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丰田准备召回超过100万辆车

CEO日报:丰田准备召回超过100万辆车

财富中文网 2018-09-06

亚马逊估值回跌;Theranos因无力偿付贷款解散;丰田准备召回超过100万辆车。

【大公司新闻】

亚马逊市值回落

昨天,亚马逊市值突破了万亿美元大关,但在今日收盘时,股价又回落了,市值大约为9950亿美元。所以现在苹果还是唯一一家市值上万亿美元的公司,但这或许持续不了很久。

Theranos因无力偿付贷款解散

Theranos无力偿付从堡垒投资集团获得的贷款,因而将开始其正式的解散进程。这家血压测量公司的CEO伊丽莎白·霍尔姆斯已被起诉,因涉嫌多方的欺诈行为包括所谓的对投资人、医生、病人和媒体撒谎。霍尔姆斯在6月辞职后由总顾问戴维·泰勒接替CEO一职,他写信给股东说:“我们已经过时了。”

丰田准备召回超过100万辆车

丰田准备大规模召回超过100万辆车,包括畅销车混合动力的普锐斯。召回的原因显然包括发动机线束可能引发起火的问题。至少已有一起因短路引起冒烟的事故。召回的车辆一半在日本,其他的分布于欧洲、澳大利亚和其他国家。在美国,有大约19.2万辆普锐斯需要被召回。

卡佩尼克代言风波

据Apex品牌营销集团的测算,消费者对耐克决定使用科林·卡佩尼克为其广告代言的抵制,反而帮助耐克获得了价值超4300万美元的媒体曝光。媒体报道大部分是中立偏支持立场,当然消费者的抵制也增加了此举的新闻性。另一方面,耐克的股价在代言广告发布后下跌了3.9%。

【财富精选】

新兴市场传染性恐慌

传染性恐慌在新兴市传导,比如南非经济的令人惊奇地衰落而导致兰特持续下跌。印尼和菲律宾的股市在下跌,这些国家经济增长乏力和高通胀,使得投资者纷纷撤离。

人工智能的好处

一份新的麦肯锡全球研究院的报告指出,“人工智能”在未来十年可以带来每年1.2%的额外GDP增长,这可以媲美蒸汽机的使用对人类的贡献。该报告的一位作者提到,这一技术对于帮助中国达成目标增长率至关重要。

【风险投资精选】

ThinCI Inc.融资6500万美元

加州埃尔多拉多山的一家开发计算平台的人工智能硬件初创企业ThinCI Inc.在C轮融资6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日本电装、电装附属企业NSITEXE, Inc和淡马锡控股。

Launchmetrics融资5000万美元

纽约一家市场营销平台和数据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Launchmetrics,融资5000万美元。法国国家投资银行领投,跟投的有Seventure, Cipio Partners和克兰诗集团。

Miracor Medical融资约3480万美元

奥地利一家医疗设备公司Miracor Medical,D轮融资3000万欧元(约合3480万美元)。明嘉资本领投。

Tresorit融资约1330万美元

匈牙利一家云端加密与协作公司Tresorit,B轮融资1150万欧元(约合1330万美元)。3TS Capital领投此轮。

Offensive Security融得一笔未知资金

Offensive Security是一家在线渗透测试培训和发证商,公司从Spectrum Equity和TenEleven Ventures融得一笔数额不明的资金。

【私募股权交易】

Thoma Bravo收购Apttus大部分股权

Thoma Bravo同意收购Apttus的大部分股权,后者是加州圣马特奥的一家中台平台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Altamont Capital收购The Bayou Companies

Altamont Capital收购了The Bayou Companies,后者是路易斯安那州新伊比利亚的一家管件涂料和绝缘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Vista Equity Partners收购Spredfast Inc.

Vista Equity Partners收购了Spredfast Inc.,后者是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一家网络客户互动解决方案提供商,它将与Vista Equity Partners旗下的Lithium Technologies LLC合并。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