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马斯克休假引关注

CEO日报:马斯克休假引关注

财富中文网 2018-08-23
Uber新首席财务官——纳尔逊·柴;Facebook与Twitter关停部分账户;美国航空削减国际航线。

【大公司新闻】

Uber新首席财务官——纳尔逊·柴

Uber聘请了一位新的首席财务官,名字叫纳尔逊·柴,他的主要职责是帮助Uber上市。柴曾服务于美林证券和纽约证券交易所的母公司纽约泛欧证券交易所,他第一次担任CFO时将群岛公司上市。UberCEO达拉·科斯罗萨西认为:“他将会是我和整个管理团队出色的合作伙伴,我们将把Uber变成上市公司。”

Facebook与Twitter关停部分账户

Facebook大规模地关停了提供歪曲信息的帐户,这些帐户有着“协同的歪曲行为”。有趣的是,这批帐户并不全属俄罗斯——有些帐户与伊朗官媒有关。同样有意思的是,这次Facebook似乎与Twitter协同努力,Twitter也关闭了成百上千个帐户,其中许多属于伊朗人。

美国航空削减国际航线

油价的上涨使得美国航空不得不削减一些国际航线,比如芝加哥—上海和芝加哥—北京的航线已宣布取消,原本从芝加哥到东京的每日航班也减少到每周三次。负责航线网络规划的副总裁瓦苏·拉贾说:“给我们造成了巨大的损失的是两条中国的线路,东京线也是,不过还好些。”

马斯克休假引关注

一个CEO作简短的休假会成为新闻,这事是很奇怪的,但现在对埃隆·马斯克而言就是如此。马斯克承认了自己是工作狂,精神状态有问题,而这些也成了公众围观的焦点。采访中马斯克谈到去参加他哥哥的婚礼,彭博社用他的推文和飞行数据来还原了这趟旅程:马斯克去了西班牙参加婚礼,然后将他的孩子送到北爱尔兰。两者有关系吗?“这个暑期有5天,特斯拉在没有埃隆·马斯克的情况下存活了下来。”

《财富》杂志主编反对模糊其词

《财富》杂志主编克里夫顿·利夫写了一篇精彩的文章,关于阴险地模糊“我们以为我们懂得的词汇的意思”——所谓“模糊其词”相较于满口行话。文章说的就是鲁迪·朱利安尼的“真理不是真理”。利夫写道:“这个工具,很遗憾地说,它是有效的,给词汇和事件的真实含义以重创……受伤和流血的不是那些政客,而是使得美国自由并繁荣了两个半世纪的伟大制度。如果真理最终不是真理,伤害将是久远的。”

【财富精选】

美国将征收欧盟汽车关税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昨日就针对欧洲汽车潜在关税出报告一事,延迟了原本为8月的时限,使得与欧盟委员会的谈判得以继续——特朗普总统之后在一次面对集会群众时说“我们将向每一台来自欧盟的汽车征收25%的关税。”

委内瑞拉货币贬值

委内瑞拉货币玻利瓦尔的急剧贬值,使得昨天成为怪诞的一天,人们努力争取获得新货币“主权玻利瓦尔”。 商店关门,人们留在家中。与此同时,一场地震袭击了这个国家的北部沿海区域,加拉加斯也有震感。

【风险投资精选】

Slack融资4.27亿美元

Slack是工作场所发信息平台,在最近一轮融资中获得4.27亿美金,使得公司估值超过71亿美金,比去年9月一轮融资的估值51亿美金又大涨一块。Slack有着每天800万活跃用户,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超过7万个团体组织为其超值版付费。

Root Insurance融资1亿美元

俄亥俄州哥伦布的一家汽车保险公司Root Insurance,D轮融资1亿美元,公司估值10亿美元。老虎基金领投,跟投的有红点创投、Ribbit Capital和Scale Venture Partners。

ThinkHR融资6750万美元

加州普莱森顿的一家人力资源知识软件和服务提供商ThinkHR,从Guidepost Growth Equity融资6750万美元。

Knewton融资2500万美元

纽约市的一家自适应学习产品和技术提供商Knewton获得2500万美元融资。领投的是TriplePoint Capital,跟投的有阿克塞尔合伙公司、Atomico、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FirstMark Capital、首轮资本公司、Founders Fund,而Sofina额外投资了500万美元。

Semmle融资2100万美元

旧金山一家软件工程分析平台提供商Semmle,B轮融资2100万美元。阿克塞尔合伙公司领投,跟投的包括Work-Bench。

Candor Midstream融资2亿美元

休斯顿一家能源公司Candor Midstream从EnCap Flatrock Midstream融资2亿美元。

【私募股权交易】

Court Square Capital Partners投资Integrated Prescription Management

Court Square Capital Partners投资了Integrated Prescription Management,后者是加州弗雷斯诺的一家药房收益管理人。财务数据未透露。

Pineapple Payments收购Transax

由Providence Strategic Growth提供支持的Pineapple Payments,收购了Transax,后者是伊利诺州罗林梅多斯的一家处理支付问题的软件公司。财务数据未透露。

Velocity Solutions收购CourtesyConnect

H.I.G. Capital LLC旗下的Velocity Solutions,收购了CourtesyConnect,后者是一个善意透支管理系统。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