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特斯拉现金流紧张

CEO日报:特斯拉现金流紧张

财富中文网 2018-08-29

雀巢和星巴克达成协议;丰田投资Uber5亿美元;特斯拉现金流紧张。

【大公司新闻】

雀巢和星巴克达成协议

雀巢(Nestlé)和星巴克(Starbucks)已经达成协议,允许雀巢在星巴克的实体店外销售后者的包装产品。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星巴克在美国和欧洲的约500名员工——主要在西雅图和伦敦——将加入雀巢公司。

丰田投资Uber5亿美元

丰田(Toyota)向Uber投资了5亿美元,并将与Uber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对丰田来说,这是向“移动公司”转型的一部分——丰田的四家供应商也宣布了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软件方面的合作。与此同时,Uber会将自动驾驶技术整合到丰田塞纳(Sienna)小型货车上。实际场景测试将于2021年开始。

特斯拉现金流紧张

随着特斯拉私有化“计划”的结束,华尔街确信其很快就需要筹集资金。自2013年年末以来,该公司只有一个季度的自由现金流为正,且有13亿美元的债务将在明年到期。它目前只有13亿美元的现金储备,据估计,到今年年底,它将需要借入多达20亿美元的资金。

棒约翰创始人施纳特指责继任者

被罢免的棒约翰创始人约翰·施纳特(John Schnatter)给加盟商写了一封信,抱怨他的继任者CEO史蒂夫·里奇(Steve Ritchie),指责他“做出了糟糕的财务决定、缺乏纠正这些错误的管理技能、有害的高级管理层文化,以及高层领导的严重不当行为”。棒约翰对此并不赞同。

沙特国王否决沙特阿美上市计划

路透社(Reuters)报道称,否决沙特阿美(Saudi Aramco)上市计划的是沙特国王萨勒曼(Salman),主要是担忧上市会要求沙特阿美全面公开披露其财务细节。显然,他的决定是最终的。此前,沙特曾驳斥了路透社有关其“IPO已死”的说法,坚称IPO计划只是暂停,以等待合适的时机,届时将继续推进。

礼来公司CEO称美国医疗体系须改革

美国礼来公司(Eli Lilly)首席执行官大卫·a·瑞克斯(David A. Ricks)在《财富》杂志上撰文称,美国的医疗体系必须改革,以创造更大的价值。该系统的设计初衷是为了应对“最紧急的疾病爆发时,实体医疗机构挤满了大量的人,而技术却非常匮乏”,但如今的主要挑战是长期治疗慢性病,他表示:“这种不匹配的结果,是无法支撑医疗支出的不断增长。”

【财富精选】

中美贸易谈判可能会暂停

当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他与墨西哥的协议时,他还说,他拒绝中国就贸易问题进行谈判的提议。他说:“老实说,现在不是讨论的好时机。”两国谈判代表上周举行的中层会谈未能达成协议,中国目前显然正在讨论暂停谈判,直到中期选举结束。

美国将补偿贸易战中受损农民47亿美元

美国特朗普政府表示,将向受贸易战影响的农民支付47亿美元,以补偿他们的损失。这些损失是由于对美国实施报复性关税而造成的。用农业部长Sonny Perdue的话来说,美国农民“无法用单纯的爱国主义来支付账单”。

【风险投资精选】

Evolve Vacation Rental Network融资8,000万美元

总部位于丹佛的度假租赁管理公司Evolve Vacation Rental Network筹集了8,000万美元资金。由T. Rowe Price Associates Inc .领投,投资者包括Winslow Capital Management、Foxhaven Asset Management、Arrowmark Partners Annox Capital、Allen & Company LLC和PAR Capital Ventures。

Puls Technologies, Inc融资5000万美元

针对智能设备的即时服务公司 Puls Technologies, Inc通过C轮融资筹集了5000万美元。淡马锡(Temasek)领投,投资者包括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红点资本(Red Dot Capital Partners)、Samsung NEXT、Viola Ventures、Hanaco Ventures和Hamilton Lane。

Spotinst融资3500万美元

以色列云成本管理公司Spotinst通过B轮融资筹集了3500万美元。由Highland 领投,其他投资者包括 Leaders Fund、英特尔投资公司( Intel Capital)和祥峰投资(Vertex Ventures)。

Narvar融资3000万美元

位于加州圣马特奥市(San Mateo)的零售商售后解决方案平台提供商Narvar通过C轮融资筹集了3000万美元。由Accel领投,投资者包括Battery Ventures、Salesforce Ventures和Scale Venture Partners。

【私募股权交易】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收购阿斯彭保险控股有限公司

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同意收购阿斯彭保险控股有限公司(Aspen Insurance Holdings Ltd)(NYSE:AHL)价值26亿美元的股份。阿波罗以每股42.75美元收购阿斯彭的已发行股票。

Serent Capital投资GDS Link

Serent Capital对 GDS Link进行了少数投资,GDS Link是一家总部位于得克萨斯州达拉斯的信用风险管理软件提供商。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Arlington Capital Partners收购Black Box Corp

Arlington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Black Box Corp .的政府解决方案部门。财务条款没有披露。该部门将以Tyto Athene的身份运作,Tyto Athene是美国国防部通信系统的系统集成商和托管服务提供商。

Baum Capital Partners资产重组Goettl Air Conditioning

Baum Capital Partners对 Goettl Air Conditioning进行了资产重组,Goettl是一家位于拉斯维加斯的暖通空调及管道维修和更换服务提供商。财务条款没有披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