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福特利润受损

CEO日报:福特利润受损

财富中文网 2018-09-28
福特利润受损;棒约翰正在寻找买家;亚马逊在纽约开设实体店。

【大公司新闻】

福特利润受损

福特公司CEO詹姆斯·哈基特昨天说,特朗普政府的钢材和铝材关税已经使得公司损失约10亿美元利润。他补充说:“如果关税还要继续,损害会更大。”本田也损失“几亿美元”并正在考虑在美国市场提高车辆售价,本田北美执行副总裁里克·施斯特克谈到。

棒约翰正在寻找买家

度过艰难的一年后,据报道棒约翰正在寻找买家。这一消息使得棒约翰这家披萨连锁店的股价上涨9%。创始人约翰·施奈特因在一次媒体培训会上使用性别歧视的语言而被解雇,如今他试图重新控制公司,并持有约30%的公司股票。

亚马逊在纽约开设实体店

亚马逊在纽约开了一家实体店,只销售在网络平台上四星评价以上的商品,当然只是几乎如此,因为它同时也售卖新产品、时尚产品和畅销品。只有亚马逊prime会员可以用Amazon.com的价格购买,非会员只能按实价购买。

法荷航CEO警告航空协会

法荷航集团的新任CEO警告航空协会,法国政府不会帮助遇到麻烦的航空公司。加拿大人本杰明·史密斯的任命,在协会内并不受欢迎,他通过一场长期的支付争议案搞倒了他的前任让—马克·雅纳亚克。史密斯说:“不管你是不是盎格鲁撒克逊人……有一个现实是……政府有许多地方要花钱……并不是说航空公司被以一种不合比例或者不公平的方式攻击了,只是这样的竞争方式并不奏效。”

【财富精选】

美国农业部补贴农民

农业部已开始向农民支付钱款,以弥补特朗普关税对农民的冲击,但许多农民说这钱不够。因美国对一些国家进口货物加征关税,农民们受到报复性关税打击或者直接被取消比如中国来的订单。艾奥瓦州猪肉生产商麦克·帕斯第安说:“这笔钱不能救所有人,但略微缓和了一下受到的打击。”

德国的脆弱性

五家领头的德国经济研究所警告说,如果德国及欧盟与美国的贸易争端升级,经济可能陷入衰退。他们写道:“任何贸易冲突的升级,导致美国在多个领域的关税显著增加,都可能触发德国和欧洲严重的衰退。”

美联储提高利率

总统又一次对美联储提高利率表示不满。这是美联储今年第三次提高利率。特朗普说:“不幸的是,他们只提高了一点点利率,因为我们的经济很好。我对这种做法不满意。”不过他为储户感到高兴,因为他们会从中受益。他还说道:“做对的人却受伤最多(2008年后的低利率),所以某种程度上我喜欢提升利率,但基本上我是一个崇尚低利率的人。”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援助阿根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额外190亿美元对阿根廷的援助,到2021年底总援助金额将达到574亿美元。阿根廷比索今年兑美元价值跌了一半,而本周中央银行总裁路易斯·卡布托的令人惊诧的辞职,会使得比索更加动荡。

【风险投资精选】

Darktrace融资5000万美元

英国一家用于网络防护的人工智能公司Darktrace在E轮融资5000万美元,公司估值16.5亿美元。Vitruvian Partners领投,跟投的有KKR和1011 Ventures。

pymetrics融资4000万美元

纽约一家使用神经科学和人工智能用于招聘过程的软件即服务企业pymetrics,在B轮融资4000万美元。General Atlantic领投,跟投的有Salesforce Ventures and Workday Ventures、Khosla Ventures以及Jazz Venture Partners。

Ceribell Inc.融资3500万美元

加州山景城的一家诊断和治疗中风患者的系统提供商Ceribell Inc.在B轮融资3500万美元。Optimas Capital Partners Fund和 The Rise Fund领投,跟投的有UCB和LivaNova。

iSpot.tv融资3000万美元

华盛顿州贝尔维尤的一家电视和评估公司iSpot.tv在C轮融资3000万美元。Insight Venture Partners和Madrona Venture Group领投。

Instana融资3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芝加哥和德国的集装箱化微服务应用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Instana在C轮融资3000万美元。Meritech Capital领投。

The Infatuation融资3000万美元

餐馆发现平台The Infatuation从WndrCo处融资3000万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Offen 石油收购Overland石油

Lariat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Offen 石油收购了Overland石油,后者是犹他州圣乔治的一家燃油经销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Angeles Equity Partners和Clearlake Capital Group收购Meeks’s Lumber Company

Angeles Equity Partners和Clearlake Capital Group,L.P.收购了Meeks’s Lumber Company,后者是加州萨克拉门托的一家销售建筑材料和家装产品的样品间操作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