人惊讶的是,该片的评论并不像狂想曲那么热烈,尽管拉米·马雷克(Rami Malek)饰演的弗雷迪·墨丘利(Freddie Mercury)在片中表现不俗。这部电影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影院获得了5000万美元的票房,迪斯尼的《胡桃夹子和四个王国》(2000万美元)紧随其后。

英国脱欧最终条款公投压力不断增加

要求就英国退出欧盟的最终条款进行公众投票的压力越来越大。上周末,逾70名商界领袖呼吁就此进行投票,随后,逾1500名全国顶级的律师也发出了类似呼吁。这些律师表示:“在2016年,谈判过程及其结果尚不清楚。选民们面临着在已知的现实和未知的改变中做出选择的难题。而在竞选中,依据的是不可证实的主张而非事实和现状。”

【风险投资精选】

View Inc融资11亿美元

智能玻璃制造商View Inc从软银(SoftBank)筹集了11亿美元资金。

HashiCorp融资1亿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云基础设施自动化公司HashiCorp通过D轮融资筹集了1亿美元。IVP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GGV Capital、Mayfield、Redpoint Ventures和True Ventures。

Astroscale融资5,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太空碎片清除服务开发商Astroscale筹集了5,000万美元资金。该公司旨在确保长期的太空飞行安全。INCJ Ltd领投,投资者包括SBI Investment Co. Ltd.和Mitsubishi Estate Co. Ltd.。

Rockset融资2150万美元

位于加州圣马特奥的基于云的搜索和分析公司Rockset筹集了2150万美元的资金。投资者包括Greylock Partners和Sequoia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The Riverside Company收购SureWerx Inc

The Riverside Company收购了位于加拿大温哥华和美国伊利诺斯州埃尔金的专业安全产品、工具和设备的供应商SureWerx Inc。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High Road Capital Partners收购Radix Wire

High Road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总部位于俄亥俄州克利夫兰的高温防火电线和电缆生产商Radix Wire公司。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Rotunda Capital Partners收购MacQueen Equipment多数股权

Rotunda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街道清扫车、消防车、除雪设备和垃圾车销售商MacQueen Equipment的多数股权。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Magnate Worldwide收购Domek Logistics LLC

CIVC Partners L.P.和Capital Partners合资的Magnate Worldwide收购了位于伊利诺伊州水晶湖的货运代理和报关经纪服务提供商Domek Logistics LLC。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