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巴菲特购入苹果股票,占股增加5%

CEO日报:巴菲特购入苹果股票,占股增加5%

财富中文网 2018-08-16

马斯克推文点名特斯拉私有化顾问;巴菲特购入苹果股票,占股增加5%;Tinder争端。

【大公司新闻】

马斯克推文点名特斯拉私有化顾问

埃隆·马斯克又发了奇怪的推文,这回把他之前所称的特斯拉私有化顾问都点名到位。“我很兴奋能由银湖和高盛担任财务顾问,还有华彻、立顿、罗森与卡兹律所和芒格、托勒斯与奥尔森律所担任法律顾问,来处理特斯拉私有化的问题”。据华尔街日报消息,高盛还在与马斯克商讨合作条款,而银湖或将成为特斯拉投资人而不是提供咨询收费。噢,特斯拉的董事会还没有收到马斯克任何正式的要约。

巴菲特购入苹果股票,占股增加5%

沃伦·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已购入更多苹果股票,使其在这家全球最值钱公司的占股增加了5%。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加持了21%的高盛股票、18.8%达美航空、18.7%西南航空和6.7%梯瓦制药。

Tinder争端

Tinder的10位现任或前任高管包括联合创始人,状告该app的母公司IAC and Match,指其低估了公司的运作价值,从而欺诈他们数十亿美元的股票期权。该诉讼还指控母公司掩盖所谓性侵的问题。

【财富精选】

土耳其加征关税

土耳其对美国进口的酒类、汽车、烟草、化妆品、大米和煤加征关税,以报复美国对土耳其金属制品加征的关税。今天消息一出,里拉下滑但后来又回升(这也是由于土耳其银行限制了货币互换)。昨天,总统埃尔多安继续表达了他对美国猛攻土耳其的藐视,并敦促抵制美国的电子产品比如苹果手机。

澳大利亚法律提议要求科技公司帮助政府绕过加密系统

澳大利亚政府提议一项法律,要求科技公司帮助政府绕过保护通讯安全的加密系统,在法律执行中建立获取设备与服务的通道,或者是更改和替换这些服务(想想看苹果在圣贝纳迪诺案中拒绝的是什么),以便获得通道。

太阳能产品关税

中国指控美国补贴本国可再生能源公司,对进口的太阳能产品施加关税,因而扭曲了全球太阳能产品市场。美国对太阳能产品施加关税发生在最近的贸易争端前的今年1月。中国已将此案提交给世界贸易组织,声称美国的做法损害了中国的权利和世界贸易组织的权威。

经济学家警告: “超级明星公司”经济集中, 劳工股份下降

“超级明星公司”比如谷歌和Facebook有着越来越大的经济分量,使得工人们能分得的饼更小了,以上是经济学家的警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西半球事务部副主任丹尼尔·雷说:“我们在美国看到了上升的经济力量和缩减了的竞争,同时有迹象显示(劳工)股份在下降。”最终,这将导致创新和投资的减少。

【风险投资精选】

Progressa融资8400万美元

加拿大的一家金融科技公司Progressa,从事以大数据为杠杆,为次级贷款客户改进贷款方案。公司B轮融资8400万美元。Gravitas Securities与Canaccord Genuity联合领投。

AuditBoard融资4000万美元

AuditBoard加州拉帕尔马的一家云软件平台,自动化模拟企业处理关键性的风险、审计和合规工作。公司B轮融资4000万美元。Battery Ventures领投。

Twistlock融资3300万美元

波特兰一家容器与云原生网络安全公司Twistlock,C轮融资3300万美元。ICONIQ Capital领投,跟投的有YL Ventures、TenEleven、Rally Ventures、北极星投资和戴尔科技资本。

Axoni融资3200万美元

纽约一家企业区块链技术提供商Axoni在B轮融资3200万美元。高盛和Nyca Partners领投,跟投的有安德森和霍洛维茨、花旗、Coatue Management、数字货币集团、F-Prime Capital、富兰克林邓普顿基金、摩根大通、NEX集团、富国银行和Y Combinator。

【私募股权交易】

青锋基金重组Next Level Apparel资产与债务

青锋基金重组了Next Level Apparel的资产与债务,后者是加州加迪纳的一家休闲服装制造商,其服装适合于推广性产品,广告和其他装饰性服装市场。财务数据未透露。

Dwyer Group收购Mosquito Joe

由Harvest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Dwyer Group收购了 Mosquito Joe,后者是弗州弗吉尼亚比奇的蚊子控制服务加盟授权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Alpine Investors 投资VHT

Alpine Investors 投资了VHT,后者是俄亥俄州阿克伦的一家客户体验解决方案提供商。财务数据未透露。

AdSwerve收购Analytics Pros Inc

由Abry Partners提供资金支持的AdSwerve,收购了Analytics Pros Inc,后者是西雅图一家谷歌分析360套件和谷歌云服务的伙伴公司和经销商,收购金额为2400万美元。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