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打开
CEO日报:小米将于7月上旬在香港上市

CEO日报:小米将于7月上旬在香港上市

财富中文网 2018-05-28
小米IPO;三星被判向苹果赔偿5.39亿美元;亚马逊语音助手意外激活,记录并发送用户谈话内容.

【大公司新闻】

小米IPO

中国手机业巨头小米将于7月上旬在香港上市。据《南华早报》报道,小米首次公开募股的目标估值至少为700亿美元,理由是公司预测未来三年每年的利润增长率将超过50%。此次IPO如果圆满完成,将是到目前为止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

三星被判向苹果赔偿5.39亿美元

韩国公司三星(Samsung)因抄袭iPhone中的原创功能,被判赔偿苹果(Apple)5.39亿美元。两家公司从2011年开始对簿公堂,2012年,三星被判向苹果支付10.5亿美元。之后双方就赔偿金额展开了漫长的辩论,最新的判决希望终结本案,但三星对此并不满意,因为三星坚持认为其只需要赔偿2,800万美元。

亚马逊语音助手意外激活,记录并发送用户谈话内容

一台Amazon Echo设备似乎被用户的谈话内容意外激活,并记录下了用户的谈话内容,还将其发送给了用户的一名联系人。亚马逊(Amazon)确认了此事,并表示正在努力避免类似事情发生。但这件事却给人们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因为亚马逊坚称其Alexa虚拟语音助手并不会一直监听周围的声音。

【财富精选】

特朗普取消美朝峰会,朝鲜“非常遗憾

朝鲜方面称,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决定退出与金正恩的峰会“令人非常遗憾”,并表示会谈依旧“非常有必要”。朝鲜发布了一番好战言论之后,特朗普取消了原计划的会谈。朝鲜外务省第一副相金桂冠称:“朝鲜内心依旧高度评价特朗普总统的果断决定,其他任何美国总统都没有这样的勇气。”

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正式生效

欧洲影响深远的新数据隐私保护法律今天上午刚刚生效,谷歌(Google)和Facebook便收到了有关其违规行为的正式举报。隐私保护活动者指控这两家公司强迫用户必须同意公司利用他们的数据,才能使用安卓、Facebook、Instagram和WhatsApp等。这是《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eneral Data Protection Regulation,GDPR)明令禁止的行为。

反复无常的特朗普

彭博社撰文解读了美国政府官员及其盟友如何竭力应付特朗普总统突然的政策转向。特朗普在改变政策之前,并没有征求国内外的意见。文章写道:“特朗普给外界一种感觉,似乎他的每一份公告都是一时冲动。最近几周,美国总统的做法令欧洲、伊朗、巴勒斯坦、叙利亚、中国等国家措不及防。

网络请愿呼吁赞助商取消与NFL的合作

美国全国橄榄球联盟(NFL)禁止球员在奏国歌时单膝跪地引发不满。网友发起一项在线请愿,呼吁大型赞助商取消与NFL的合作。根据NFL的新规定,球员如果想要抗议警察暴行,在奏国歌时必须待在更衣室里。民众请愿的对象包括耐克(Nike)、百威(Anheuser-Busch)、Bose、福特(Ford)、现代(Hyundai)和安德玛(Under Armour)等公司,这些公司之前均曾敦促联盟允许球员表达自己的观点。

《财富》专访西恩·帕克

《财富》杂志的克里夫顿·利夫采访了Napster创始人西恩·帕克,谈论了他对Spotify的投资,以及Spotify联合创始人丹尼尔·艾克为什么会警告他:“你没有意识到,你正走在重回炼狱的路上。你确定想要再经历一次这个过程吗?”帕克为什么会继续投资Spotify?他的理由是:“音乐行业的末日情境早已存在。这个行业已经崩溃。因为CD销量持续下滑,所以进行新的尝试是合理选择。”

【风险投资精选】

ICEYE融资3,400万美元

地球观测数据公司ICEYE在B轮融资中融得3,4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True Ventures领投,Draper Nexus、Draper Associates、Seraphim Capital、Space Angels、OTB、Tesi、Draper Esprit和Promus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BRD融资3,200万美元

瑞士比特币与加密货币移动钱包BRD,融资3,20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East Ventures。

Phenom People融资2,200万美元

宾夕法尼亚州霍舍姆的人才关系营销平台Phenom People,在B轮融资中融得2,2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AXA Venture Partners领投,Sierra Ventures、Sigma Prime Ventures和Omidyar Ventures等参与了投资。

Surkus融资1,000万美元

洛杉矶活动技术提供商Surkus公司,在B轮融资中融得1,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EOS.global领投。

Crowd Cow融资800万美元

西雅图小批量加工肉公司Crowd Cow,在A轮融资中融得8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Madrona Venture Group领投,Sound Ventures和乔·蒙大拿等参与了投资。

Porter Road融资370万美元

提供各部位肉品的在线肉食品店Porter Road,在种子轮融资中融得370万美元。投资者包括Max Ventures、Slow Ventures、BoxGroup、Tribeca Venture Partners、Collaborative Fund和Great Oaks VC等。

译者:刘进龙/汪皓

热读文章
热门视频
扫描二维码下载财富APP