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蚂蚁金服集团融资100亿美元

CEO日报:蚂蚁金服集团融资100亿美元

财富中文网 2018-05-31
戴姆勒投资爱沙尼亚叫车服务公司Taxify;特斯拉汽车自动驾驶模式撞上路边警车;蚂蚁金服集团融资100亿美元。

【大公司新闻】

戴姆勒投资爱沙尼亚叫车服务公司Taxify

来自爱沙尼亚的Uber竞争对手Taxify获得了巨大的发展动力,从戴姆勒(Daimler)牵头的财团获得1.75亿美元投资。德国汽车厂商戴姆勒已经投资了多家叫车服务公司,包括德国的MyTaxi、法国的Chauffeur Privé以及总部位于迪拜的Careem等。Taxify的现有投资者包括中国叫车服务公司滴滴出行(Didi Chuxing)。

特斯拉汽车自动驾驶模式撞上路边警车

特斯拉(Tesla)汽车又发生一起车祸,这一次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SUV警车(事故导致后者彻底报废)。事发地位于加州拉古纳海滩,当时特斯拉汽车正在自动驾驶模式下行驶。驾驶员仅受到轻伤。特斯拉的反应?自动驾驶模式并不完美,驾驶员不能把手离开方向盘,这种模式只能用于有中央隔离带和明显车道标志线的高速公路。

蚂蚁金服集团融资100亿美元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Alipay)的运营商蚂蚁金服集团(Ant Financial Services Group),融资100亿美元,估值1,500亿美元。投资者包括新加坡主权财富基金新加坡政府投资私人有限公司(GIC Pte Ltd)、淡马锡控股(私人)有限公司(Temasek Holdings (Private) Ltd)和华平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Warburg Pincus LLC)。

【财富精选】

欧盟取得美国钢铝关税豁免无望

与此同时,欧盟似乎放弃了在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的钢铝关税中取得全面关税豁免的努力。欧盟贸易委员西西莉亚·玛姆斯托姆昨天警告欧洲议会:“事实上,如果美国决定克制征收关税,我想他们肯定计划对欧盟出口商品设定某种限制。”欧盟获得的临时关税豁免将在周五到期。

普京批评者布劳德西班牙被捕

今天上午,克里姆林宫的批评者、冬宫资本(Hermitage Capital)CEO、美国人比尔·布劳德因俄罗斯发出的逮捕令在西班牙被捕。布劳德是一系列制裁措施背后的推动者,如《马格尼茨基法案》(Magnitsky Act)等,他指控俄罗斯政府自上而下存在腐败,如果他被送回俄罗斯,将会面临数年监禁。但这一次他幸免于难 — 国际刑警组织(Interpol)否认这位金融家被捕与俄罗斯的逮捕令有关,西班牙警方也已经将他释放。

苏铭天卷土重来

刚被解职的WPP首席执行官苏铭天已经卷土重来。这位广告业大亨的投资公司S4 Capital在一次反向收购中,被投资公司Derriston Capital收购, 之后Derriston将更名为S4 Capital,并由苏铭天接管。猜猜这家公司将从事什么业务?苏铭天说道:“S4 Capital致力于打造一家专注于增长的跨国通信服务公司。”

《罗斯安家庭生活》主演爆种族歧视言论,导致新剧被取消

保守派女演员罗斯安·巴尔将前总统奥巴马的顾问瓦莱丽·加勒特比作猿猴,导致由她主演的情景喜剧《罗斯安家庭生活》(Roseanne)被突然取消。ABC电视台总裁钱宁·邓格说道:“罗斯安在Twitter上所发表的言论令人厌恶、使人反感,与我们的价值观相悖,所以我们决定取消她主演的这部电视剧。”虽然巴尔进行了道歉,但她还是转发了粉丝说她并没有发表任何种族主义言论的推文。

调查称去年飓风玛利亚导致波多黎各4,645人死亡

去年,飓风玛利亚在波多黎各造成了多少人死亡?官方统计的死亡人数为64人,但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实际死亡人数达到4,645人 — 比之前的统计数据多出70倍。为什么会有如此大的差异?因为官方统计数据基于法医检查过的遇难者遗体,但飓风玛利亚的破坏力意味着在多数情况下,根本无法进行法医检查。

【风险投资精选】

OnTruck融资2,880万美元

西班牙运输技术平台OnTruck,在B轮融资中融得2,500万欧元(2,88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凯辉创新基金(Cathay Innovation)领投,GP Bullhound、Atomico、Idinvest Partners、道达尔能源风险投资公司(Total Energy Ventures)、Point 9 Capital和Samaipata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CTRL-labs融资2,800万美元

纽约市神经接口技术开发商CTRL-labs,在A轮融资中融得2,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拉克斯资本(Lux Capital)和GV领投,火神资本(Vulcan Capital)、Founders Fund、Amazon Alexa Fund、星火资本(Spark Capital)、经纬创投(Matrix Partners)、布莱尔资本(Breyer Capital)和Fuel Capital等参与了投资。

CoreView融资2,000万美元

意大利Office 365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CoreView融资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洞见创投(Insight Venture Partners)领投。

Propeller Health融资2,000万美元

威斯康辛州麦迪逊的数字治疗公司Propeller Health融资2,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ptar Pharma领投,Safeguard Scientifics、Social Capital、Hikma、3M Ventures和SR One等参与了投资。

【私募股权交易】

康禧全球投资基金和HRS Management在US Fitness投资

康禧全球投资基金(Delos Capital)和HRS Management在健康及健身俱乐部运营商US Fitness进行了投资。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Tikehau Capital在Nexteam投资

Tikehau Capital在法国Nexteam集团投资1.14亿欧元(1.325亿美元)。Nexteam专营精密机械以及航空用复杂高硬度金属零件的机器加工。

Bregal Sagemount在GPS Insight投资

Bregal Sagemount在亚利桑那州斯科茨代尔的GPS Insight公司进行了投资。GPS Insight主要为企业和政府部门车队提供GPS跟踪以及ELD解决方案。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FireMon同意收购Lumeta Corporation

由洞见创投投资的FireMon,同意收购新泽西州萨默塞特的网络态势感知提供商Lumeta Corporation。未披露任何财务条款。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