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俄罗斯黑客攻入美国电网

CEO日报:俄罗斯黑客攻入美国电网

财富中文网 2018-07-25
惠特曼加入电竞公司;耐克涨薪;HTC推出区块链手机。

【大公司新闻】

惠特曼加入电竞公司

前eBay和惠普(HP)的首席执行官梅格·惠特曼已经投资了电子竞技Immortals,并加入了其董事会。该行业如今通过门票销售和企业赞助,每年收入超过8亿美元,惠特曼对其迅猛发展之势表示了赞叹。不过别期待电子竞技在短期内加入奥运会。

耐克涨薪

耐克宣布了涉及大约10%员工的涨薪计划。公司表示今年他们对员工薪酬进行了比以往“更深入的分析”,以确保其薪酬具备竞争力,“以支撑一种让员工感到融入其中、动力十足的文化”。这家因为性别歧视而饱受抨击的公司大约会有7,000名员工涨薪。

HTC推出区块链手机

被大部分观察家认为巅峰已过的手机厂商HTC正在研发一款智能手机。公司将它定位成比特币等加密货币的安全钱包。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HTC只是在蹭热度,在加密货币技术发展的当前阶段,这种设备不会有太多受众。

【财富精选】

俄罗斯黑客攻入美国电网

联邦官员表示,俄罗斯黑客获取了美国电力设施控制室的权限,而黑客行为目前仍在继续。国土安全部(Department of Homeland Security)称黑客的入侵非常深入,已经具有了断电能力。出于安全考虑,电力设施本应采用独立网络,但黑客显然攻破了美国电网信任的供应商的网络并成功入侵。

中国推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

中国政府宣布将推行更加“积极”的财政政策,面对经济增速放缓的压力,央行已经向金融机构提供约744亿美元支持借贷。这一政策可能促使政府公债收益和股市上涨。

气候变暖证据确凿

全球变暖如今已是证据确凿。希腊的森林大火摧毁了雅典附近的一个村子,居民被迫跳海逃生,至少50人死亡。瑞典也发生了森林大火,还是在北极圈以内,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加拿大也有火情爆发。日本正在经历热浪的炙烤,东京市中心的温度超过了104华氏度(40摄氏度),政府已经将此定义为自然灾害。

朝鲜拆除火箭发射设施

新的卫星图片显示,朝鲜似乎正在拆除火箭发射测试使用的主要设施。此举可能表明金正恩遵守了他在6月与特朗普会面时做出的部分承诺。不过专家警告称不应对此作过多解读,因为这种拆除或许是可修复的,而朝鲜的核项目无论如何都已经渡过了测试阶段。

英国政府加强外资收购审查力度

英国政府加强了对可能影响国家安全的外资收购的审查力度。英国今后会要求公司在交易之前告知政府。即使被收购企业规模很小或该交易仅涉及一项资产甚至知识产权(说的就是你,中国),这一规定依然适用。若违背政府随后发布的规定,将被认定为犯罪。

【风险投资精选】

Stem, Inc. 融资1.52亿美元

研究依托人工智能的储能技术的公司Stem, Inc.通过安大略省教师退休金计划(Ontario Teachers’ Pension Plan)融资了2亿加元(1.52亿美元)。该公司还在D轮融资中获得了2,6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BNP Paribas和Magnesium Capital。

数字资产借贷公司融资5,250万美元

纽约的数字资产借贷公司通过融资获得了5,250万美元。这次融资由Galaxy Digital Ventures LLC领投,投资者ConsenSys Ventures和 PJC等也随后加入。

League Inc. 融资4,700万美元

加拿大的数字员工健康福利平台League Inc.通过融资获得了6,200万加元(4,700万美元)。这次融资由TELUS Ventures和Wittington Ventures领投,新投资者和已有投资者OMERS、Infinite Potential Group、RBC Ventures、Real Ventures和BDC Ventures等也随后加入。

Cogito融资3,700万美元

增强智能技术供应商Cogito在C轮融资中获得了3,7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Goldman Sachs Growth Equity领投,投资者Salesforce Ventures和OpenView等也随后加入。

DivvyPay. Inc融资3,500万美元

犹他州李海的企业开支管理平台DivvyPay. Inc在B轮融资中获得了3,5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

【私募股权交易】

Galen Partners对SMP Pharmacy Solutions资产重组

Galen Partners对SMP Pharmacy Solutions进行了资产重组。后者是迈阿密的一家服务型专业药房。相关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PAI Partners正进行收购Asmodee Group排他性谈判

PAI Partners正在进行收购Asmodee Group的排他性谈判。后者是巴黎的一家游戏发行商。交易的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Galen Partners完成对SMP Pharmacy Solutions重大资产重组

Galen Partners完成了对SMP Pharmacy Solutions的重大资产重组。后者是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一家专业药房,专注于生育能力等利基和复杂的治疗领域。相关财务条款尚未披露。

译者:严匡正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