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谷歌公布“蜻蜓计划”

CEO日报:谷歌公布“蜻蜓计划”

财富中文网 2018-10-17
谷歌公布“蜻蜓计划”;贝佐斯竞标美国军方项目;Facebook封杀虚假选举信息。

【大公司新闻】

谷歌公布“蜻蜓计划”

谷歌(Google)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终于公布了“蜻蜓计划”(Project Dragonfly)。蜻蜓计划是谷歌为中国市场开发的一款易于通过审查的搜索应用。与最近的泄漏表明相反,他声称,开发这个项目完全是用于内部目的,以看看中国审查下的谷歌搜索应该看起来是这样的。他兴奋地说:“结果是,我们可以能够满足99%的查询需求。”

贝佐斯竞标美国军方项目

亚马逊CEO杰夫·贝佐斯对与军方合作毫无顾虑。他的公司正在竞标美国国防部(DoD)的“绝地”(“Jedi”)云基础设施项目(谷歌不是)。贝佐斯认为这没什么。他说:“如果大型科技公司背弃美国国防部,这个国家就会陷入困境。……这是一个伟大的国家——需要有人捍卫它。”

Facebook封杀虚假选举信息

Facebook表示,它将在美国中期选举期间封杀虚假选举信息,并为关于暴力和投票点排长队的报道提供事实核查。Facebook有太多地方没有禁止虚假信息了——它担心这是一个滑坡谬误——但是这些举措应该有助于反击阻止选民前往投票点投票的策略。

劳斯莱斯不做混合动力车

如果你们中有人希望看到劳斯莱斯(Rolls-Royce)的混合动力车,那就太遗憾了,这是不可能的。劳斯莱斯首席执行官Torsten Muller-Otvos:“劳斯莱斯的未来是电动车。我们还没有计划好什么是首先要做的,什么是什么时候要做的,但是我们知道我们会实现完全电力化。我们不会做混合动力之类的东西。我们的建议是全电的。它将在接下来的十年里逐步出现。

德国车企保持领先

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表示,德国汽车行业在10年内保持领先地位的机会是50%。为什么?综合来说,原因从严格的排放标准到贸易战,英国退欧,再到俄罗斯和土耳其的地缘政治。他认为,汽车的电气化将是至关重要的。

耐克得到道歉

凯珀尼克运动的争议仍在继续。美国体操新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玛丽·波诺向公众道歉。此前,在耐克(Nike)在一场广告宣传活动中使用备受争议的NFL球员的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FL)明星科林·凯珀尼克之后不久,有人看到了她发的一条抵制耐克的推特。她后来删除了这条微博,现在这条被删除的微博位置显示了一双高尔夫球鞋上的耐克标志。博诺说:“我对这条微博表示遗憾,并尊重每个人的观点和表达观点的基本权利。”

【财富精选】

保罗·艾伦去世

在宣布他的癌症复发的两周后,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去世,享年65岁。他的病情已经减轻好几年了。艾伦和比尔盖茨在1975年创立了微软,艾伦在20世纪80年代初第一次被诊断出癌症后离开了微软。他继续把大量的时间和金钱投入到西雅图,也投入到更广阔的世界,例如打击偷猎大象。

美国退出国际事务导致混乱

前北约领导人拉斯穆森说,美国退出国际事务导致了混乱。“世界需要领导力,只有美国才能提供这种领导力,”这位丹麦前首相在接受CNBC采访时,援引了美国的 “物质和道德的伟大。”

【风险投资精选】

TravelPerk融资4400万美元

总部位于西班牙的web的商务旅行预订和管理工具开发商TravelPerk通过C轮融资筹集了44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Kinnevik、Yuri Milner和Tom Stafford。

Garrison融资3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美国的超级安全网络浏览技术供应商Garrison筹集了3000万美元资金。Dawn Capital领投。

Thread融资2200万美元

总部位于英国的个性化男装造型和电子商务服务公司Thread通过B轮融资筹集了22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Balderton Capital、Beringea、Forward Partners和H&M集团的投资部门H&M CO:LAB。

Thirty Madison融资1525万美元

总部位于纽约的脱发治疗品牌keep母公司Thirty Madison通过A轮融资筹集了1525万美元。Maveron和Northzone共同领投,投资者包括Greycroft、firm Venture Capital、First round、ERA、HillCour和Two River。

【私募股权交易】

Hearthside Food Solutions收购Greencore USA

由Partners Group和Charlesbank Capital Partners支持的Hearthside Food Solutions同意收购总部位于马萨诸塞州丹佛斯的Greencore USA。后者是冷冻、新鲜制作的三明治、主菜和色拉包的供应商。财务条款未披露。

SK Capital Partners收购SI Group

SK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高性能添加剂和中间体开发和供应商SI Group。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Centre Partners投资Guy & O’Neill, Inc

Centre Partners投资了家居清洁和个人护理产品的制造商和开发商Guy & O’Neill, Inc。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Citra Health Solutions收购DataWing Software LLC

Great Point Partners的投资组合公司Citra Health Solutions收购了位于俄勒冈州波特兰的技术产品提供商DataWing Software LLC。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