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人民币汇率下滑至十年来最弱

CEO日报:人民币汇率下滑至十年来最弱

财富中文网 2018-10-31
空气污染威胁儿童健康;IBM预计340亿美元收购红帽公司;美方发布对华芯片制造商禁令。

【大公司新闻】

英国石油公司股价上涨

在公告了利润激增之后,英国石油公司股价在今早上涨超过4%。它现在只需用现金为其在美国的105亿美元页岩交易提供资金,而不用发行新股来为该交易提供一半的资金。当然,原因在于高油价——对类似英国石油公司的企业来说是好事,但对于像汉莎航空这样的航空公司来说却不是,因为燃油成本导致它们损失了盈利预期。

IBM预计340亿美元收购红帽公司

据报道,红帽在接受IBM的每股190美元报价前,也给予了其他公司比如谷歌机会来竞标。这意味着不太可能再有谁跳出来对这340亿美元的交易还价。

【财富精选】

空气污染威胁儿童健康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一份新报告称,世界各地的儿童健康受到空气污染的威胁,该报告称超过90%的儿童正在呼吸受到污染的空气。这些污染可能导致癌症和哮喘,并且很可能导致儿童在将来产生慢性病。“这是不可原谅的,”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泰德罗斯·阿德汉姆·盖布雷耶斯说。

人民币汇率下滑至十年来最弱

中国今天设定了十年来人民币最弱的官方汇率:对美元的参考汇率为6.9574元。 交易开始后进一步下滑。然而,与美国银行的预测不同,货币交易商和政府顾问表示,北京方面不太可能允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超过7块的大关。

美方发布对华芯片制造商禁令

美国商务部告知美国公司,在没有许可证的情况下不应向中国存储芯片制造商福建晋华出售零部件。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说,该公司“从事违反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活动”。福建晋华被指控从美国芯片公司美光科技公司窃取知识产权。

贝索斯本月损失370亿美元

亚马逊的价值变动正在影响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的财富,其主要构成就是亚马逊的股票。世界上最富有的他,在周五损失了110亿美元,昨天再度损失了80亿美元。他本月总计已损失370亿美元。

德国就业率创历史新高

根据最新数据,9月德国就业人数达到创纪录的4500万。失业率为5.1%,这是自1990年两德统一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学家表示,劳动力市场状况良好,但部分行业缺乏技术人员和新员工,这使得生产扩张变得困难。

脱欧的最后担保

需要围绕北爱尔兰“最后担保”的问题,这是成功结束英国脱欧谈判的重要障碍? 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对此进行了报道,解释了北爱尔兰与爱尔兰接壤的问题,如何在这种背景下变得如此具有外交性。

【风险投资精选】

AppZen融资3500万美元

AppZen是位于加州森尼韦尔的商业自动化人工智能解决方案开发商,公司在B轮融资3500万美元。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Redpoint Ventures和Resolute Ventures。

Ethos融资3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人寿保险公司Ethos在B轮融资3500万美元。Accel领投此轮,跟投的有谷歌风投、红杉资本和Arrive。

Clear Labs融资2100万美元

Clear Labs是一家位于加州门洛帕克的食品安全测试平台供应商,公司在B2轮融资2100万美元。Menlo Ventures领投此轮,跟投的有Wing VC、Dentsu Ventures、Felicis Ventures和Khosla Ventures。

HeadSpin融资2000万美元

HeadSpin是一家位于加州山景城的移动性能测试服务提供商,公司B轮融资2000万美元。 投资者包括ICONIQ、Battery Ventures、EQT Ventures、Kearny Jackson、Adam D'Angelo、Ross Mason和Ryan Hoover。现有的投资者有GV、Telstra Ventures、Danhua Capital、Nexus Ventures Partners和NextWorld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Artemis Capital Partners收购Superior Technical Ceramics

Artemis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Superior Technical Ceramics,后者是一家位于佛蒙特州圣奥尔本斯的先进陶瓷技术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Pharos Capital Group收购Charter Health Care Group多数股权

Pharos Capital Group收购了Charter Health Care Group的多数股权,后者是一家提供临终关怀,家庭健康和过渡性护理服务的急症后护理服务提供商。 财务数据未透露。

Capital Constellation投资Motive Partners

Capital Constellation对Motive Partners进行了投资,后者是一家位于纽约和伦敦的投资公司,为金融服务业提供技术支持。财务数据未透露。

Covercraft Industries收购Carve Industries

Century Park Capital Partners旗下的Covercraft Industries收购了Carve Industries,后者是一家位于南卡州兰德隆的为海洋工业提供保护性盖板的制造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