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微软收购GitHub

CEO日报:微软收购GitHub

财富中文网 2018-06-05
微软收购GitHub;Facebook再次曝出数据共享丑闻;谷歌将纳粹列为加州共和党意识形态

【大公司新闻】

微软收购GitHub

有媒体报道,微软(Microsoft)将收购全球最大的计算机代码库GitHub。程序员通过GitHub这一平台,协作开发新应用和服务。GitHub尤其在开源软件开发领域有重要地位,其立场与微软一直以来采取的专有方式截然相反。如果报道属实,这或许有助于微软加强与开发者社区的联系。

Facebook再次曝出数据共享丑闻

Facebook再次曝出数据共享丑闻,这一次涉及的是其与苹果(Apple)和黑莓(BlackBerry)等公司的合作。Facebook在合作中允许这些公司的应用在其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访问用户好友的数据。Facebook称这种做法并未违反2011年与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达成的和解令。Facebook当时承诺尊重人们对社交网络上的个人数据的隐私设置。

谷歌将纳粹列为加州共和党意识形态

谷歌(Google)搜索服务在加州初选之前,将纳粹列为加州共和党的一种意识形态,现在,谷歌面临国会听证会威胁。谷歌将此事归咎于于维基百科(Wikipedia)的蓄意破坏行为 — 其搜索结果中的信息便是来自该众包百科全书。但国会议员德文•努尼斯却并不买账,他表示如果谷歌和其他科技行业巨头继续“参与政治……审查保守主义和共和党人……显而易见,我们将不得不就这些问题召开听证会。”

SpaceX推迟私人绕月旅行

埃隆•穆斯克的SpaceX公司原计划在今年运送太空游客进行绕月飞行,但有媒体称,飞行时间已至少推迟到2019年年中。Spacex告诉《华尔街日报》:“SpaceX仍计划推出私人绕月飞行,因为越来越多的客户对此表现出浓厚兴趣。”但《华尔街日报》称,此次推迟可能表明公司遭遇了技术难题。

伍尔特集团掌门人扬言在特朗普任期内停止在美投资

全球最大紧固件及装配设备供应商伍尔特集团(Würth Group)的掌门人莱茵霍尔德•伍尔特表示,特朗普任总统期间,伍尔特集团将停止在美投资。过去三年,该公司北美业务共进行了五笔交易,但受到美国政治局势的影响,到目前未再开展任何交易。这位亿万富翁“螺丝大王”这样形容特朗普:“只有他下台,伍尔特集团才会重回美国市场。”

【财富精选】

标准普尔经济学家预测贸易战将致全球经济增速下滑1/4

标准普尔(S&P)首席经济学家认为,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如果演变成贸易战,将导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下滑四分之一。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预测当前的增长率为3.8%。欧洲央行也警告,美国施加关税后第一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下降1%。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下调航空业利润预期

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nternational Air Transport Association)将今年的利润预测下调了12%,并表示贸易紧张和加息是主要原因。该协会总干事亚历山大•德•朱尼亚克警告称:“到目前为止,贸易战或贸易保护主义壁垒尚未导致乘客或货运数量显著下降。但总体而言,我们认为……从行业的角度,所有这些贸易壁垒都是坏消息。”

拜登可能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

据NBC报道,美国前副总统乔•拜登可能准备参加2020年总统大选。今年中期选举之前,拜登一直在努力为民主党候选人摇旗呐喊,他将在今年年底之前决定是否参选。新罕布什尔州参议员罗•德•阿勒桑德罗表示:“他显然很有竞争力。但一旦拜登参选,竞争将变得更加激烈。”

【风险投资精选】

Cyberbit融资3,000万美元

网络靶场训练及模拟平台提供商以及IT/OT威胁监测与安全编排提供商Cyberbit有限公司,融资3,0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Claridge Israel等。

PlayVS融得1,500万美元

从事高中电子竞技基础设施建设的洛杉矶初创公司PlayVS,在A轮融资中融得1,5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恩颐投资(New Enterprise Associates)领投,Science、CrossCut Ventures、Cross Culture Ventures、49ers、Nas、迈克尔•杜宾、凯文•林、拉塞尔•奥昆、保罗•贾吉、拜伦•戴维斯、安东尼•萨勒赫和凯尔文•比彻姆等参与了投资。

Stellapps Technologies融资1,400万美元

印度端对端乳品技术解决方案公司Stellapps Technologies,融资1,4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和IndusAge Partners等。

CAST融资1,200万美元

纽约软件分析公司CAST,融资1,2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DevFactory、CM-CIC Investment、Keren Finance和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等。

WhereTo融得800万美元

旧金山人工智能商务旅行预订工具WhereTo,在A轮融资中融得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Emergence Capital领投,500 Startups、罗伯•德迪克和Stage Venture Partners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Morgan Stanley Energy Partners收购Presidio Petroleum多数股份

Morgan Stanley Energy Partners收购了德克萨斯州福特沃斯的石油天然气效率公司Presidio Petroleum的多数股份。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SK Capital Partners收购SI Group

SK Capital Partners收购了纽约州斯克内克塔迪的高性能添加剂及中间体开发商SI Group。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贝恩资本私募股权公司同意对TriTech Software Systems进行资本重组

贝恩资本私募股权公司(Bain Capital Private Equity)同意对加州圣地亚哥的公共安全软件提供商TriTech Software Systems进行资本重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