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奥马罗萨爆料特朗普是种族歧视者

CEO日报:奥马罗萨爆料特朗普是种族歧视者

财富中文网 2018-08-14

特朗普批评哈雷摩托车将欧洲市场用车的生产移到海外行为;艾略特管理公司已获得AC尼尔森公司超过8%的股权;土耳其里拉大跌。

【大公司新闻】

特朗普批评哈雷摩托车将欧洲市场用车的生产移到海外行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其对土耳其钢材加倍征收关税,因而加速了上文所述的货币危机)在Twitter上批评哈雷摩托车将欧洲市场用车的生产移到海外的行为——此举源于特朗普针对欧盟钢材加征关税,引发欧盟报复性关税反制。特朗普在推文中说:“如果把生产移到海外,很多拥有哈雷摩托车的车主将抵制这家公司,很好!许多其他公司正在到美国来,包括哈雷的竞争者。哈雷走了步臭棋!美国将是公平竞争的市场,甚至更好。”

艾略特管理公司已获得AC尼尔森公司超过8%的股权

据称艾略特管理公司已获得收视率调查公司AC尼尔森公司超过8%的股权,并在推动尼尔森售卖更多股份。今年尼尔森的股价下跌了大约40%,CEO米奇·巴恩斯宣布年底离任,公司也正在寻找一位新的CEO。

【财富精选】

土耳其里拉大跌

持续关注这些新兴市场货币吧,其因为汇率变动还不会结束。今天上午土耳其里拉下跌11%(今年以来跌幅已超过40%),直到土耳其中央银行采取措施限制货币互换才止跌。此外,亚洲股市下跌,南非兰特、俄罗斯卢布与印度卢比也下跌,原因是投资者撤离这些市场,寻求更安全的去处。甚至欧元也下滑了,与土耳其有业务往来的欧洲银行,比如西班牙对外银行和意大利的裕信银行,成为引发恐慌的中心。

中国正打击几乎不受管制的网络贷款行业

中国政府正在打击几乎不受管制的网络贷款行业,许多借贷平台因流动性问题而倒闭。当局现在已禁止新的网络借贷平台申请,并要求现有平台提供更简便的客户投诉机制,对欺骗性的平台方给予重罚,以及要求已倒闭平台的股东给出偿付方案。

美国国家税务局:将在未审计中侧重于解决加密货币计算税收

投资于加密货币如比特币和以太币的机构投资者,还不太明白其投资该如何计算税收,而美国国家税务局将在未来的审计中侧重于解决这个问题。这一问题部分在于,不同的监管者对虚拟货币有不同的看法,比如国家税务局认为虚拟货币是财产,而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则认为它们是商品。

脱欧效应

英国公司现在招人遇到很大的麻烦,因为从欧洲大陆在英国工作的人数下降了。英国特许人事与发展协会指出,五分之二的雇主感到今年招人比去年困难。有些公司已经提高工资待遇来吸引人才。

奥马罗萨爆料特朗普是种族歧视者

前白宫雇员奥马罗萨·马尼戈·纽曼出了本书,爆料美国总统特朗普是种族歧视者,其白宫前同事们就曾被种族冒犯。记者们花了好些天试图从白宫新闻代表那里获得非裔高级官员的名单,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最终给出了一个名字是亨利·查尔兹二世,他是商务部官员,过去几个月内被临时抽调到白宫公共关系办公室工作。

移动支付盛行,人民币纸币需求越来越少

中国的印钞工厂几乎是在满负荷工作,以满足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周边国家对人民币的需求。但由于移动支付的盛行,人民币纸币的需求已经越来越少。一位印钞厂员工说:“我不会让我的孩子在印钞厂工作,纸币已经日落西山。”

【风险投资精选】

梦想加融资1.2亿美元

中国的一家工作区服务品牌梦想加(MyDreamPlus),C轮融资1.2亿美元。高瓴资本和General Atlantic领投,其他投资机构包括JOY Capital、鸥翎投资、巨人网络集团旗下的M31管理基金以及险峰长青。

Mines的信贷平台融资1300万美元

加州圣马特奥的一家金融科技初创企业Mines,创建了新兴市场的信贷平台,公司A轮融资1300万美元。TPG Growth领投。

Appcues融资1000万美元

波士顿的一家软件公司Appcues,A轮融资1000万美元。Sierra Ventures领投。

Lyvly融资460万美元

Lyvly是英国一家社区平台,专为房东和租户寻找并管理共享生活空间,公司A轮融资460万美元。投资者是Mosaic Ventures.

SenSat融资420万美元

英国的一家虚拟现实科技公司SenSat,种子轮融资331万英镑(约42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 Force Over Mass、Round Hill Venture Partners 和 Zagm。

Carepoynt融资200万美元

加州新港滩的一家数字技术健康业初创企业Carepoynt,种子轮融资200万美元。投资者信息未透露。

【私募股权交易】

科尔伯格-克拉维斯-罗伯茨投资公司将获得 Ramky Enviro Engineers Limited60%股份

科尔伯格-克拉维斯-罗伯茨投资公司将获得 Ramky Enviro Engineers Limited公司60%的股份,后者是一家为印度及海外提供环保服务和解决方案的公司。首轮和此轮合并投资额大约5.3亿美元,推动公司市值达到9.25亿美元。

ISA Fire and Security将与ABCO Fire Protection合并

Align Capital Partners旗下的ISA Fire and Security公司,将与德克萨斯州拉伯克的一家防火保护与安全检测公司ABCO Fire Protection合并。财务数据未透露。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