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看衰特斯拉

CEO日报:看衰特斯拉

财富中文网 2018-09-20

苹果支付欠款167亿美元;看衰特斯拉;腾讯音乐上市。

【大公司新闻】

苹果支付欠款167亿美元

苹果已向爱尔兰政府支付了其因非法避税问题欠下的167亿美元。不过在苹果上诉期间,这笔钱是在一个代管账户里。欧盟委员会在2016年认定,爱尔兰政府给予了苹果未经授权的国家级协助,使得它仅支付低于1%的公司税。

看衰特斯拉

通用汽车前副主席鲍勃·鲁茨认为,特斯拉“正在走向灭亡”。他认为埃隆·马斯克不懂如何运营一家汽车公司。鲁茨告诉CNBC记者:“Model 3他们肯定赚不了钱,因为成本太高了。他的组装工厂有9000人,每年造的车不到15万辆,这笔账算不通的。”而美国司法部也正在调查马斯克臭名昭著的所谓“私有化资金已落实”的推文。

腾讯音乐上市

腾讯音乐即将在美上市,据称上市筹资金额将达20亿美元,是其起初目标的一半。不过这仍是中国公司在纽约的最大一次IPO之一(如果融资额达40亿美元,那就是最大,没有之一)。

【财富精选】

中国的回击

中国对价值6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货物加征关税,这是为了报复白宫的2000亿美元中国进口货物加征关税举措。由于中国此前曾以此额度警告过,所以并不让人惊讶,但是如果美国继续加征更多中国货物的关税,中国手里还有什么牌可以反制?李克强总理今天坚持认为,中国没有操控货币。他在世界经济论坛的活动中指出:“单边的货币贬值措施对中国的伤害大过好处。”他否认了此前中国曾操控人民币汇率来应对贸易紧张局势。

涨福利还是涨工资

美国劳工部昨天说,美国的雇主提升员工福利的速度快过工资,相比去年同期,今年6月私营部门的福利比如奖金和假期增长3%,而工资或薪水涨幅仅2.7%。《华尔街日报》指出,这一策略在经济下行时,可以给雇主在节约成本上更多的灵活度。

朝鲜举动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同意讨论有关允许核检查人员进入、拆除一个核测试点以及与韩国共同申办2032年奥运会等事宜。专家认为这一举措或许足以让无核化进程“跛足前行”,尽管这些释放的信息里没有实质性内容。特朗普总统说金正恩此举“令人兴奋”。

福特的证词

控告最高法院法官候选人布雷特·卡瓦诺性侵的克里斯汀·福特,要求在她去参议院司法委员会作证(本应在下周进行)之前,由FBI调查这一历时十多年的事件。福特的律师说,自从她在公众面前提起她的控诉后,她就成为“恶意骚扰甚至死亡威胁的目标”。卡瓦诺否认福特的指控,但他已接受去委员会作证的邀请。

特朗普堡垒

波兰多年来都拐弯抹角地想要在国土上有一个永久的美国军事基地,以对抗俄罗斯的威胁。如今它有了一个新的策略来说服美国总统:将基地命名为“特朗普堡垒”。这是波兰总统安杰伊·杜达在一次与特朗普总统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提出的,当时听起来像个笑话。

【风险投资精选】

Livspace融资7000万美元

印度的一家家居翻新和室内设计服务公司Livspace,C轮融资7000万美元。高盛和TPG成长基金领投,跟投的有Jungle Ventures、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和Helion Ventures。

Bread融资6000万美元

纽约一家市场科技公司Bread,确认了一笔6000万美元的融资。Kinnevik领投,跟投的有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Menlo Ventures、RRE Ventures、Colle Capital Partners和Cue Ball。

Singular融资3000万美元

旧金山一家市场资讯数据分析平台提供商Singular,B轮融资3000万美元。Norwest Venture Partners领投,跟投的有General Catalyst、Method Capital、 Telstra Ventures、Translink Capital和Thomvest。

Kayrros融资约2440万美元

巴黎一家先进数据分析公司Kayrros,B轮融资2100万欧元(约合2440万美元)。Cathay Innovation领投,跟投的有Index Ventures、 AtlasInvest、 the Primat Family Office (Primwest)和Korelya Capital。

【私募股权交易】

Zavation Medical Products收购PanMed

LongueVue Capital旗下的Zavation Medical Products公司收购了PanMed,后者是佛罗里达州坦帕的一家介入性脊柱和放射性产品的开发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Accel-KKR投资TEAM Software

Accel-KKR投资了TEAM Software,后者是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的一家为清洁和安保行业承包商提供云技术解决方案的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Center Rock Capital Partners LP收购American Piping Products

Center Rock Capital Partners LP收购了American Piping Products,后者是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的一家钢管、配件和阀门的供应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Long Ridge Equity Partners收购ProcessUnity大部分股权

Long Ridge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ProcessUnity的大部分股权,后者是马萨诸塞州康科德的一家整合风险管理软件即服务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