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蚂蚁金服融资140亿美元

CEO日报:蚂蚁金服融资140亿美元

财富中文网 2018-06-11
蚂蚁金服融资140亿美元;德意志银行考虑并购德国商业银行;Facebook公布最新隐私设置;阿根廷与IMF达成500亿美元贷款协议

【大公司新闻】

蚂蚁金服融资140亿美元

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在C轮融资中筹得140亿美元,估值1,500亿美元(Uber目前已不足该价值的一半),成为全世界最有价值的私营科技公司。蚂蚁金服目前的估值超过了美国运通(American Express)、高盛(Goldman Sachs)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该公司表示将把资金用于海外扩张。蚂蚁金服是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分拆后成立的独立实体,负责运营支付宝(Alipay)。所以,竞争对手们要当心了!

德意志银行考虑并购德国商业银行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董事长保罗•阿赫莱特纳正在重新考虑与国内主要竞争对手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合并的可能性。彭博社引用斯特恩商学院(Stern School of Business)荣誉退休教授罗伊•史密斯的话称:“两者的结合就像把两个醉汉捆在一起,为的是让他们走得更稳一些。”两家银行在2016年夏季曾举行过相关谈判,但为了专心推行内部重组计划而终止了谈判。

Facebook公布最新隐私设置

如果有几天不用提到Facebook在隐私问题上犯下的错误,那就太好了,可惜这家公司还是在不断曝出新的问题。Facebook的软件漏洞意外修改了1,400万用户的隐私设置,导致用户仅限好友访问的帖子被公开。该漏洞从5月18日持续到5月27日。虽然Facebook在5月22日便发现了问题,但用了五天时间才彻底修复。

阿根廷与IMF达成500亿美元贷款协议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与阿根廷达成了三年期的500亿美元贷款协议,用于帮助阿根廷解决经济困境。该协议仍需获得IMF执行董事会批准。IMF表示:“[阿根廷]政府计划提取第一笔贷款,之后将把贷款作为预防性资金。”

【财富精选】

美国司法部不会为《平价医疗法案》辩护

美国政府正在尝试新的策略,废除《平价医疗法案》。针对20位州检察长对《平价医疗法案》条款提起的诉讼,美国司法部表示不会为这些条款进行辩护,而是要求法院废除这些条款,其中包括禁止保险公司拒绝向客户提供保险和对有既有病症的客户收取更多费用等条款。

G7峰会开幕

今天,气氛紧张的七国集团峰会(现在许多人认为已经变成了“G6对1”的角力)在加拿大揭幕。法国总统埃曼努尔•马克龙表示,美国以外的其他国家,并不介意在峰会结束时签订一份“六国协定”。而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做好准备,他将借此次峰会上指责其他国家给予美国的不公平贸易条款。这将是一次非常热闹的峰会。

美民主党呼吁众议院投票阻止废除网络中立性原则

参议院民主党议员进行了最后一搏,呼吁众议院议长保罗•莱恩安排众议院投票,以阻止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取消网络中立性原则。联邦通信委员会的决定在周一正式生效。参议院已经通过投票拒绝了FCC废除网络中立性原则的决定,但要想保留网络中立性原则,还需要众议院通过相同决议,并且还要获得特朗普总统的支持。所以他们成功的机会渺茫。

经济学家称特朗普的举措无益于完善WTO规则

前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高级经济学家克里斯蒂安•麦克丹尼尔为《财富》杂志撰文称,特朗普总统认为世界贸易组织效率低下是有道理的,但解决问题的办法应该是从内部进行制度改革,而不是肆意抛出“严厉的关税措施和威胁推翻自由贸易协定。

【风险投资精选】

Gett融资8000万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以色列叫车应用Gett,融资8,000万美元,估值14亿美元。投资者包括大众汽车(Volkswagen)和Access Industries等。

Starship Technologies融资2500万美元

伦敦机器人网络开发公司Starship Technologies,融资2,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和Morpheus Ventures等。

Devo融资2500万美元

位于马萨诸塞州伯灵顿和马德里的数据处理公司Devo,在C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洞见创投(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Kibo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Bedrock Analytics融资720万美元

加州奥克兰面向包装消费品行业的智能分析与洞察自动化平台Bedrock Analytics,融资72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Cervin Ventures和Illuminate Ventures联合领投。

EON Foundation融资500万美元

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和新加坡的区块链游戏公司EON Foundation,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5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心元资本(Cherubic Ventures)等。

【私募股权交易】

Kensington对Kenona Industries资产重组

Kensington对密歇根州大急流城服务汽车制造业的精密加工公司Kenona Industries进行了资产重组。该笔交易的价值为8,500万美元。

ACON Investments收购Biosidus

ACON Investments与Humus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阿根廷生物类似药生产商Biosidus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洞见创投投资的Showpad

洞见创投(Insight Venture Partners)投资的Showpad,收购了芝加哥销售培训指导软件提供商LearnCore。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L Squared Capital Partners投资Kanopy

L Squared Capital Partners在旧金山面向公共图书馆和高校的视频流媒体平台Kanopy进行了投资,但未披露投资金额。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