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星巴克削减欧洲业务

CEO日报:星巴克削减欧洲业务

财富中文网 2018-10-22
陶氏杜邦拨备支出;特斯拉将推出中程车型;苹果再办新品发布会。

【大公司新闻】

陶氏杜邦拨备支出

陶氏杜邦的农业部门已修改其长期的销售和利润预期,并在第三季度减值支出46亿美元,原因是商誉和无形资产的下降。公司截止于9月30日的第三季度财报并未受影响,但股价随后下跌了4.1%。

特斯拉将推出中程车型

特斯拉的Model 3应该是公司的大众市场产品,价格从35000美元起。不过,去年发售的车型是远程车型,售价在49000美元到78000美元之间。现在埃隆·马斯克已经表示,特斯拉将推出一款带有中程电池组的车型,价格为45000美元,或补贴后的35000美元。

苹果再办新品发布会

苹果的下一个产品将在10月30日亮相。预计将有新的ipad Pros首发,这是更便宜的MacBook和调整后的Mac迷你台式机。苹果更新了今年早先发布的低成本Ipad,新的Ipad Pros据称将使用人脸识别用于解锁,并包含苹果设计的显示芯片。

星巴克削减欧洲业务

星巴克将其83家欧洲店卖给了合作伙伴Alsea,而Alsea早已在墨西哥和南美运作超过900家星巴克店。这些被卖出的店位于法国、比利时、荷兰和卢森堡。

【财富精选】

中国增长放缓

第三季度中国的经济增长减缓到6.5%,这是自2009年初以来的最慢增幅。分析师的预计是6.6%,而第二季度的增长是6.7%。不过,中国股市收盘时上涨。瑞银集团全球财富管理部的凯文·泰说:“中国不可能每季度增长都保持在6.6-6.7%,原因是去杠杆的进行,以及与美国的贸易争端。”

美财政部未判中国货币操控

美国财政部本周并未如预期般地将中国认定为货币操控国。财政部确实提到中国的政策“尤其令人担忧“,但并未在一年两次的外汇交易报告中认定中国当局试图压低人民币的价值。

卡舒吉之死

特朗普总统说,他认为沙特记者贾迈勒·卡舒吉已经死亡,如果沙特王国在此事上扮演了角色,将面临“严重的”后果。特朗普说:“我认为这很坏,是很糟糕的事。我们将看后续发展,好吗?”特朗普总统此前不愿意认同世界上多数的舆论,认为卡舒吉是在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被沙特特工谋杀的。

FBI搬总部计划

众议院的民主党人声称,特朗普总统本人遏制了FBI搬总部的计划,因为现在的总部大楼——位于特朗普国际饭店对面的宾夕法尼亚大街——将可能变成一家饭店。白宫称民主党人“全搞错了”,FBI并不想搬总部。

【风险投资精选】

盘石融资3.2亿美元

中国杭州的一家移动广告公司盘石在D轮融资3.2亿美元。赛伯乐投资集团领投,跟投的有韩亚金融集团和建信信托。

Vector融资7000万美元

Vector是一家位于亚利桑那州图森的微型卫星发射公司,B轮融资7000万美元。 Kodem Growth Partners和摩根士丹利另类投资合伙人领投,跟投的有Sequoia Capital、Lightspeed Venture Partners和Shasta Ventures。

BitGo融资5750万美元

BitGo是一家位于帕罗奥图的一家加密货币钱包和托管服务提供商,在B轮融资575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高盛的主要战略投资,Galaxy Digital Ventures、Valor Equity Partners、Craft Ventures、DRW和Redpoint Ventures。

Tastemade融资3500万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一家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圣莫尼卡的数字视频初创公司Tastemade,E轮融资3500万美元。高盛成长基金领投,跟投的有亚马逊、Raine Ventures、Comcast Ventures、Cool Japan Fund、Redpoint Ventures和Liberty Media。

Incorta融资1500万美元

总部位于旧金山的企业数据分析提供商Incorta在额外B轮中融资1500万美元。 M12和Telstra Ventures领投。

ProducePay融资1400万美元

ProducePay是一家位于洛杉矶的新鲜农产品融资创业公司,B轮融资1400万美元。 Anterra Capital领投,跟投的有Rabo Frontier Ventures、Coventure、Social Leverage、FJ Labs、Greenhouse Capital、Moonshots Capital和Tribeca Angels。

Mrs Wordsmith融资1100万美元

位于伦敦的教育娱乐公司Mrs Wordsmith在A轮融资1100万美元。 Trustbridge Partners领投,跟投的有Reach Capital和Kindred Venture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Grain Management收购Great Plains Communications

Grain Management是一家位于华盛顿特区的专注于通信投资的私募股权公司,该公司收购了位于内布拉斯加州的电信提供商Great Plains Communications。 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